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第一屆第四次

理監事聯席會議討論事項

 

※提案討論:

●第一案:

案 由:本會民國110年度工作計劃書,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參照本會章程任務及目前狀況需要,擬訂本會110年度工作計劃

              書草案,提經本會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通過。

        (二)謹檢附該草案(如附件一)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第二案:

案 由:本會110年度經費收支預算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本案俟經理監事會審查,提請會員大會通過據以實施,並呈報

             主管機關核備。

                (二)謹檢附該草案(如附件二)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第三案:

案 由:本會年度經費收支決算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本案俟經理監事會審查通過後,將提請會員大會通過據

             以實施,並呈報主管機關核備。

                (二)謹檢附該決算表(如附件三)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第四案:

案 由:本會章程第5條補充增列內容,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為方便日後舉辦多元化活動,特提出此修正案,本案俟經理  

             監事會審查,提請會員大會通過據以實施,並呈報主管機關核  

             備。

        (二)擬在章程中第五條增列:16.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事項。
              17.
推廣海洋、山林的保育及教育活動事宜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

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議程表

 

  時間:民國109年11月7日(星期六)下午4

   地點: 馬公順成餐廳〈文光路216號〉

  一、出席理監事簽到。

  二、理事長宣布會議開始並致詞。

  三、秘書處工作報告。

    四、提案討論。

    五、頒發江達威監事遞補當選證書。

    六、散  會。

    七、聯誼餐敘: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感謝詞

時間過得真快,歲月如流一轉眼又過三年多了,今日欣逢台灣產消會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暨會員大會,首先感謝各位貴賓蒞臨參加本會盛事,同時也更感謝遠從台灣各地會夥伴,特別撥空參加~真的謝謝您們真有心~非常感恩!

想起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後第三天即民國1051019日是我們第一次召開成立籌備例會,至今整整超過四年,那時可說是半調子紙上談兵,猶如剛出生嬰兒般是用「爬」行摸索走出來,可說是歷經滄桑苦盡甘來啊!~如今我們是用「走」的,而且很穩健正向前大步邁進。

這兩年來我們陸續成立「台灣產消彰化會」、「台灣產消桃園會」、「台灣產消嘉義會」、「台灣產消高雄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加上母會(台灣產消澎湖會)6個縣市會,以及加上2個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北屯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南屯分會」等逐漸慢慢擴大成長,今年底前已有接洽2家大公司超商正研議合作細節之中,另外明年計畫重新作一個AI級系統平台及5支小影片You-Tube,以及開直播系統,同時與全國各平台,拚個後來居上為目標!

本平台是由幕後全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同為「社會型企業」理念呈現宗旨一致創造產消合一經濟實現全民共益價值!

百年前是民族意識革命~百年後是民生經濟掛帥!不是碼只有先自助才會有人助正氣浩然定能得天助。縮短嚴重社會貧富懸殊不均的問題,才能自然解決社會很多問題及價值觀,創造均富而感恩社會!前提是從實務根本產消問題做起,使企業主與消費者達到多邊共榮共益,這才是我們大夥來到這成立及慶賀的目的夫復何求唯有「志事業」雙兼顧融合為一,才能持續永恆經營下去!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繼續往前邁進,未來日子還需大家同心協力,均富感恩目標尚未成功夥伴扔須努力,以先天下之天下胸懷偉志及宏觀睿智攜手合作,「無我別」一次行為完成三大佈施共勉之!

