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慶祝首家離島國際五星觀光酒店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將於暑假期間開幕,今年的澎湖縣主委盃排球賽將於5月8-10日間在澎湖縣立體育館點燃戰火,來自全國八縣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及金門縣)與澎湖縣當地隊伍共46支隊伍參賽(社會男子組15隊、社會女子組11隊、社會男女混合組12隊、公教機關混合組1隊、國小組5隊)爭取各組冠軍榮譽。

近年來在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及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翔閎大力支持與總幹事胡毅中全力推展本項年度排球界的盛事下,使得本項全國性排球賽事逐年擴大。從第一屆「主委盃」到目前第三屆,參賽隊伍與人數逐年提升,繼去年參賽隊伍43隊後,今年報名參賽隊伍再度增加至46支隊伍,在參賽隊伍之中有許多曾為國家各級排球國手與各級甲組球員,將會成為賽事當天大家注目的焦點,讓體育館內湧入許多觀眾前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今年除了有全國八個縣市的球隊參賽外,另在場地上的規劃、規則上的擬定與裁判執法上的嚴謹都與台灣全國賽事制度同步化。

澎湖縣擁有很多國際級的風景景觀與古蹟,更名列全球最美麗的海灣之一,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與澎湖縣排球委員會每年藉由舉辦各種排球運動(室內、沙灘排球)賽事與結合觀光旅遊以體驗澎湖之美,推行本縣全民運動,促使全國體育交流,以球會友,切磋球技,不只提升澎湖縣內排球技術水準,並使澎湖知名度有顯著的成效,更惠及本島觀光旅遊業的經濟成效。

誠摯邀請大家於104年5月8-10日前往「澎湖縣立體育館」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用你們聲嘶力竭的加油聲,讓選手們更能賣力表現爭取冠軍榮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5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暨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19日在林投公園接續展開第2天賽事,縣長陳光復到場為選手加油,並感謝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跨海前來舉辦比賽,菁英好手齊聚澎湖競技,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19日首先登場的是半程及接力賽,緊接著是重頭戲51.5公里標準賽,共計有400多位選手參賽,本次標準賽事列入全運會資格賽,各縣市鐵人菁英好手無不卯足全力,爭取全運會積分;陳光復歡迎來自全國的鐵人好手蒞澎參賽,並表示,這是澎湖重大的體育盛事,很開心看到有這麼多高手聚集在此,挑戰自我、突破極限,也期勉選手們發揮潛能,力求最好的表現。

對於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的用心,以及縣府教育處、警察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協助辦理活動的辛勞,陳光復表示肯定與嘉許,感謝同仁犧牲假日,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今年澎湖比賽的路線跟去年相比,變動很大,尤其是游泳,選在林投公園開放水域舉辦,選手跳水時須逐浪出發,挑戰海泳技巧;路跑賽道則將終點規劃設計在位於林務公園管理所旁的澎湖休憩園區內,選手於充滿芬多精的林蔭大道上,做最後衝刺。

參加51.5公里標準賽男子組的李宙諺及張團畯近況優異,3月底分別於高雄愛河鐵人賽及台灣超鐵賽新北站奪下冠軍,張團畯則是去年澎湖鐵人錦標賽冠軍。

男子組有徐培嚴、季胤呈、楊志祥、吳承泰、蔡曜宇、邱韋強、謝漢霖等知名鐵人好手同場較勁;菁英女子組也競爭激烈,去年冠軍簡微禎期待再次封后,與高雄愛河冠軍黃于嫣及柳怡卉、謝汶娟、汪旖文、張家嘉、張婷婷等女子好手上演最美「力」的鐵人對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5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暨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賽事第二天(4/19)率先登場的是半程及接力賽,緊接著是重頭戲51.5公里標準賽,男子組競爭激烈,游泳項目由「小寶」季胤呈率先上岸,自由車項目由蔡曜宇、李宙諺率先進入自行車轉換區進入路跑項目,第二集團由張團畯、王威凱及張家豪組成小集團落後2分鐘,張團畯發揮路跑強項一路追趕,最終以張團畯以2小時06分37秒挑戰衛冕成功。

 

張團畯表示:「這次比賽結果符合訓練的成果,在游泳項目沒有落後太多,接下來規劃參加連續五場的比賽,包含下星期的菲律賓鐵人亞錦賽,今年會以6月的新北微風亞錦賽及10月的全運會為重點賽事努力。」王威凱昨日以總成績2小時07分05秒,以黑馬之姿獲得亞軍,王威凱說:「自己是游泳隊出生,但昨天上岸後落後至第8名,與張團畯、張家豪賽前設定的戰術應用成功,下一場台南安平會繼續努力不鬆懈。」

 

●十月高雄全運資格賽 鐵人菁英齊聚爭取各縣市代表權

本次澎湖鐵人錦標賽、台南安平鐵人錦標賽與新北微風鐵人三項錦標賽皆列入今年高雄全運會資格賽,國內各縣市鐵人精英好手齊聚澎湖挑戰菊島,使出全力爭取最佳成績。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協會為推動國內的鐵人運動,近年不斷提升賽事品質,除積極爭取2016年超鐵亞錦賽的主辦權外,今年6月將舉辦亞洲一級賽會-新北微風亞洲錦標賽,透過國際賽的舉辦及參與,讓台灣鐵人好手有機會再挑戰更高水準的賽事活動,為國爭光。」

