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下的凌遲

                 媽祖虔誠信徒 陳明宗


當今年二月份疫情嚴峻,大家憂於防疫都自顧不暇之際,某團體仍不稍歇手依然如火如荼地發動反大倉媽祖的公投案,似乎不一口氣把大倉媽祖打趴在地誓不罷休, 逼得澎湖縣政府,不得不應用行政裁量權,用一個不到1000人為母體的電話問卷就拍板定案,決定了大倉媽祖的去留,當反對方擊掌歡呼勝利時,可有體恤過媽祖信徒們內心的愧疚與悲傷!

 

各位澎湖鄉親,你可知大倉媽祖現流落何方?

 

其實大倉媽媽祖早已被縣府化整為零運回澎湖, 暴露在通樑海邊的荒野 ,任其風吹、雨淋、日曬,就只為了要節省這四百萬在台灣工廠的寄放費,雖然四百萬也是民脂民膏,但信仰無價,相較於每間宮廟動輒數億的金碧輝煌就顯得微不足道,更別奢比”穆斯林”的虔誠與豪華!平平一樣是信仰為何要對媽祖如此的差別待遇!難道是在欺負媽祖的慈悲寬容…

 東北季風夾帶的鹹水煙 ,鹽害的腐蝕打在媽祖的金身上就有如刀割, 如此急就章欠缺思慮的草率,毫無恭敬心地糟蹋我們澎湖的守護神,無情的折磨怎會不傷普天下媽祖信徒們的心,毫無遮蔽就這樣赤裸裸將金身拋曝於外,隔著一海遙望其原本要豎立的大倉島基座,落寞地有家歸不得,從“上天”看這畫面是何其的殘忍, 不管您是不是媽祖的信徒,只要您能將心比心,必也會同感難過而暗自悲傷流淚。

 信仰貴在虔誠與恭敬,大倉媽祖的困窘 澎湖人及各公廟事一付事不關己 不聞不問的冷漠與現實, 不僅讓我對宗教的信仰開始動搖, 也對澎湖人的厚道開始質疑,澎湖人你說你懂得感恩,你信仰媽祖,我才不信!
分享自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 ... 61&id=119054562831292
 

 

11月29澎湖公教退協將舉辦【歲末年終聯誼】

並邀嚴正意教授蒞會與大家分享【醫療保健實際體驗講座】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1月29日澎湖公教退協將舉辦【歲末年終聯誼】,屆時計劃邀請「教育奉獻獎得主-嚴正意教授」蒞臨與會,並請與大家分享【醫療保健實際體驗講座】,時間約40分鐘;澎湖公教退協表示:在全體會友中,嚴正意教授對醫療保健最有概念,體驗也最深,所以特別邀請他再度蒞會主講與分享!

 

11/29〈星期日〉澎湖公教退協聯誼活動當天除了聯誼餐敘外,更邀請曾獲得「教育奉獻獎得主-嚴正意教授」,作健康專題講座;嚴教授將和與會人員以聯繫會員間互動情誼、凝聚該會向心力、以增進身心健康為目標。將共同分享下列三大主題: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在台南師院、台南大學27年教書中,我常常耳提面命的告訴學生人生最重要(健康的重要)。
 感謝老爸的諄諄教誨,我從37歲才知道保養身體,一生中很少熬夜(stay up late),65歲的身體還算健康。
 人生最重要的是:健康!
 我高中背過一句英文:People don't value their health until they lose it.人們失去健康才知它的可貴。
 以後每次我去分享,我一定要問學生: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讓學生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一下,希望他們終身受益。

 

●二個醫生給我的(忠言逆耳):
 男生55歲以後,身體狀況會衰退很快。我是60歲以後,才有這樣的感覺。
 我從37歲就好好保養,55歲以後儘可能讓自己放鬆,65歲沒糖尿病、高血壓,沒癌症跡象。
 定期檢查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良方,希望大家找對醫生、用對方法,免於疾病之苦。

 

●健康資訊提供:
 預防勝於治療(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癌症(cancer),原因不明,65%是”衰運”
1.肝癌:抽血查胎兒球蛋白,再做肝臟超音波。
2.肺癌:X光片,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
3.腦癌:腦核磁共振。症狀:頭痛、視力模糊。
4.大腸癌:潛血反應、大腸鏡。
5.淋巴癌:耳鼻喉科醫師領域。症狀:脖子附近長包,包變大,發燒。
6.攝護腺癌:抽血查PSA,小於4正常。
7.膀胱癌:血尿,膀胱鏡。
8.食道癌:做胃鏡檢查。症狀:吞嚥困難。
9.胃癌:做胃鏡檢查,胃悶、胃脹氣、幽門桿菌,少吃油炸、醃製食物。
10.腎臟癌:抽血腎功能不正常,做肝臟超音波。
11.皮膚癌:黑色素瘤,身體部位皮膚異常腫大。
12.胰臟癌:腹部電腦斷層。
13.膽道管癌:尿液茶色,膽紅素異常。
 ◎中風資訊分享
危險因子:
1.高血壓。
2.心律不整。
3.心房顫動、心悸。
4.高血脂、血濃稠。
預防之道:
1.定期做心臟科健檢;
2.做頸部超音波檢查,查血管栓塞程度。
3.隨時多喝水,水份補充夠,避免血液太濃稠。
 ◎心肌梗塞
1.做運動心電圖
2.做心導管檢查
 ◎心臟主動脈剝離
預防之道:遠離糖尿病、高血壓、三高。
不知如何檢查?
1.天天開心是所有疾病的良方。
2.放鬆、放鬆、再放鬆是對心血管疾病最有幫助的。
以上個人淺見,供參考。