最後~敬祝

理監事會暨大會圓滿成功~各位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快樂 再次感謝您的蒞臨

俊傑鞠躬於馬公市2020/11/07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106-109年度一般會務工作報告

壹、總務組

(一)文書:收、發文皆按時登錄。

(二)人事:〈1〉蕭東照調任「彰化會主任秘書」,已在群組發布公告。

                 〈2〉張錫香調任「彰化會名譽主任秘書」,已在群組發布公告。

                 〈3江達威 派任「彰化會參議長」

(三)本會財產均詳細列冊保管。

             〈1會旗20面

             〈2旗座20個

             〈2直布旗50面

貳、組織財務組

  (一)財務會計管理:

參、訓練福利服務組

   (一)幹部教育:

〈1〉澎湖會召開週例會〈已累計130次會議〉。

〈2〉澎湖會配合王總會長返澎,機動召開資訊流及儲值訓練會議。

〈3〉彰化會每二週週四晚上定期召開週例會〈已累計   次會議〉。

 

 

   (二)推行社會活動:

01民國10744與台灣產消會聯合成功舉辦「2018美麗澎湖

迎新接福車隊大遊行」系列活動。

02民國107524與台灣產消會聯合成功舉辦「2018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環境教育」活動。

03民國107525與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聯合成功舉辦「2018慈善藝文 觀光美食園遊會」系列活動。

04民國107815日出刊第3版「澎湖觀光護照」。

05民國107815舉行第3版「澎湖觀光護照」發行記者會。

06民國107113辦澎管處「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道補給站」活動。

〈07〉民國107912和澎湖繁榮商圈促進會締結聯盟會

〈08〉民國107912和澎湖觀光發展研究會締結聯盟會

〈09〉民國107912和澎湖夜市協會締結聯盟會

〈10〉民國108619和澎湖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締結聯盟會

〈11〉民國108923和彰化南東社區發展協會締結聯盟會

〈12〉民國107109和澎湖家扶基金會締結聯盟會

〈13〉108年9月輔導特定店6家參加「2017澎湖美食展」。

〈14〉108年8月協辦「澎湖觀光護照」第4版發行。

〈15〉108年8月輔導特定店23家參加「澎湖觀光護照產業聯盟」,共創雙贏,加強行銷澎湖自由行。

〈16〉108年10月輔導特定店15家參加「戀戀海味澎湖美食節電子書」產業聯盟,共創雙贏,加強行銷澎湖團體及個人旅行。

17民國108協助出刊「2019澎島采風自由行電子書」(總計22篇,8萬字)及「2019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蒙面迎風嬉遊趣自由行電子書」(總計24篇,8萬字)

18民國109年3月30日拜會澎縣府洪秘書長,向縣府提出建議發行【澎湖幣】企劃書。

(19)民國109年4月23日拜會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暨劉美凡副處長,向澎縣府提出【防疫期間振興方案】企劃書。

(20民國10910月29和高雄前鎮區盛興社區發展協會締結聯盟會。

(21民國109年11月2日配合澎縣府舉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研習活動】。

拜會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暨劉美凡副處長,向澎縣府提出【防疫期間振興方案】企劃書。

22和聯盟會「觀研會」合作,民國110年計畫出刊2016澎湖第2次地方性公投戰報100則專輯電子書」 (總計100則,6萬字)

23和聯盟會「觀研會」合作民國109年成功出刊「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特刊系列報導電子書」(總計36篇,4萬字)

24

25和聯盟會「澎湖退休協會」合作民國110年編寫「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電子書」(30篇系列報導,30萬字)

26和聯盟會「觀研會」合作民國109111日出刊第5版「澎湖觀光護照」

27

28

29

30

 

    (三)召開各項會議:

〈1〉106年6月30日召開本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106年7月26日召開本會紀律委員會「第一次委員會議」。

〈3〉106年8月17日與台銀簽立「隨身PAY」金流合作。

〈4〉106年11月11日舉行「總會開市」系列活動。

〈5〉106年12月10日舉行「朝陽社區」開發說明會活動。

〈6〉106年12月23日召開「第一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7〉107年澎湖總會每週三晚上定期召開週例會〈已累計110次會議〉。

〈8〉108年彰化會每二週週四晚上定期召開週例會〈已累計   次會議〉。

〈9〉108年11月份重大活動:

1117理監事聯席會。
21114彰化會乙级動員令研習會,出席200元!
31117高雄     會第一埸啟動筹備幹部招募說明會!
4、預定1124     嘉義會舉辦第三埸說明研習會!

