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檢舉辦偵查中變價拍賣活動  2.4噸無籍船筏15萬6千元標售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地檢署於107年12月20日在澎湖縣西嶼鄉大池村西南外海指揮警方與海巡查緝隊等聯合專案小組破獲一件由薛姓嫌犯私運的三級毒品愷他命之先驅原料鹽酸莖亞氨(毛重126.92公斤)。澎檢於昨(18)日下午2時30分將該案所扣押的毒品召開記者會展示,並將犯罪工具假海巡署澎湖查緝隊舉辦一項偵查中扣案無籍船筏的拍賣活動。
 

  澎檢昨日舉辦偵查中變價拍賣活動,一艘2.4噸FRP材質的無籍船筏(附設一只200PS船外機)原先設訂拍賣底價為8萬6000元;經過數組競標者現場你來我往拉距戰喊價競標,結果最後以15萬6千元標售成功。
 

  澎檢檢察長黃謀信特地於拍賣現場安排破案毒品原料展示。他指出,為保護扣案物品價值,該署依法將偵查中扣押物拍賣,售出後將發函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解除查封處分限制,拍訂人仍須自行前往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辦理相關過戶登記,如該船有積欠相關費用及罰鍰等,拍定人須先繳清始得辦理過戶登記。

【圖說:澎檢舉辦偵查中變價拍賣活動。2.4噸無籍船筏15萬6千元標售成功。】
 

 

澎檢舉辦偵查中變價拍賣活動  2.4噸無籍船筏15萬6千元標售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地檢署於107年12月20日在澎湖縣西嶼鄉大池村西南外海指揮警方與海巡查緝隊等聯合專案小組破獲一件由薛姓嫌犯私運的三級毒品愷他命之先驅原料鹽酸莖亞氨(毛重126.92公斤)。澎檢於昨(18)日下午2時30分將該案所扣押的毒品召開記者會展示,並將犯罪工具假海巡署澎湖查緝隊舉辦一項偵查中扣案無籍船筏的拍賣活動。
 

  澎檢昨日舉辦偵查中變價拍賣活動,一艘2.4噸FRP材質的無籍船筏(附設一只200PS船外機)原先設訂拍賣底價為8萬6000元;經過數組競標者現場你來我往拉距戰喊價競標,結果最後以15萬6千元標售成功。
 

  澎檢檢察長黃謀信特地於拍賣現場安排破案毒品原料展示。他指出,為保護扣案物品價值,該署依法將偵查中扣押物拍賣,售出後將發函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解除查封處分限制,拍訂人仍須自行前往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辦理相關過戶登記,如該船有積欠相關費用及罰鍰等,拍定人須先繳清始得辦理過戶登記。

【圖說:澎檢舉辦偵查中變價拍賣活動。2.4噸無籍船筏15萬6千元標售成功。】
 

 

報廢汽車失竊  白沙警循線逮人送辦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白沙鄉瓦硐村吳姓車主於日前發現自己所有之報廢BMW汽車遭偷竊,惟恐歹徒將該車作為犯罪工具,遂立即向轄區白沙派出所報案。
    警方據報後調閱過濾附近沿線路口監視器畫面比對後,發現歹徒竊車後懸掛註銷車牌駛離現場,並有另一台疑似共犯接應車輛;警方循線查知該接應車輛車籍及車主資料,發現高姓車主有多項竊盜(車)前科,研判其涉嫌重大,經前往該車主戶籍地埋伏果然發現該報廢車輛行蹤,警方立即通知高姓嫌犯到案說明。
    案經警方曉以大義後,高嫌坦承犯案並供出另二名接應之共犯,民眾對於警方能迅速偵破案件表達高度的肯定。
  此次犯嫌利用民眾對於報廢車輛疏於看管之心態,鑰匙隨意留在車上,順手竊取該輛報廢汽車,作為平日代步之交通工具。
白沙分局呼籲民眾,報廢車輛或使用中之汽、機車停妥鑰匙務必記得拔走,切勿貪一時之便而使歹徒有機可趁造成自身權益受損。