 

當天最後全體會員將邊觀賞觀光旅遊影片邊用餐,期盼大家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彼此互相經驗交流,加上各式菜餚皆極具地方特色;歷時約4小時的聯誼活動,將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劃下句點,大家並相約明〈110〉年2月份第1次聯誼會中再度相聚。

 

以上資訊,請點閱下列兩網站,便可順利取得:

產消會總會響應「秋冬遊澎湖」1107假澎湖舉行大會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台灣產消會全國總會響應「秋冬遊澎湖」系列活動,本〈11〉月7日特假澎湖馬公順成餐廳舉行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邀請該會全國會員齊響應,以實際行動力挺「澎湖發展秋冬旅遊」!!

台灣產消會全國總會本〈11〉月7日特假澎湖馬公順成餐廳召開「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

屆時將由該會總會長王俊傑主持;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工策會總幹事呂彥彰,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莊光輝暨前澎湖傷殘協會理事長陳忠發等貴賓到場祝賀。

該會王俊傑總會長指出:時間過得真快,歲月如流一轉眼又過三年多了,本〈11〉月7欣逢台灣產消會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暨會員大會,首先感謝各位貴賓蒞臨參加該會盛事,同時也更感謝遠從台灣各地會夥伴,特別撥空參加~~非常感恩!

 

王俊傑總會長回顧表示:想起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後第三天即民國1051019日是該會第一次召開成立籌備例會,至今整整超過四年,那時可說是半調子紙上談兵,猶如剛出生嬰兒般是用「爬」行摸索走出來,可說是歷經滄桑苦盡甘來啊!~如今我們是用「走」的,而且很穩健正向前大步邁進;尤其萊爾富總部葉處長(總公司一級主管)1030明示惠知願意為台灣產消會開闢專屬平台交易系統,全台有1452家均可使用真是可喜(~)可賀(!)

 

 王俊傑說:這兩年來該總會陸續成立「台灣產消彰化會」、「台灣產消桃園會」、「台灣產消嘉義會」、「台灣產消高雄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加上母會(台灣產消澎湖會)6個縣市會,以及加上2個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北屯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南屯分會」等逐漸慢慢擴大成長,今年底前已有接洽2家大公司超商正研議合作細節之中,另外明年計畫重新作一個AI級系統平台及5支小影片You-Tube,以及開直播系統,同時與全國各平台,拚個後來居上為目標!

 

據了解,該平台係由幕後全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同為「社會型企業」理念呈現宗旨一致創造產消合一經濟實現全民共益價值!

 

王俊傑表示:百年前是民族意識革命百年後是民生經濟掛帥!不是碼只有先自助才會有人助正氣浩然定能得天助。縮短嚴重社會貧富懸殊不均的問題,才能自然解決社會很多問題及價值觀,創造均富而感恩社會!前提是從實務根本產消問題做起,使企業主與消費者達到多邊共榮共益,這才是我們大夥來到這成立及慶賀的目的夫復何求唯有「志事業」雙兼顧融合為一,才能持續永恆經營下去!

 

王俊傑認為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繼續往前邁進,未來日子還需大家同心協力,均富感恩目標尚未成功夥伴仍須努力,以先天下之天下胸懷偉志及宏觀睿智攜手合作,「無我別」一次行為完成三大佈施共勉之!

 

台灣產消會王總會長最後表示如今我們是用「走」的,而且很穩健正向前大步邁進!因此,產消會未來前景將大有可為!;尤其萊爾富總部葉處長(總公司一級主管)1030明示惠知願意為台灣產消會開闢專屬平台交易系統,全台有1452家均可使用真是可喜可賀!
 

會議中計通過三項提案,包括有:該會民國110年度工作計劃書、該會110年度經費收支預算及該會年度經費收支決算等三項具體提案。

 

 

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

第九屆監事得票統計表

編號

姓    名

得        票       數

名次

當選

備註

01

陳定國

 

 

 

 

02

薛艾娟

 

 

 

 

03

顏開發

 

 

 

 

04

劉添丁

 

 

 

 

05

許麗音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監票人:                  中華民國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

 

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

第九屆理事得票統計表

 

編號

姓    名

得        票       數

名次

當選

備註

01

莊 光 輝

 

 

 

 

02

許 文 東

 

 

 

 

03

 

 

 

 

04

陳 永 祥

 

 

 

 

05

陳 國 欽

 

 

 

 

06

許 進 豐

 

 

 

 

07

曾 良 城

 

 

 

 

08

吳 素 貞

 

 

 

 

09

曾 根 旺

 

 

 

 

10

柯 仲 甫

 

 

 

 

11

吳 明 亮

 

 

 

 

12

歐 基 石

 

 

 

 

13

    耀

 

 

 

 

14

  

 

 

 

 

15

 

 

 

 

 

16

 

 

 

 

 

17

 

 

 

 

 

 

監票人:                  中華民國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

 