〈10〉109年11月份預定重大活動:

1、11月7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暨會員大會。
 

 


  (四)派員參加各項會議、座談會、研習會及一般活動:

〈1〉106年8月22日王理事長一行人參加澎管處「2017澎湖美食展」開幕活動。

〈2〉106年8月30日派員參加「手繪澎湖上河圖」啟筆儀式

 

   (五)拜會各級政府暨列席各縣市友會會議組別人員如下:

〈01〉106年7月12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1次拜會陳光復縣長。

〈02〉106年7月2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2次拜會葉竹林市長。

〈03〉106年8月15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林皆興副縣長。

〈04〉106年10月27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2次拜會陳光復縣長。

〈05〉107年3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澎科大翁進坪校長

〈06〉107年3月15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澎防部黃金財指揮官。

〈07〉107年8月27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3次拜會葉竹林市長。

〈08〉107年9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朝陽社區理事長顏明清。

〈09〉107年9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朝陽社區理事長顏明清。

〈10〉108年9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縱橫天下休閒旅遊報總編輯吳家成【一下子搞定全國所有觀光旅遊相關產業,共計3500個店家,一下子讓本平台興旺起來,豐富許多許多,一下子比現有會員數將近2千個還多,真是可喜可賀!!!​​預計台灣產消會2022年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人民團體!】(!)台灣天下第一大會(!)

11民國109年3月30日拜會澎縣府洪秘書長,向縣府提出建議發行【澎湖幣】企劃書。

(12)民國109年4月23日拜會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暨劉美凡副處長,向澎縣府提出【防疫期間振興方案】企劃書。

〈13〉109年

〈14〉

    (六)福利康樂活動:

〈1〉由莊再合總務購置「投幣式卡拉OK」一台,原定每週六下午舉辦幹部、會員同樂聯誼〈目前暫停〉。

    (七)表揚:

〈1〉績優會務人員:民國106年6月30日於成立大會頒贈獎牌表揚績

優會務人員若干人。

〈2〉績優幹部:民國107年9月12日澎湖會於慶祝100次週例會,頒獎表揚陳秘書長「全勤獎」、莊總務長、王南程副理等人「工作績優獎」。

〈3〉績優幹部:民國109年11月7日本總會於澎湖會召開第4次會員大中,頒獎表揚陳秘書長、陳光文會長、莊總務長、王南程副理等人「資深績優獎」。

 

肆、其他

●捷報
萊爾富總部葉處長(總公司一級主管),明示惠知願意為咱們台灣產消會開闢專屬平台交易系統,全台有1452家均可使用真是可喜(~)可賀,恭喜本會全國夥伴(~)咱們又更上一層樓了(!)這些都歸功於本會全體會員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皇天不負苦心人,王總會長為此已經2年奔走6次,終於敲定「萊爾富」可以合作了,先求有~再求好的策略步驟!

 

●目前理監事會務捐贊助收款明細如下:

◎理 長:王俊傑(已收3萬元)

◎常務理事:陳光文(已收1萬元)、陳前驅(已收1萬元)

◎理    事:方良輝(已收5千元梁樹經(已收5千元)、蔡惠如(已收5千元)、林財傳(已收5千元)、黃建生(已收5千元)、蔡金友(已收5千元)、趙嘉協(?)、莊再合(已收5千元)

◎候補理事:(未繳)

◎常務監事:溫介富(已收1萬元)

◎監    事:許如偉(已收5千元)、許宏健(已收5千元)

◎候補監事:(未繳)

 

台灣產消會主辦【身障就業促進活動】定 10/23上午推出

 

●@好消息!由澎縣府社會處指導,台灣產消會主辦之【身障就業促進活動】,定 10/23上午8:00~17:00推出; @敬請邀請不論是否在職的障礙者出席參加哦; @要創業者 也可報名哦 ;@家屬陪同可以 ;@ 名額30名 請把握機會喔 @報名請洽:王先生0922-750-831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提案討論事項

●第一案:

