戰風戰湧前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家祭備極哀榮

從蘭陽博物館 2019老船長口述歷史調查計畫採訪紀錄表】,顯示王文桃的【澎湖三點水平凡偉大精神】風範將永留存在鄉親心中


〈本報綜合報導〉戰風戰湧前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告別式,因受疫情影響,雖取消公祭儀式,但由於其生前豐沛人脈,因此家祭仍備極哀榮;尤其其家屬從蘭陽博物館 提供資料中找到一篇【2019老船長口述歷史調查計畫採訪紀錄表】中,顯示王文桃的【澎湖三點水平凡偉大精神】風範將永存鄉親心中。

 

回顧民國109年6月26日澎湖縣長賴峰偉在應邀祝福宜蘭縣澎湖同鄉會致詞中表示:利用端午假期,飛越台灣海峽,穿過雪山,來宜蘭蘇澳參加「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會員大會」,他鄉遇同鄉,倍感溫馨。
 

560年前,在鯖魚汛期,許多澎湖人來宜蘭海域捕魚,此後不少澎湖人在宜蘭落地生根,成為在宜蘭的澎湖人。
澎湖是海洋的故鄉,宜蘭則是山的原鄉,刻苦耐勞的澎湖人與樸實的宜蘭人是天生完美的結合,就像海洋與山脈交織的和諧地景。
 

從早期來宜蘭打拼的伍主等老前輩,一脈相傳到現任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等人,在宜蘭的澎湖人秉持互相照顧的精神,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成就。
 

雖然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成立較晚,但與各縣市的澎湖同鄉會互動密切,扮演凝聚向心力的關鍵角色,衷心期許該會不斷成長茁壯,會務昌隆。 

 

 然而距離民國109年06月26日星期五宜蘭縣澎湖同鄉會召開會員大會(簡稱宜澎會),還不到1年時間,該會理事長王文桃卻驟然於日前辭世,讓熟識他的澎湖鄉親都感到非常不捨,痛失一位愛鄉愛土的好理事長;紛期盼未來傳承接棒者,能再度持續發揮王理事長愛鄉愛土的偉大精神,使宜蘭縣澎湖同鄉會在既有基礎上能更加發揚光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