【圖說:報廢汽車失竊,白沙警循線逮人送辦。】

 
人氣3

積極關懷弱勢  暖警助民度寒冬獲肯定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警察局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員警平常除勤務落實,認真維護治安平穩及交通順暢之外,更不忘熱心服務民眾,秉持公益慈悲的情懷,用一顆柔軟的心,走入社區,利用家戶訪查機會,主動訪視、關懷體察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的困境和需求,透過民間慈善團體協助解決弱勢鄉親燃眉之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心
 

  白沙警分局西嶼分駐所所長陳巨顯於日前率同勤區員警張家興、許興德、鄭仁村、陳玉坡等員偕同湖西鄉大悲寺善士,一行多人,冒著嚴冬凜冽強風,前往轄內訪視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洪○○等13人,致贈慰問金毯子及精美禮盒,表達關懷之意,提前祝賀佳節愉快,讓長者備感溫馨。
 

  警員張家興、許興德、鄭仁村、陳玉坡等人主動關懷調查並彙整轄內弱勢家庭、獨居長者人數,積極聯絡湖西鄉大悲寺,共同籌備此一關懷行動,讓鄉親深刻感受到警察的用心與愛心,對警察正面形象,倍增助益,此一關懷行動,預期可望激發拋磚引玉之效,結合更多慈善團體提供弱勢族群協助與照顧,為社會帶來更多更多溫暖,使祥和、互助之氣充滿人間。

  【圖說:積極關懷弱勢,白沙員警助民度寒冬獲肯定。】

 
 

山水上帝廟元宵節活動交通管制措施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山水上帝廟於元宵節期間(21921日),舉辦乞金龜及歌唱舞台秀等活動,將吸引人潮前往觀賞,馬公警分局為確保活動期間人車安全,將針對山水社區周邊道路實施管制,相關管制措施如下(如圖示):

一、行車動線:山水社區入口處前設交通管制點,汽車進場時(不含機車),由社區入口處右轉,並沿社區道路往山水沙灘方向右側緊靠路邊依序停車。離場時,沿社區道路直行至山水漁港往北方道路離開會場;另機車部分,由山水社區管制點進入至山水上帝廟管制點前兩側停放。

二、汽車停車場:社區入口處至圓頂瓦舍民宿間路段,右側單邊依序停車、山水萬善廟前停車場及山水漁港停車場。

三、機車停車場:山水里1376號至圓頂瓦舍民宿往山水上帝廟之巷道二側依序停車。

四、徒步區:山水里833號前至山水沙灘入口處間道路。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12日拜會縣長賴峰偉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12日在澎湖縣警察局長賈樂吉的陪同下拜會縣長賴峰偉。賴峰偉期望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打造澎湖為治安良好、交通順暢的居住環境。

 陳家欽表示,中央推動地方行政改造,地方制度法修正由二都增至六都,直轄市警分局長由24位增至87位,因應高階警力編制及輪調,縣市警察局長任期縮短,因此調動較過去頻繁。

 陳家欽說,他上任1年多來,為宣達治安政策,溝通警政工作目標與觀念,來澎湖3次,慰勉員警辛勞、激勵士氣,並期勉警察同仁配合縣長施政作為及工作理念,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優質環境。

 賴峰偉表示,從以前墳墓遷移、取締濫採砂石,到近期整頓馬公市區交通問題,在警察同仁戮力同心下,配合執法,完成多項任務。他要特別感謝警察同仁的努力,讓縣政圓滿順遂。

 陳家欽並赴交通警察隊慰問,激勵員警士氣,為警察同仁春安期間,全力投入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表達慰勉之意。

【圖與文:吳清池】

新的一年 縣警局誠摯歡迎各級學校蒞臨參訪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春節連假結束,新的學期開始囉!負責籌辦校外教學活動的老師們還在為地點及行程傷腦筋嗎?本縣警局提供各種內容開放參觀,可依照各校的行程與需求,安排符合學子們的參訪活動!