案 由:本會民國110年度工作計劃書,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參照本會章程任務及目前狀況需要,擬訂本會110

                       度工作計劃書草案,提經本會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

                       通過。

  (二)謹檢附該草案(如附件一)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第二案:

案 由:本會110年度經費收支預算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本案業經理監事會審查,提請會員大會通過據以實

                             施,並呈報主管機關核備。

                                 (二)謹檢附該草案(如附件二)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第三案:

案 由:本會年度經費收支決算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本案業經理監事會審查,提請會員大會通過據以實

                              施,並呈報主管機關核備。      

                             (二)謹檢附該決算表(如附件三)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第四案:

         案 由:本會章程第5條補充增列內容,提請審議案。

         說 明:(一)為方便日後舉辦多元化活動,特提出此修正案,本案

                      業經理監事會審查,提請會員大會通過據以實施,並

                      呈報主管機關核備。

                 (二)擬在章程中第五條增列:16.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服

                       務事項。17.推廣海洋、山林的保育及教育活動事

                                              宜 

 

          辦 法:請審議通過後,交理事會執行,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備。

 

                 大會決議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議程

 

序號

    

    

      16:00 ~ 16:30

報到及繳交會費

溫總特助

高副祕書長

       16:30

宣佈開會

陳光文會長

16:30~ 17:00

主席致詞

王總會長

17:00 ~ 17:10

介紹貴賓

陳秘書長

17:10 ~ 17:30

上級長官來賓致詞

陳秘書長

17:30 ~ 17:40

工作報告

陳秘書長

17:40 ~ 18:00

提案討論及臨時動議

 

王總會長

18:00 ~ 18:10

頒發聘書暨表揚有功人員

王總會長

18:10 ~ 18:30

專題講座

創析陳總經理

18:30 ~ 20:30

餐會聯誼

陳秘書長

 

會議通知線上報送操作說明

(操作諮詢電話: 02-23565605或02-2356-5176、04-37020625轉9)

  1. 請先登入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網址:https://group.moi.gov.tw

點擊「系統登入」再選擇團體類型進到系統後台入口。

(操作前需先申請系統帳號,請至「申請及籌組團體」內的「已立案團體帳號申請。)

 

  1. 進入系統登入畫面,選擇「一般帳號登錄」再輸入帳號及密碼後即可登入系統。


 

 

  1. 點擊左側選單「會議紀錄及會議通知」後選擇「會議資訊通知」,即可新增會議通知。

  1. 填入完整資料,會依填入的電子信箱寄報送進度的通知信。

  1. 填完後點選「儲存並送出」,確認無誤後再次點選「確定」即完成報送程序。

  1. 可透過點擊「報送狀態」按鈕來確認目前處理的進度。

  1. 承辦人處理完成後,會寄通知信,可透過信件來完成確認;或點擊列表的「待確認」完成確認。

人氣:1128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08-25 | 人氣:1128

賴峰偉聽取澎湖媽祖文化園區簡報

指示以文化、媽祖事蹟為主體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4日縣務會議邀請「澎湖媽祖文化園區」規劃設計廠商楊欽富建築師事務所簡報。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媽祖文化園區以文化性為主,園區內可陳設媽祖一生的故事,讓遊客來到園區都能對媽祖生平有更多瞭解。

 楊欽富建築師事務所指出,媽祖銅像配置設立兩種方案,一是神像方位向北偏西25.5度,澎湖各地人民都可以看見媽祖像的正面與側面,另一種設計朝向正西向,從馬公港進出海船隻都可看見媽祖正面。

 楊欽富建築師事務所表示,媽祖文化園區工程分一、二期,第一期工程為神像廣場,位在重光開發區東方公有地上,第二期工程為文化園區景觀及二期停車場工程,位在遠航重光開發區內,園區包含戶外表演場、瞻仰廣場、柱列廣場及海洋廣場,敬仰大道採和緩階梯步道設計。