    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

理監事改選 健康講座暨歲末聯誼活動程序表

 

時 間

內      容

地     點

主 持 人

備   註

1

09:30

10:10

報到

領取伴手禮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2

10:20

10:30

主席致詞

順成餐廳

理事長

莊光輝

 

3

10:30

10:50

會務工作報告

提案討論

臨時動議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4

10:50

11:30

改選理監事投票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5

11:30

12:00

健康講座:談定期健檢的重要性

順成餐廳

嚴 正 意

教  授

 

6

11:30

11:50

旅遊影片觀賞:

 

順成餐廳

副總幹事

陳   猛 

 

 

 

7

 

12:00

12:20

長官暨貴賓致詞

順成餐廳

理事長

莊光輝

 

8

12:00

 

聯誼餐敘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健康講座-談定期健檢的重要性

                   主講人:嚴正意教授

●健康資訊(1):

  • 1.顧好腳,腳是第二支心臟,人老足先衰,不要摔倒。2.預防失智。多和他人互動,不可以宅在家。閱讀書報,打麻將等。3.打流感疫苗,打肺炎鏈球菌疫苗(75歲以上免費)。肺炎症狀如同一般感冒,發燒。4.多喝水。喝水量(cc)=體重*30。例如60公斤*30=1800cc。5.補充優質蛋白質:每一天早餐吃一顆水煮蛋。我每一天喝290cc豆漿燕麥(全聯有賣,大瓶55元,小瓶25元),豆漿燕麥降膽固醇效果好(注意:低密度膽固醇要小於100)。

 

●健康資訊(2):

心血管疾病1.腦中風。2.心肌梗塞。3.心臟主動脈剝離。
放鬆 放鬆 再放鬆,是心血管疾病良方。最好不要有高血壓,有高血壓一定要按時服藥。
◎腦中風症狀:1.臉有沒有歪,有沒有麻痹?2.會不會莫名的暈眩?而且一暈就暈很久?3.會不會覺得自己走路不穩,手腳變得不靈活?4.有沒有感覺莫名的胸悶、頻打哈欠?
這些有可能是腦中風前兆。影帝(吳朋奉),5月24日猝逝家中,死因是腦中風昏迷。有第一次中
風,一定會有第二次。
不要有三高,低密度膽固醇控制100以下,控制好血壓,不要有心律不整,長期追蹤血管拴塞程度,遠離腦中風。

遠離中風和失智的20種好食材
1.
魚肉。2.堅果。3.芝麻,4.小白菜。5.小番茄。6.肝臟。7.牛奶。8.辣椒。9.菠菜。10.黃豆芽。11.雞肉。12.板豆腐。13.牡蠣。14.瘦肉。15.燕麥。16.酪梨。17.蛋。18.菇類。19.綠色花椰菜。20.大蒜。

◎心肌梗塞:

心臟血管拴塞大約70趴,可能裝2支支架,拴塞90趴,可能裝4支支架。今年獲得金鐘獎終身貢獻獎(林義雄)70歲裝6支支架,現在85歲仍然在演戲。媽媽長期高血壓控制不良,心肌梗塞往生。岳母長期吃豬油拌飯,糖尿病,也是心肌梗塞往生。
心肌梗塞症狀:1.左胸胸痛或胸悶。2.呼吸急促或困難。3.頭昏眼花。4.噁心不適。
民國93年台南永福國小退休江老師,長期胃痛看胃腸科診所,沒看心臟科醫師,在大陸發生心肌梗塞往生。
非典型心臟病
80
歲的醫生朋友裝了3支支架,就是非典型心臟病,他說症狀:背痛。
◎心臟主動脈剝離
元兇是高血壓。小鬼黃鴻升36歲死於心臟主動脈剝離。
台南奇美有自費檢查腦血管和心臟血管拴塞程度,二項檢查共三萬五千元。
◎頸部超音波
6年前,第一次做頸超,查出來拴塞近40趴。今年再做頸超,拴塞近30趴。
哥哥頸超報告:拴塞57趴和60趴。讓我擔心不已,因為他有高血壓,我沒有高血壓。
頸部拴塞70趴要置放支架。我是喝了3年多黑木耳露才有明顯改善,西藥無法改善。

南一中林老師沒高血壓,心臟拴塞70趴,裝二支支架,自費一支7-8萬
 

●各種癌症症狀與預防:

1.肺腺癌
肺腺癌是台灣癌症死亡第一名,每年過世一萬人。
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自費不到3000元。蕭萬長、前副總統陳建仁做了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免於化療之苦。
我的好朋友許校長,105年5月在湖西鄉招待我和6位小學同學。飯後,參觀他種的蔬果園。我開玩笑和他說:校長,你吃自己種無農藥蔬果,呼吸新鮮空氣,可以活到100歲。
106
年6月公教退休人員在百世多麗聚餐,我們同時咳嗽。107年11月在阿東餐廳聚餐,他仍然咳嗽。從不看西醫的他,可惜108年初往生。
台南市二位70、80歲以上女性,肺腺癌4期,吃標靶藥物,活到四年多還好好的。