 

在縣警察局部分:視學生年齡層,規劃婦幼安全、少年犯罪防治及防詐騙等宣導,還可以安排參觀刑警大隊拘留所,並展示採集指紋的方法。另外,亦有警用裝備、槍械展示及警用大型重型機車、警用汽車試乘等項目,更能親眼目睹霹靂小組表演高樓攀降精湛警技,使學子們充分體驗警察各式各樣的勤務。在交通警察隊部分:除了交通安全宣導之外,可於現場模擬道路動態,認識交通號誌,學會自行車安全駕駛及解說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原因等等,令學生能了解道路安全之重要性,內容十分充實豐富。藉由參訪活動,可加深學子對警察工作認知、加強自我保護、認知正確交通觀念,及見識警察訓練精良的應用技能。

 

還有還有,喜歡狗狗的學子們想要近距離接觸可愛警犬嗎?適逢警犬隊成立近二周年,現在不用在機場或碼頭碰運氣就能實現,在五德人力發展中心就可以讓您親自感受狗明星「歐弟」帶領新成員「kiki」、「Lucky」及「來福」等警犬們的訓練和執行任務內容,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請務必提前預約,警局全力安排配合!

 

警察局局長賈樂吉表示:守法觀念很重要,必須從小就扎根,讓孩子們能在一個恪遵法治的環境中成長。爾後,警察局將會持續加強各項安全工作,維護縣民安全、維持交通秩序,使大家都能有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同時,亦歡迎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到警察機關參訪,以便深入了解警察工作之辛勞及實際運作情形,並可藉以提升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等各項常識。意者請洽公共關係科趙先生,聯絡電話:069271839

 

酒駕自撞安全島  蔡男觸犯公共危險刑責

 

  一位現年48歲的蔡○生(男)於2月5日(大年初一)12時許,駕駛PF-9○○6號自小客車,行駛至澎湖縣道203線19公里與澎8-1號道岔路口(後寮國小前)時,疑似車速過快不慎自行衝撞上該處分隔島成傷,經送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救治急診,因傷勢嚴重,處理員警當場無法實施呼氣酒精測試,直到2月12日抽血檢驗報告結果出爐,經換算呼氣酒測值為0.529mg/dl,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案經白沙分局偵查隊偵辦後將診治後的蔡嫌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白沙分局交通組指出,由於本案發生時,適逢年假中,醫務人員無法提供抽血檢驗數值,加上當事人身體受傷,因而遲延了製作肇事警詢筆錄;目前正進一步偵處依法函送中。【圖與文:吳清池】

 
 

采弦樂團快閃來襲 白沙警分局接招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來自屏東由十多名學生所組成之「采弦音樂弦樂團」來澎展開快閃弦樂演出,日前來到本縣白沙分局進行參訪及演出。活動除了由白沙分局長程純濱親自接待外,並由員警介紹分局概況,宣導交通安全、保防工作、預防犯罪、反毒品及培養健全的法治等觀念,藉由此次參訪活動讓樂團學生們更能深入了解警察平日維持治安的工作內容與辛勞。

 

參訪期間,采弦樂團首先進行十分精彩的音樂演奏,其中演出曲目包括了台灣早期民謠「滿山春色」、「四季紅」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緊接著演奏代表澎湖人刻苦耐勞、堅毅不拔生命特質的音樂「澎湖頌」。現場洋溢著輕鬆、歡樂的氣氛。

 

白沙分局於參訪前預先將執勤使用的裝備擺放在派出所內展示,當學生們看見警察裝備,都十分好奇的向前蜂擁而上,並由所長率員警為其解說警用裝備的功能,解說完後還讓大家輪流穿上執勤防彈衣,反光背心、戴上警察帽子,一一拍照留下紀念。