 楊欽富建築師事務所表示,媽祖雕像高48公尺、基座約4公尺,可俯視澎湖群島內海海域,成為觀光新景點,千里眼、順風耳雕塑左右對稱設置。基座為大廳、展示、教育與商業功能空間,基座採螺旋式坡道,頂端可做為觀景露臺(terrace)與空中庭園。

 楊欽富建築師事務所表示,園區內大量植栽綠美化,以原生草本植物或是耐旱、耐風、耐鹽、耐貧瘠植栽塑造草原景觀,規劃步行路徑或木棧道,以當地石材作為休憩平台,透過微地形調整與公共藝術型塑地景變化。

 澎湖縣政府表示,媽祖文化園區落腳重光開發區,預算經議會通過後,目前正進行園區規劃設計,預計民國111年11月完工。 

  

全民Pay平台(台灣產消會)小影片(第一支)

消費也能致富,加入台灣產消會會員有諸多好處!()

 

敬愛的鄉親們大家好:

 

我們是全民Pay平台(台灣產消會)是一個社會型企業,隨著時代潮流商業模式不斷演變推陳出新,而我們是因關注到了人民貧富懸殊不均日趨嚴重,在現今資本主義商業模式下多數人民難以相對競爭優勢,因此為了解決此方案,我們團隊研究20多年以反向操作思維模式提出宏觀革命性新經濟善循環系統與方法發明專利消費也能致富,您相信嗎?

 

省錢消費不再是優勢賺錢才是王道!就連買東西也能賺錢、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也能獲利,例如高鐵返利2%(VP)、國內航空公司返利210%(VP)、客輪返利CP30%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加入好康逗相報也有錢賺、推薦優質店家也賺錢,甚至旅遊也是走到哪賺到哪!

 

我們的商業模式首先消費者要加入成為我們的平台系統會員,店家亦是如此成為我們的特定店,會員消費及推薦店家均可分紅,分享親朋好友加入平台消費,可有發明專利「單層滾動式倍增法」其制度是持續性被動式收入,花您本來該花的錢賺您原本賺不到的財富!

 

全民事業平台(台灣產消會)是個活絡「多元創生多邊共益平台」,也是全國消費致富平台唯一擁有兩張發明專利創新商業模式,系統平台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生活、百貨上萬家特定店可選購,讓利從1060%均有。滿足您的需求連睡覺也能賺錢讓財富身心富足。

 

您想改變目前社會生活經濟狀態卻苦無不知從何著手 ? 一起來吧 ! 我們有一個夢要集合所有大家微小的力量,一起面對養不起的未來,勇往直前,直到財富自由及心靈的富足!

 

我們的宗旨:

順應時代民意潮流,配合與協助政府推行政策(社會型企業),使消費者與企業主達到各種功能平衡市場機制(共益經濟商務體),進而創造雙方多贏與倍增效果,穩定社會經濟成長與安定,落實均富主義感恩思維,造福鄉里功能德業!

 

命運操之在您手上,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歡迎您的到來~www.atpc2c2b.com.tw

 

 

慶祝父親節 可愛小孫女一家人返澎團聚有感

身為「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認為「推動澎湖觀光人人有責」!

 

感謝大家的支持及鼓勵身為「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認為推動澎湖觀光人人有責」!尤其希望全體澎湖子民都能安心快樂享受天倫之樂!敬請大家一起加油再加油!

 

 從小生長在漁村,最瞭解漁村的困境;因此當筆者出社會以後,首先站穩自己的腳步,並在30年前毅然決然投入推動澎湖國際化工作行列,期間雖然進展腳步非常緩慢,但是在不氣餒的精神支撐下,終於讓我能走到今天。

 很多親朋好友一定都很納悶,包括王前縣長在內,都曾經問過我為何會如此執著?我的答案很簡單「因有鑑於澎湖地區長久以來處於伸手牌之困境,造成地方福利矮人一截,尤其有80%之居民生活相當艱困;看到許許多多的年輕人,不是在家準備考試就是找不到就業工作機會,不像少數有背景的家庭可以享受天倫之樂」。