2.大腸癌
大腸癌檢查方法1.潛血反應(大便樣本),年滿50歲每隔二年做一次。2.大腸鏡。
我的同事好朋友愛吃炸雞腿、愛吃醃製食物,不到50歲,發現大腸癌四期,一年半往生。
澎湖縣朋友常晨泳,身體健康,也沒做大腸癌檢查,發現末期,不久往生。
哥哥潛血正常,抽血CEA5.39大於5偏高,也要做大腸鏡追蹤。

3.肝癌
檢查方法:抽血查胎兒球蛋白,肝臟超音波。B肝帶原者,定期追蹤,否則肝硬化、肝癌。
歌手(薛岳)的歌“如果還有明天”,我很喜歡聽。可惜他37歲肝癌往生,他生前跑3000公尺,沒好好健康檢查,再運動也枉然。
和信治癌醫院肝膽腸胃名醫“林毓萌“,54歲因肝癌過世。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及營養學院教授韓柏檉97年52歲肝癌四期,現今64歲。他是B肝患者,他說:生病了最重要就是要改變體質,換個環境,讓癌細胞不要生長下去。
他又說:為何會得癌症?都是因為壓造成,多做公益讓自己快樂醫點。

4.淋巴癌
症狀:淋巴腺腫大、貧血、發燒、出汗、體重減輕、皮膚癢、疲倦、咳嗽。頭頸部異常長包包,越來越大,看耳鼻喉科醫師。
葉金川,前衛生署長,64歲罹淋巴癌,69歲罹患皮膚癌。他罹癌經過:左眼皮突出一個綠豆大小的硬塊,在不該有淋巴的位置長出淋巴塊,長大的速度又快,隔了半個月不大,右眼皮上又長了一顆。
李開復,也是罹患淋巴癌。他在“我修的死亡學分”一書中寫下:這一場大病,把我推到生命的面前,一次次的質問:脫去這些虛名與成就,你的人生還剩下些什麼?
成大醫院前院長林炳文,淋巴癌過世,抗癌半年多,享年61歲。

開伯基,三個月抽血,追蹤膽固醇,6個月可能再做頸超,拴塞70趴,放支架

5.胰臟癌(癌中之王)
症狀:黃疸,皮膚癢,體重減輕。
檢查方法:抽血查黃膽指數、CA19-9,腹部電腦斷層。
“台灣肝弟“陳定信醫師,華人肝膽腸胃科權威,忙到沒時間健檢,胰臟癌往生,享壽77歲。
家人探病時,曾感嘆地問(你救這樣多人,怎麼還會這樣?)當時陳定信只淡淡回答,(這是命)。
今年三月確診,6月往生。同樣地,台南市劉老師胰臟癌末期,8年抗癌成功,化療130次,可能要列入金氏紀錄。
還要補充一點,抽血CA19-9要小於37,才正常

6.攝護腺癌
檢查方法:抽血查PSA(攝護腺癌指標)要小於4。
老爸80歲尿不出來,攝護腺肥大,開刀解決問題。
我從50歲以後抽血查PSA,最高時近6,切片二次,現在每晚睡前吃一顆適尿通,現在PSA2.97正常。
有的人從不檢查攝護腺,一檢查PSA400多,攝護腺癌四期,這樣往生。
有人退休天天騎長程腳踏車,傷攝護腺,也罹患攝護腺癌。
朋友李老師從不檢查,暴瘦20多公斤,攝護腺癌四期亡

微笑、舉手、說你好
無法做3動作,恐為“腦中風”
台灣每年新增30000名腦中風患者,平均44分鐘有一人死於腦中風。
即使民眾知道腦中風應及早送醫,但在三小時內到院比率卻不到三成。提醒民眾,若發現做不到(微笑、舉手、說你好)其中一個動作,趕緊打119。
腦中風患者多半是“突然間”身體單側無力,手無法高舉、腳無法抬、臉歪嘴斜、講話不清楚,一旦出現“任何一種”徵兆,就需立即就醫。

7.胃癌、食道癌
這二種癌症檢查方法:胃鏡。
胃癌症狀:胃悶、胃脹氣、噁心、上腹痛。常吃醃製或燒烤食物及缺少新鮮蔬果是胃癌原因。幽門桿菌的感染會引起慢性發炎,為致癌的重要因素。胃食道逆流也要看醫生。

食道癌:吞嚥困難。為什麼發生食道癌? 煙、烈酒、檳榔、愛喝太燙湯、茶、重口味是主要兇手。
54
歲嚴凱泰(裕隆汽車董事長),食道癌往生。
3.陳愷鴻醫師
44歲罹患鼻咽癌四期,今年57歲,抗癌近13年。
鼻咽癌的典型症狀是鼻涕有血絲、耳朵痛、吞嚥困難等,陳醫師完全沒臨床症狀,卻仍在父親罹患鼻咽癌後十多年,跟著(中獎)了。
疾病原因:1.遺傳。2.長期食用醃燻燒烤及醃漬食物,食物中含有過量的“亞硝胺“是高度導致鼻咽癌的物質。
要對抗癌症,營養、休息、運動和快樂缺一不可。懷抱感恩的心面對無常,與身體癌細胞和平共處。每年罹患鼻咽癌1500人。

