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區域立委選情分析」專題

韓流吹到澎湖,對澎湖選情加溫頗大,藍營支持者如能再加把勁!預料有助開拓中間票源:

【本報「澎湖區域立委選情分析」專題】選戰僅剩下70餘天,目前是國、民兩黨參選人之爭,民進黨參選人楊曜爭取連任之路,看似平坦,但因受到「年改」及「韓風」影響,澎湖1萬張公教選票,目前已凝聚得牢不可破,從本屆縣長選舉得票數,便可看出「公教鐵票」在澎湖地方的威力與端倪。

而為了讓大家能更發揮最大影響力,在澎湖地方頗具影響力的「公教退休協會」,已定12月上旬舉辦一場盛大的「歲末年終感恩聯誼」活動,屆時將有近700位會員應邀參與,由於該會會員及其家屬頗具有擴散作用,所以將成為楊曜立委連任之路的絆腳石。

另外,韓國瑜效應未來在澎湖地方,預料也會颳起一陣旋風;雖然歐中慨目前缺乏政壇大咖相挺,但現在的選民自主性極高,所以韓風一旦滾動成球,對歐中慨未來的選情,也有不少凝聚效應。

尤其歐中慨長年累積耕耘服務鄉親就醫,已有近30年的歷史淵源,紮根頗深,是一般常人無法相比,因此頗受好評,從日前吉貝村成立服務處之盛況,不難理解其民調目前還微幅領先對手的癥結點所在。

從以上各項跡象顯示,歐中慨雖起步較晚,但在其既有的基礎上,將為尋求連任的楊曜立委帶來莫大的威脅。

由於1026日韓國瑜將來澎請託拜票,並於1027日參加歐中慨競選總部成立,預料屆時都將吸引地方藍營的鄉親到場熱情參與。

由於還有70餘天的拼搏,現任者當然不可大意,以免失荊州,而挑戰者如何開拓中間選民之票源,都有待努力的空間;也是未來勝負關鍵之所在,頗值得冷靜進一步觀察。

 由於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在此對現任者不多作批評,從昨天的機場迎接熱潮盛況+座談會的口頭對話與說明,再再顯示藍營選民的期待與盼望,後續的效應與發展如何?將有待進一步觀察!

1026日韓流風吹到澎湖,有數百人抵機場接機,盛況空前;韓國瑜澎湖傾聽座談,強調重視澎湖觀光建設及對外交通: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04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