 

雖然采弦樂團表演十分精彩,白沙分局亦不遑多讓,通梁所警員游雨倩於現場亦用小提琴與樂團一起合奏「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優美樂章,讓此次參訪表演活動既溫馨且圓滿。

 

人氣:448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9-02-07 | 人氣:448

望警護鈔不馬虎 為民服務有保障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年關屆臨,為便利民眾新年換鈔,金融機構匯入大量現金,為確保資金安全及防範歹徒覬覦,望安分局東垵派出所聯繫協調轄內各金融機構主動提供護鈔安全維護,以維過年期間轄內資金、人員安全。除提供金融機構護鈔服務外,另轄區民眾如有提領大量現金,皆可向當地派出所進行申請安全維護,此便民服務工作深獲地方好評。

 

望安警分局長謝政憲表示:農曆新年將屆,望安分局除動員全體同仁加強整備執行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的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呼籲轄區內之金融機構及民眾,隨時可向轄區分駐(派出)所聯繫申請護鈔服務,以維良好治安環境。

 

七美警春節期間加強治安、交通工作 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確保春節期間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期讓民眾平安快樂度新年,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七美警因應民眾於春節期間需提領鉅款、護鈔或外出旅遊,加強執行金融機構、舉家外出、南滬港交通疏導等安全加強巡守,並宣導及持續執行肅毒、打詐,對竊盜、毒品、賭場及其他犯罪行為加強查察,期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望安警分局分局長謝政憲表示,春節期間民眾需舉家外出、提領()款等安全均可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外出住宅巡邏安全、存提款護鈔安全服務,分局長謝政憲溫馨提醒依宗教習俗,春節及元宵期間民眾常至寺廟祈福,廟內存有大量現金、金牌等,可能成為歹徒行竊目標,爰提醒廟宇做好防竊措施、警方亦會加強巡邏勤務、做好治安和交通維護工作,做好「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三大工作主軸,讓轄內民眾能安心過好年。

 

人氣:572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9-02-06 | 人氣:572

員警細心尋機車 民眾擔心化安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警察局馬公分局啟明派出所警員黃英琪、黃聖彥於108年01月30號擔服08-10時巡邏勤務間,接獲民眾黃0財向警方表示1月29日18時許將普重機1輛停放於住家附近,隔日欲出門卻不見蹤影,因而前來請求警方協助。

 

 黃等二員於了解案況後,見黃民心急如焚,遂立即於黃民住家周遭尋找,經過員警努力不懈地搜尋,終於馬公市中山路33巷發現該部普重機,即聯絡告知黃民,機車已尋獲,使黃民不再擔心,並經黃民確認該機車為渠所有無誤後。當事人對於警方能秉持著同理心而積極協助之行為感到相當感激,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馬公分局長丘立誠表示,黃等二員能設身處地發自內心細心尋找,展現為民服務之熱枕,讓民眾的擔心化為安心,殊值嘉勉,足為人民褓母之榜樣。