2.林禹宏醫師
52歲罹血癌,今年54歲,22歲的兒子骨髓移植給了他重生的機會。


8.血癌:
疾病原因:放射線、曾接受過化學製劑、遺傳或基因突變。
症狀:1.貧血。2.發燒。3.淋巴結腫大。4.體重減輕。5.有倦怠感。6.林醫師白血球飆高到14萬二千(正常值4000-9000)。
林醫師現在最常做的是“放空“,為了不讓自己太累,每一天十點就睡覺,過著早睡晚起的生活,也養成了午休的習慣。

多發性骨髓瘤,被輕忽的“血液型“癌症(惡性血癌)
四大症狀:
1.貧血。2.腎衰竭。3.高血鈣。4.骨頭疼痛(下背痛、容易骨折)。
好發於60歲以上,嚴重骨質酥鬆,長期骨頭疼痛。
要看血液腫瘤科,做MRI影像檢查。年增600病例,新藥健保延長存活期。

9.多發性骨髓瘤

吸入性肺炎(Pneumonia)
老人嗆咳致命,死亡率如癌症。
65歲以上老人吞嚥退化,逾2成平均每周會嗆到3次,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

今天非常開心
安排好朋友做肺腺癌和胰臟癌自費檢查
肺腺癌2066元
胰臟癌5035元
去年肺腺癌死亡9701人
胰臟癌死亡2497人
肝癌死亡7881人
好朋友家族有癌症病史
預防勝於治療(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

◎大腦額葉萎縮
6年前,不知什麼原因腦神經內科醫師幫我安排做了“腦電腦斷層”,這個檢查是檢查腦中風情形的。檢查結果是:居然是大腦額葉萎縮。
醫師問我二次:你曾經發生車禍沒有?我說沒有。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6年來我根本不管它。
好奇的我就Google如下:
◎額葉失智症:
主要症狀為人格改變。例如會順手牽羊不重視外表,失去同情心,嗜吃甜食,好開黃腔,脾氣爆躁,編謊話,反社會人格,在病理解剖上可見到額葉萎縮。
我根本沒有這些症狀。但是我知道:失智症比癌症還可怕。我儘量做到以下三件事避免失智:
1.多和他人互動。
2.學習新事物:閱讀。
3.進行益智活動:打麻將。
 

 

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第九屆監事選票

 

編號

   

     

01

 

陳 定 國

02

 

薛 艾 娟

03

 

顏 開 發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監票人:

【備註:請圈選5人】

 

中華民國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

 

 

       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第九屆理事選票

 

編號

        

     

編號

    

     

01

 

莊 光 輝

16

 

 

02

 

許 文 東

17

 

 

03

 

18

 

 

04

 

陳 永 祥

19

 

 

05

 

陳 國 欽

20

 

 

06

 

許 進 豐

21

 

 

07

 

曾 良 城

22

 

 

08

 

吳 素 貞

23

 

 

09

 

曾 根 旺

24

 

 

10

 

柯 仲 甫

25

 

 

11

 

吳 明 亮

26

 

 

12

 

歐 基 石

27

 

 

13

 

耀

28

 

 

14

 

吳 國 裕

29

 

 

15

 

 

30

 

 

監票人:

【備註:請圈選15人】

中華民國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

台灣產消會主辦【身障就業促進活動】11/02上午登場

 

@好消息!由澎縣府社會處指導,台灣產消會主辦之【身障就業促進活動】,於11/02上午8:00~17:00登場,主辦單位非常用心,由產消會生態講師王南程主講【生活中的植物認識】,澎湖就業服務中心張淑媛輔導員主講【如何促進障礙就業】,不但在室內授課,還安排在室外實際體驗【栽種火龍果課程】,讓與會者頗有不虛此行之感: @如有需要瞭解相關身障者相關問題,歡迎請逕洽:王先生0922-750-831 

 

產消會總會響應「秋冬遊澎湖」1107假澎湖舉行理監事會暨大會

「台灣產消會王總會長稱如今我們是用「走」的,而且很穩健正向前大步邁進!因此,產消會未來前景將大有可為!」

尤其萊爾富總部葉處長(總公司一級主管)1030明示惠知願意為台灣產消會開闢專屬平台交易系統,全台有1452家均可使用真是可喜(~)可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台灣產消會全國總會響應「秋冬遊澎湖」系列活動,定下〈11〉月7日特假澎湖馬公順成餐廳舉行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邀請該會全國會員齊響應,以實際行動力挺「澎湖發展秋冬旅遊」!!

台灣產消會全國總會下〈11〉月7日將假澎湖馬公順成餐廳召開「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

屆時將由該會總會長王俊傑主持。

該會王俊傑總會長指出:時間過得真快,歲月如流一轉眼又過三年多了,下〈11〉月7欣逢台灣產消會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暨會員大會,首先感謝各位貴賓將蒞臨參加該會盛事,同時也更感謝遠從台灣各地會夥伴,特別應允撥空參加~~非常感恩!

 

王俊傑總會長回顧表示:想起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後第三天即民國1051019日是該會第一次召開成立籌備例會,至今整整超過四年,那時可說是半調子紙上談兵,猶如剛出生嬰兒般是用「爬」行摸索走出來,可說是歷經滄桑苦盡甘來啊!~如今我們是用「走」的,而且很穩健正向前大步邁進;尤其萊爾富總部葉處長(總公司一級主管)1030明示惠知願意為台灣產消會開闢專屬平台交易系統,全台有1452家均可使用真是可喜(~)可賀(!)