 由於從小便有此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之胸懷,因此,一直有邁向國際化翻轉命運的計劃與構想;雖然推動期間並不順遂,但是一直沒有氣餒,終於這樣走了30餘年,雖然腳步非常緩慢,但是內心仍充滿無比信心,希望此一精神能夠適時發揮並有年輕人願意持續傳承下去。

 由於生於斯長於斯,所以對自己的鄉土無形中有一股熱愛之情;因此,無論澎湖地區大、小觀光會議,往往都會看到筆者的身影,因為筆者認為澎湖觀光發展人人有責」,如果在地方耕耘長達逾40載的觀光老兵不率先站出來,而寄望別人主動來拉我們一把,恐怕會比登天還難;因此,突然想到後續再編寫「近50年來首本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近70年來首本澎湖地方新聞史」及「近67年首本澎湖離島之子奮鬥史」;其目的就是在期盼大家能藉此鑑古知今,身為澎湖子民一份子,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與使命感,讓澎湖能早日邁向國際化;尤其希望全體澎湖子民都能安心快樂享受天倫之樂!敬請大家一起加油再加油!

 

●觀研會計畫編寫「澎湖觀光發展史」奉獻澎湖並永續傳承:

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9615

[菊島風味美食]7/6開幕以來吸引觀光遊客熱絡參觀消費

 

〈本報訊〉菊島風味美食]7/6開幕以來 吸引觀光遊客

暨澎湖本地鄉親到場熱絡參觀消費,雖然只有每週一、四下午起展售地方特色美食,然而由於接近觀音亭休憩園區,因此,每逢週一、四下午起便吸引眾多人潮到場採購消費,形成花火節期間另一特色。

 

 由於現場有試吃地方特色美食活動,無形中便吸引眾多人潮到場參與,展售食品計包括有伴手禮特產、冰品、名産,包括[菊島風味美食]12個商展攤位:

  01、花火節燈飾   02、阿利師美食
  03
、黑妞霜淇淋    04、阿容醃芭樂
  05、本土味冰沙    06、鄭記燒烤攤
  07、美玲雞腳凍    08、富勝行名産
  09、阿明糖葫蘆    10、地瓜球肉丸
  11、麻古茶坊店    12、緝馬灣花枝

 

 主辦單位表示:歡迎蒞臨參觀消費,一起行銷地方美食 。

 

 

台灣產消會7月2日齊聚一堂相見歡並檢討過去及策勵將來
 

◎台灣產消會王總會長7月2日自台返澎,特於7月2日19:30假澎湖馬公市「可口小吃部特定店」和幹部餐敘、聯誼與交流,感謝6位幹部撥冗出席參與,大家齊聚一堂相見歡,並檢討過去及策勵將來。
 

 會中計達成下列4項具體共識:

●選菁英幹部團隊:為了店家及會員能快速成長有助於社會經濟安定繁榮,因此該會將台灣產消澎湖會擴大有鄉鎮市分會規劃如下:
1、台灣產消澎湖馬公分會
2
、台灣產消澎湖澎南分會
3、台灣產消澎湖湖西分會
4、台灣產消澎湖白沙分會
5、台灣產消澎湖西嶼分會
6、台灣產消澎湖望安分會
7、台灣產消澎湖七美分會
歡迎~有志之士共襄盛舉,為家鄉經濟發展奉獻您一己之力(!)
       

●全民公司會服訂製發放規定:夏季制服分成男裝(有口袋)及女裝(無口袋),目前已發送至每位幹部及會員手中。依照相關規定如下:

1、永久年費送1 件。
2、去年有加入協會有繳2400元者,送1件
3、4星以上(含)有全繳專利經營權費用者送1件
所以有些幹部可能3件均免費的!這一次先訂做50件,男生30件,女生20件,感謝再感謝!