澎湖縣警局提醒您防搶有撇步 平安過好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農曆春節屆臨,家家戶戶洋溢幸福的過節氣氛,每個人身上也習慣多帶些現金、貴重財物,澎湖縣警察局提醒您,錢財不露白,不要成為歹徒下手行搶的目標,並為各位鄉親介紹以下防搶撇步:
一、心理建設:(預防勝於治療)時常在心理演練一些可能發生的狀況,並擬妥因應對策,以出奇不意之反應,扭轉劣勢。
二、分散標的:皮包、錢包、手錶、行動電話及珠寶首飾都是明顯的下手目標,因此,現金應分散放置不同口袋,身上最好帶少量現金及信用卡,並儘量勿佩帶貴重首飾。
三、財不露白:提領款前,注意身旁可疑人士,若有提領大量現金之情形時,應申請警方支援,以策安全。騎乘機車時,不宜將皮包放置於機車置物籃前或吊掛於把手處,應放置於坐墊下行李箱內。
四、棄暗投明:避免夜間獨自行走於暗巷,若需深夜外出,應儘量靠人行道內側或路燈明亮處行走。被陌生人跟蹤或感受威脅時,應迅速進入店家求救,或往人潮多的地方前進。
五、步步為營:行走於道路,儘量與車輛反向行走,皮包橫越胸前掛於行路內側(靠右行走背提右側,靠左行走背提左側),用手臂夾緊。
六、出奇不意:搶匪對被害人的反抗、尖叫都有心理準備,您可以用一些令人無法想像的反應,如假裝暈倒,以轉移歹徒注意力乘機逃離。
七、棄財保命:皮包、車子、珠寶都是身外之物,不值得冒生命危險去保護,遇歹徒持械搶奪時,應冷靜將財物交給對方,並牢記歹徒特徵,以確保生命安全為第一優先。
八、亡羊補牢:於街道或馬路遭搶,在無安全顧慮下,應大聲呼救(搶劫),引起路人注意,協助逮捕歹徒。
九、牢記特徵:記下歹徒特徵,如身高、體型、口音、是否有痣、刺青、逃離方向、車輛形式、顏色等,迅速撥打110電話報警。
十、守望相助:注意周邊環境,時時提高警覺,不僅保護自己,也幫助別人,發現有人被搶,應牢記其特徵,並立即報警提供相關線索,若被害人受傷,應協助送醫。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也要呼籲鄉親,如果看到搶奪案件正在發生,請在第一時間幫忙記下車號與歹徒逃逸的路線,然後立即撥打「110」報案。治安需要你我關心,共保家園和樂溫馨。

 

 

老嫗跌倒家中求援 外垵警火速趕往協助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白沙分局外垵派出所警員蔣佩蓁日前執行守望勤務時,接獲一許姓民眾電話報稱其母親在家中階梯跌倒,緊急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獲報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年邁老嫗身體虛弱、跌坐在家門前階梯,員警即於趨前關心其傷勢及身體狀況,並協助攙扶老嫗至椅子稍坐。由於受傷老嫗身體看似虛弱,又跌倒後髖骨處疑有受傷且產生劇痛。蔣員見狀立即通報消防隊派遣救護車,並與救護人員小心的將老嫗抬上救護車擔架上前往醫療院所就醫治療。老嫗家屬除對警方的熱心助人表示感謝外,並對警方的為民服務讚譽有加。

 

白沙分局分局長程純濱特別呼籲,對於家中有高齡或行動不便的長者,在日常生活的照料上必須多加細心與耐心,同時,應儘量避免讓老人家一個人待在家中,以避免發生危險。

 

警察局特別提供護鈔服務 一通電話就OK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2822時起至21124時止,為期15日,今年將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另為使讓鄉親歡度一個平安又溫馨的春節假期,其中在為民服務方面,警察局特別提供「護鈔服務」,讓鄉親提、存款更為安心。

 

春節假期即將開始,民眾與金融機構現金交易頻繁、數額龐大應可預期,為免引起歹徒覬覦,警方於春節前後,將加強金融機構(含銀行、郵局、農會、信用部、提款機、銀樓、超商、加油站、彩券投注站等)防搶、防竊等安全維護勤務;此外,為保障民眾提、存款安全,防範被尾隨行搶(竊),亦提供護鈔服務,民眾若有需求,可撥打110或向轄區分駐(派出)所提出申請,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表示,護鈔工作已行之多年,平日皆可受理申請,只是農曆春節將屆,金融交易熱絡,民眾提、存款頻繁,較易遭歹徒覬覦。為確保春節期間治安,將動員全縣之警力,全力投入治安維護及為民服務工作,有信心讓鄉親歡度一個順遂、如意的春節假期。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