 

 王俊傑說:這兩年來該總會陸續成立「台灣產消彰化會」、「台灣產消桃園會」、「台灣產消嘉義會」、「台灣產消高雄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加上母會(台灣產消澎湖會)6個縣市會,以及加上2個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北屯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南屯分會」等逐漸慢慢擴大成長,今年底前已有接洽2家大公司超商正研議合作細節之中,另外明年計畫重新作一個AI級系統平台及5支小影片You-Tube,以及開直播系統,同時與全國各平台,拚個後來居上為目標!

 

據了解,該平台係由幕後全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同為「社會型企業」理念呈現宗旨一致創造產消合一經濟實現全民共益價值!

 

王俊傑表示:百年前是民族意識革命百年後是民生經濟掛帥!不是碼只有先自助才會有人助正氣浩然定能得天助。縮短嚴重社會貧富懸殊不均的問題,才能自然解決社會很多問題及價值觀,創造均富而感恩社會!前提是從實務根本產消問題做起,使企業主與消費者達到多邊共榮共益,這才是我們大夥來到這成立及慶賀的目的夫復何求唯有「志事業」雙兼顧融合為一,才能持續永恆經營下去!

 

王俊傑認為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繼續往前邁進,未來日子還需大家同心協力,均富感恩目標尚未成功夥伴仍須努力,以先天下之天下胸懷偉志及宏觀睿智攜手合作,「無我別」一次行為完成三大佈施共勉之!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感謝詞

時間過得真快,歲月如流一轉眼又過三年多了,今日欣逢台灣產消會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暨會員大會,首先感謝各位貴賓蒞臨參加本會盛事,同時也更感謝遠從台灣各地會夥伴,特別撥空參加~真的謝謝您們真有心~非常感恩!

想起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後第三天即民國1051019日是我們第一次召開成立籌備例會,至今整整超過四年,那時可說是半調子紙上談兵,猶如剛出生嬰兒般是用「爬」行摸索走出來,可說是歷經滄桑苦盡甘來啊!~如今我們是用「走」的,而且很穩健正向前大步邁進。

這兩年來我們陸續成立「台灣產消彰化會」、「台灣產消桃園會」、「台灣產消嘉義會」、「台灣產消高雄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加上母會(台灣產消澎湖會)6個縣市會,以及加上2個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北屯分會」、「台灣產消台中會南屯分會」等逐漸慢慢擴大成長,今年底前已有接洽2家大公司超商正研議合作細節之中,另外明年計畫重新作一個AI級系統平台及5支小影片You-Tube,以及開直播系統,同時與全國各平台,拚個後來居上為目標!

本平台是由幕後全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同為「社會型企業」理念呈現宗旨一致創造產消合一經濟實現全民共益價值!

百年前是民族意識革命~百年後是民生經濟掛帥!不是碼只有先自助才會有人助正氣浩然定能得天助。縮短嚴重社會貧富懸殊不均的問題,才能自然解決社會很多問題及價值觀,創造均富而感恩社會!前提是從實務根本產消問題做起,使企業主與消費者達到多邊共榮共益,這才是我們大夥來到這成立及慶賀的目的夫復何求唯有「志事業」雙兼顧融合為一,才能持續永恆經營下去!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繼續往前邁進,未來日子還需大家同心協力,均富感恩目標尚未成功夥伴扔須努力,以先天下之天下胸懷偉志及宏觀睿智攜手合作,「無我別」一次行為完成三大佈施共勉之!

最後~敬祝

理監事會暨大會圓滿成功~各位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快樂 再次感謝您的蒞臨

俊傑鞠躬於馬公市2020/11/07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106-109年度一般會務工作報告

壹、總務組

(一)文書:收、發文皆按時登錄。

(二)人事:〈1〉蕭東照調任「彰化會主任秘書」,已在群組發布公告。

                 〈2〉張錫香調任「彰化會名譽主任秘書」,已在群組發布公告。

                 〈3江達威 派任「彰化會參議長」

(三)本會財產均詳細列冊保管。

             〈1會旗20面

             〈2旗座20個

             〈2直布旗50面

貳、組織財務組

  (一)財務會計管理:

參、訓練福利服務組

   (一)幹部教育:

〈1〉澎湖會召開週例會〈已累計130次會議〉。

〈2〉澎湖會配合王總會長返澎,機動召開資訊流及儲值訓練會議。

〈3〉彰化會每二週週四晚上定期召開週例會〈已累計   次會議〉。

 

 

   (二)推行社會活動:

01民國10744與台灣產消會聯合成功舉辦「2018美麗澎湖

迎新接福車隊大遊行」系列活動。

02民國107524與台灣產消會聯合成功舉辦「2018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環境教育」活動。

03民國107525與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聯合成功舉辦「2018慈善藝文 觀光美食園遊會」系列活動。