 縱橫天下(美天旅行社)抵用券獲消費者高度支持及肯定,可抵用全國250家住宿飯店及1卡icasH2.0卡(性質跟悠遊卡一樣功能)!歡迎加入全台最先進平台(全國惟一推動澎湖秋冬之旅的平台):全民Pay…………直接線上註冊申請(推薦人請填「推薦人」代號)www.atpc2c2b.com.tw及用QR-Code繳交1200元管理年費,即可獲得贈送1200元消費點數。

台灣產消會〈全民Pay〉平台表示:該會2020年元旦實施的項目如下:
 一、收齊系統管理年費 :
1、繳交年費1200元,贈送1200元消費點。
二、一次性永久免繳系統管理費:3600元
1、贈送3600元抵用券縱橫天下加一張100元iCASH卡等於3700元。

另外,台灣產消會澎湖會表示:該會定於109年11月2日上午10:00~11:00地點:馬公市;舉辦「109年理監事會」暨下午16:00~20:00地點:馬公市;舉辦「109年會員大會」~,敬請踴躍出席~。

 

人氣:420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06-29 | 人氣:420

龍門村上下一心精神值得效法

龍門村長的用心及龍門村千歲團志工義工們表現可圈可點

村民許瑜珊:竭誠歡迎有到澎湖旅遊的遊客 歡迎到龍門後灣沙灘體驗晚上的浪漫夜晚

 

〈本報訊〉龍門村民許瑜珊投書本報表示:竭誠歡迎有到澎湖旅遊的遊客,歡迎到龍門後灣沙灘體驗晚上的浪漫夜晚。

 

 許瑜珊說:她之所以這麼熱心推薦,係因有鑒於龍門村長與拍攝者所拍的照片,希望有更多人看到龍門村長的用心,及龍門村千歲團志工義工們,不畏東北季風,寒流,夏天的炎熱大太陽終於把滿山滿谷的海漂垃圾清除,終於露出美麗海岸。再加上受到每天電子報系的鼓勵:發展觀光人人有責,勿以善小而不為,才能積小善成大善。

 

 所以特傳送龍門村民用空拍機拍的「龍門村 全貌照片」,來和大家分享,歡迎大家有到澎湖記得去走走看看!

 

 

人氣:499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06-15 | 人氣:499

海角一樂園~媽祖迪士尼3  作者:陳明宗老師   


   大倉媽祖議題 歷經三位縣長,紛擾延宕近10年,不僅讓媽祖落難更使其蒙羞,民調的結果讓我有個疑問:澎湖人你到底信不信仰媽祖? 有沒有同理心感恩心及羞愧心?何況你就是住在這個以媽祖為命名的地方(媽宮/馬公)。
   這一路走來,反對方總能以宗教(不膜拜偶像)環保及債務等光冕堂皇的理由,契而不捨地發出反對興建的聲音,甚至不惜發動勞民傷財的公投罷免案,以表其堅定意志及對主政者的不滿。這種如革命般的團結精神 不把大倉媽祖逼的“煙消雲散”誓不罷休的強勢,就讓人不寒而慄不得不屈服, 反觀應是支持方的媽祖信徒及各宮廟老大, 個個噤若寒蟬, 竟無一人挺身而出為媽祖講句公道話,誓願不惜一切護衛媽祖, 只想消費媽祖再來一趟宗教直航,如此事不關己的冷漠,也讓我開始懷疑你們的信仰價值何在? 也同樣讓我不寒而慄而感到心寒哀莫。 如此失衡的對比, 也讓想要好好善後的縣府, 頓失了支持的力量,最後淪為只想盡快處理這一燙手山芋,陷入了為解決問題而解決的泥沼。
  基於藝術上的完形心理學,不捨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又不忍地方為此議題紛擾對立, 退休初老總想用自己的創意為家鄉盡點力,圖一個圓緩善解之計,無奈宗教糾纏著政治,讓這個問題愈發複雜難解, 大倉媽祖何去何從,真是讓人憂心。
大事管不了、小事不想管”就讓我們繼續一起去做夢吧!
今天就讓我來給各位講一個夢話
和氏獻璧
和氏璧最早見載東周末年著作《韓非子·和氏第十三》:楚國人卞和在楚地的山中發現一塊外裹岩石的美玉,他將這塊玉獻給當時的君主楚厲王,而楚國王室認為和氏貢獻的只是一塊石頭欺騙了君王,於是楚厲王下令將和氏左腳砍去。爾後厲王被弒,楚武王即位,和氏再次將該玉獻給他,武王命令玉工鑑定這塊玉石,但仍認為和氏所獻的是一塊石頭,結果和氏右腳也被砍掉。最後和氏帶著玉石回到楚山,在那裡他慟哭了三日三夜,新即位的楚國國君楚文王派人詢問事情的緣由,和氏說:「我並非為被砍去雙腳而傷心,而是因寶玉被認定為頑石、忠臣卻被認為是騙子!這才是我所傷心啊。」於是楚文王派工匠除去裹在玉石上的岩石,這才看到了這塊玉。於是楚文王將該玉璧命名為「和氏」。
  就有一天,我為大倉媽祖議題專注思維時,看著Google地圖突發靈感,發現了的這一個“天地至寶 ”~澎湖的天圓地方竟是「海峽中的和氏璧」, 忽獲珍寶讓人惶恐 ,呈貢君上又恐為庸者所誤, 只好去蕪存菁自行著墨,今野人獻曝 完璧歸澎, 期能拋磚引玉覓得高人點化,乘風鬱起,化成龍翼,挹注澎湖 千秋大業 再創新局!
但就不知道澎湖人有沒有這個眼光,有沒有這個福氣了!
待續、、 