04民國107815日出刊第3版「澎湖觀光護照」。

05民國107815舉行第3版「澎湖觀光護照」發行記者會。

06民國107113辦澎管處「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道補給站」活動。

〈07〉民國107912和澎湖繁榮商圈促進會締結聯盟會。

〈08〉民國107912和澎湖觀光發展研究會締結聯盟會。

〈09〉民國107912和澎湖夜市協會締結聯盟會。

〈10〉民國108619和澎湖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締結聯盟會。

〈11〉民國108923和彰化南東社區發展協會締結聯盟會。

〈12〉民國107109和澎湖家扶基金會締結聯盟會。

〈13〉108年9月輔導特定店6家參加「2017澎湖美食展」。

〈14〉108年8月協辦「澎湖觀光護照」第4版發行。

〈15〉108年8月輔導特定店23家參加「澎湖觀光護照產業聯盟」,共創雙贏,加強行銷澎湖自由行。

〈16〉108年10月輔導特定店15家參加「戀戀海味澎湖美食節電子書」產業聯盟,共創雙贏,加強行銷澎湖團體及個人旅行。

17民國108協助出刊「2019澎島采風自由行電子書」(總計22篇,8萬字)及「2019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蒙面迎風嬉遊趣自由行電子書」(總計24篇,8萬字)

18民國109年3月30日拜會澎縣府洪秘書長,向縣府提出建議發行【澎湖幣】企劃書。

(19)民國109年4月23日拜會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暨劉美凡副處長,向澎縣府提出【防疫期間振興方案】企劃書。

(20民國10910月29和高雄前鎮區盛興社區發展協會締結聯盟會。

(21民國109年11月2日配合澎縣府舉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研習活動】。

拜會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暨劉美凡副處長,向澎縣府提出【防疫期間振興方案】企劃書。

22和聯盟會「觀研會」合作,民國110年計畫出刊2016澎湖第2次地方性公投戰報100則專輯電子書」 (總計100則,6萬字)

23和聯盟會「觀研會」合作民國109年成功出刊「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特刊系列報導電子書」(總計36篇,4萬字)

24

25和聯盟會「澎湖退休協會」合作民國110年編寫「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電子書」(30篇系列報導,30萬字)

26和聯盟會「觀研會」合作民國109111日出刊第5版「澎湖觀光護照」

27

28

29

30

 

    (三)召開各項會議:

〈1〉106年6月30日召開本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106年7月26日召開本會紀律委員會「第一次委員會議」。

〈3〉106年8月17日與台銀簽立「隨身PAY」金流合作。

〈4〉106年11月11日舉行「總會開市」系列活動。

〈5〉106年12月10日舉行「朝陽社區」開發說明會活動。

〈6〉106年12月23日召開「第一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7〉107年澎湖總會每週三晚上定期召開週例會〈已累計110次會議〉。

〈8〉108年彰化會每二週週四晚上定期召開週例會〈已累計   次會議〉。

〈9〉108年11月份重大活動:

1117理監事聯席會。
21114彰化會乙级動員令研習會,出席200元!
31117高雄     會第一埸啟動筹備幹部招募說明會!
4、預定1124     嘉義會舉辦第三埸說明研習會!

〈10〉109年11月份預定重大活動:

1、11月7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暨會員大會。
 

 


  (四)派員參加各項會議、座談會、研習會及一般活動:

〈1〉106年8月22日王理事長一行人參加澎管處「2017澎湖美食展」開幕活動。

〈2〉106年8月30日派員參加「手繪澎湖上河圖」啟筆儀式

 

   (五)拜會各級政府暨列席各縣市友會會議組別人員如下:

〈01〉106年7月12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1次拜會陳光復縣長。

〈02〉106年7月2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2次拜會葉竹林市長。

〈03〉106年8月15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林皆興副縣長。

〈04〉106年10月27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2次拜會陳光復縣長。

〈05〉107年3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澎科大翁進坪校長

〈06〉107年3月15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澎防部黃金財指揮官。

〈07〉107年8月27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第3次拜會葉竹林市長。

〈08〉107年9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朝陽社區理事長顏明清。

〈09〉107年9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朝陽社區理事長顏明清。

〈10〉108年9月10日王理事長率一行人拜會縱橫天下休閒旅遊報總編輯吳家成【一下子搞定全國所有觀光旅遊相關產業,共計3500個店家,一下子讓本平台興旺起來,豐富許多許多,一下子比現有會員數將近2千個還多,真是可喜可賀!!!​​預計台灣產消會2022年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人民團體!】(!)台灣天下第一大會(!)

11民國109年3月30日拜會澎縣府洪秘書長,向縣府提出建議發行【澎湖幣】企劃書。

(12)民國109年4月23日拜會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暨劉美凡副處長,向澎縣府提出【防疫期間振興方案】企劃書。

〈13〉109年

〈14〉

    (六)福利康樂活動:

〈1〉由莊再合總務購置「投幣式卡拉OK」一台,原定每週六下午舉辦幹部、會員同樂聯誼〈目前暫停〉。

    (七)表揚:

〈1〉績優會務人員:民國106年6月30日於成立大會頒贈獎牌表揚績

優會務人員若干人。

〈2〉績優幹部:民國107年9月12日澎湖會於慶祝100次週例會,頒獎表揚陳秘書長「全勤獎」、莊總務長、王南程副理等人「工作績優獎」。

〈3〉績優幹部:民國109年11月7日本總會於澎湖會召開第4次會員大中,頒獎表揚陳秘書長、陳光文會長、莊總務長、王南程副理等人「資深績優獎」。

 

肆、其他

●捷報
萊爾富總部葉處長(總公司一級主管),明示惠知願意為咱們台灣產消會開闢專屬平台交易系統,全台有1452家均可使用真是可喜(~)可賀,恭喜本會全國夥伴(~)咱們又更上一層樓了(!)這些都歸功於本會全體會員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皇天不負苦心人,王總會長為此已經2年奔走6次,終於敲定「萊爾富」可以合作了,先求有~再求好的策略步驟!

 

●目前理監事會務捐贊助收款明細如下:

◎理 長:王俊傑(已收3萬元)

◎常務理事:陳光文(已收1萬元)、陳前驅(已收1萬元)

◎理    事:方良輝(已收5千元梁樹經(已收5千元)、蔡惠如(已收5千元)、林財傳(已收5千元)、黃建生(已收5千元)、蔡金友(已收5千元)、趙嘉協(?)、莊再合(已收5千元)

◎候補理事:(未繳)

◎常務監事:溫介富(已收1萬元)

◎監    事:許如偉(已收5千元)、許宏健(已收5千元)

◎候補監事:(未繳)

 

人氣:501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10-27 | 人氣:501

各項活動辦理

會員服務

召開理監事會

建立財務管理制度

召開會員大會

建立會員會籍資料

主管機關主辦事項

計劃項目

      

       ●

       台

       灣

       產

       消

       

       一

       一

        0

       年

       度

       工

       作

       計

       劃

1研究有關觀光專門問題

2舉行研討會或演講會

3與國內外觀光團體交流

4編印書刊及研究報告

1加強會員聯絡活動

2提供觀光資料

〈1〉定期舉行理監事會議

〈2〉討論大會主辦事項及重要會務

3稽核本會之經費收支事項

1依照內政部「人民團體財務辦法」辦理

〈1〉討論一0四年度工作計劃及經費預算草案

2討論大會提案

〈1〉編製會員各類手冊

〈2〉吸收會員辦法制定

3新加入會員資格審查

〈1〉協助推行與貫徹各種政令與措施

工作內容與執行時間

經常辦理

經常辦理

經常辦理

經常辦理

經常辦理

經常辦理

經常辦理

實施進度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商務協會110年度經費收支預算書

 

(自110年1月1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止)

 

 

科目

預算數

上年度預算數

預算比較數

說明

科目

增加

減少

1

 

 

本會收入

205200

00

 

 

 

 

 

 

 

 

1

 

入會費

7200

00

 

 

 

 

 

 

 

 

2

 

常年會費

36000

00

 

 

 

 

 

 

 

 

3

 

贊助會費

60000

00

 

 

 

 

 

 

 

 

4

 

補助收入

100000

00

 

 

 

 

 

 

 

 

 

1

政府補助

80000

00

 

 

 

 

 

 

縣政府補助

 

 

2

其他補助

20000

00

 

 

 

 

 

 

 

 

5

 

其他收入

2000

 

 

 

 

 

 

 

利息等收入

2

 

 

本會支出

196000

00

 

 

 

 

 

 

 

 

1

 

人事費

20000

00

 

 

 

 

 

 

 

 

 

1

員工薪給

20000

00

 

 

 

 

 

 

 

 

2

 

辦公費

46000

00

 

 

 

 

 

 

 

 

 

1

文具

1000

00

 

 

 

 

 

 

 

 

 

2

印刷費

3000

00

 

 

 

 

 

 

 

 

 

3

旅運會

11000

00

 

 

 

 

 

 

 

 

 

4

郵電費

1000

00

 

 

 

 

 

 

 

 

 

5

公關費

30000

00

 

 

 

 

 

 

 

 

3

 

業務費

120000

00

 

 

 

 

 

 

 

 

 

1

會議費

20000

00

 

 

 

 

 

 

 

 

 

2

研習費

70000

00

 

 

 

 

 

 

 

 

 

3

慶賀費

10000

00

 

 

 

 

 

 

 

 

 

4

慰問費

20000

00

 

 

 

 

 

 

 

 

4

 

預備金

10000

00

 

 

 

 

 

 

 

 

 

 

本期餘絀

9200

00

 

 

 

 

 

 

 

 

 

 

 

 

 

 

 

 

 

 

 

 

 

 

 

理事長:    秘書長:    會計:      製表:

 

 

 

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議~財務報告

項目

日期

收入

支出

結餘

備註說明

1

上次結算

108/10/31

 

 

2,692

第一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

108/11/7(週四)

2

陳前驅入會費+常年費

108/11/7

1200+1200=2,400

 

5,092

3

陳前驅常務理事職務捐

108/11/7

10,000

 

1,5092

會議當天2桌

餐費含蛋糕飲料

4

理監事聯席會餐費(順成餐廳)

108/11/7

 

7200

7892

 

每月基本會300*12=3600

5

協會市話

048369735

109/10/25

 

3600

4292

6

年度獎狀+框

109/10/19

 

2050

2242

5月份3張600

10/14、16=1050

9月份2張400

7

請帖

109/10/7

 

500

1742

20張*25

8

行政事務費(雜支費)如影印等

109/10/19

 

1222

520

整年度

9

結算

109/10/20

 

 

 

520

截至109/10/20止

 

理事長         常務監事       秘書長      副秘書長兼財務長

王俊傑          溫介富        陳  猛       高瑪莉

 

 

                                                             

 

中華民國109年10月20日製表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