 

人氣:538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06-15 | 人氣:538

海角一樂園~媽祖迪士尼2  作者:陳明宗老師  


  攸關「大倉媽祖」命運的民調業已出爐, 雖然結果不意外, 但對此次的民調硬是要比公告的時段提早一天“超前完成”,我就有微詞, 君無戲言,政府的公告有其公信力, 怎可如此兒戲 說改就改說提前就提前, 如此的沒誠信 ,見微知著單這一點就可以看出執政者處事之草率,言而無信極不尊重民意, 難怪會落人口實,被反對方抗議是威權獨斷,是不會謙卑聽人民聲音的政府。
  因手機的便利,現在已經甚少有人會將市話當成聯絡的主要工具,就像我家的市話 一個月接不到一通,前些日子還想把市話退掉,因為此次的民調只限市話,我還竊喜慶幸沒退掉,所以在縣府公告的問卷時段裡,我都乖乖的待在家裡 哪裡都不敢去, 守著市話想看看是否有機會可以為大倉媽祖加點油 ,給個鼓勵, 就像昨天人家早已結束問卷了,我還在那癡癡得等待,現在想想真是被人家糊弄了, 還自以為自己是守信的人 ,你說若是你會不會生氣?
  其實大倉媽祖的問題會延宕至今遲遲無法善解,肇因於三位縣長 一位急於建、一位急於拆 、一位急於善後,未有周延計劃即以冒然行事, 不知“事緩則圓、急難成效”的道理, 徒留媽祖“三條線” 何其無辜被淪為燙手山芋, 種下了 建或拆、建在哪裡、如何建的三大難題, 此次主政者運用其是民選首長的行政裁量權,以暗渡陳倉夾帶但書的方式,以達一石兩鳥的目的, 似乎棋高一著, 讓打著環保公益大旗其實壓根底就是反對興建的一方, 吃了悶虧被“將軍” 有苦說不出 , 但這絕對不是善後的上策,因缺乏誠信的溝通 ,只會加深彼此的嫌隙提高抗爭及對立 ,「抵瑕蹈隙 隙大而牆壞」慈悲的媽祖若有靈也絕對不忍心不願意看到澎湖因她而衝突失和進而加深仇恨 。
  只怨自己人微言輕,不能為媽祖分憂解勞盡一點心力, 但我會謹記媽祖的訓勉,秉持希望與光明,政治的事我們管不了 就讓我們繼續一起去做夢吧!待續、、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