 

●鐵人張家三姐弟分獲女子組冠、亞軍及男子組季軍 張嘉家要挑戰世界排名

首次參加澎湖鐵人51.5公里標準賽的張家豪,以15歲的年紀以2小時07分鐘36秒獲得男子組第三名,張家豪說:「之前受傷左腳踝有一點不舒服,路跑時一度想吐影響近20秒,接下來會盡快把傷養好希望成績可以更進步。」女子組冠、亞軍由「鐵人姐妹花」張嘉家及張婷婷分別獲得,此外,張嘉家昨日接獲協會通知入選ITU鐵人培訓隊,接下來將規劃一年十場以上的賽事,以提升世界排名為目標拼奧運資格。

另外在半程賽,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由謝育宏(1:07:50)、林威志(1:09:32)、呂揚民獲得(1:12:21);女子組前三名分別為王千由(1:16:03)、黃品喆(1:26:21)、易芝安(1:28:13)獲得。

 

●鐵人甜心都郁晴與北市大模特兒陳宣妤、程意淳合力〝破風〞 鐵人警花謝伯韶笑納雙冠

近年鐵人三項協會積極推廣鐵人運動,除了個人賽事之外,鐵三角接力組參與人數年年增加,最近於電影〈破風〉中露臉的鐵人甜心都郁晴,將與北市大動態藝術系模特兒組陳宣妤、程意淳組隊挑戰接力賽,三人昨日合力以1小時52分55秒完賽,都郁晴說:「昨天的浪比前兩年大,游泳項目時特別吃力,有頭暈的感覺,但還是堅持的接力給下一棒。」負責自行車項目的陳宣妤說:「因為爸爸(健美選手陳孔文)的關係,自己也非常喜歡運動,要謝謝隊友都郁晴的經驗傳承,讓我們可以順利在澎湖完成美麗的回憶。」此外,昨日在113公里奪下女子組冠軍的「鐵人警花」謝伯韶昨日再與吳冠融、羅威士組隊挑戰混合組鐵三角,並以1小時11分36秒再次奪冠。

 

●企業資源湧入 運動贊助不遺餘力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感謝以下贊助商:水獺above、舒跑、統一原味本舖、德記洋行、ZOOT、鍵燁、奧林匹克、黑貂、ZIV、泰都TD、泰奧萱、Matrix等各大贊助商對年度各站的大力支持,讓所有參賽選手能擁有更好的參賽品質,也讓鐵人三項運動能永續發展與推廣。

 

 

昨日比賽成績表

 

菁英男子組: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1

張團畯

02:06:37

30,000

2

王威凱

02:07:05

20,000

3

張家豪

02:07:36

15,000

菁英女子組: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1

張嘉家

02:21:22

30,000

2

張婷婷

02:22:12

20,000

3

柳怡卉

02:26:46

15,000

半程男子組: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1

謝育宏

01:07:50

5,000

2

林威志

01:09:32

4,000

3

呂揚民

01:12:21

3,000

半程女子組: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1

王千由

01:16:03

5,000

2

黃品喆

01:26:21

4,000

3

易芝安

01:28:13

3,000

半程接力組: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男子組冠軍

黃亦翔.汪澤佑.莊傳弘

01:25:05

5,000

女子組冠軍

林美玲.林佳君.高岱伶

01:41:18

5,000

混合組冠軍

謝伯韶.吳冠融.羅威士

01:11:36

5,000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5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昨(18)日上午在林投公園登場;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澎管處處長張隆城、湖西鄉長吳政杰、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教育處長鄭嘉薇、消防局長洪永澎等貴賓出席參與鳴槍開賽。

 

今年在澎湖舉辦的113公里、半程賽事,是經過亞洲鐵人聯盟認證,相當難得,除有國內菁英選手報名參加外,更有來自西班牙、澳洲、香港等國家的鐵人好手,並是澎湖縣政府第3年與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共同辦理鐵人賽事,可謂經驗豐富;但卻漏洞百出,從前(17)日選手報到起,即有選手反映報到地點難找,經詢問後,原來是辦理單位只針對有廠商贊助的選手接待,而自行參賽選手是自行前往報到處所(菊苑)報到,對身為澎湖人而言,菊苑諸多人都還搞不清楚地點,更惶論台灣自行參賽選手了,自然難找,且一致建議應於馬公機場出境處設立一臨時接待服務臺,以解決自行參賽選手的報到問題。

 

而昨(18)日開幕及帶動舒展操與鳴槍開賽之動線,更顯得雜亂無章,舞台前無足夠空間讓選手聚集,造成長官、貴賓與選手、參與民眾各吹各調無交集(長官在台上致詞,選手、參與民眾因場地關係,只好退避三舍,自做自事;帶動舒展操時亦同;鳴槍開賽時,也無設立警界線,易造成糾紛) ;整個場面給人觀感,可謂辦理單位敷衍了事,不像一般國際賽事該有之水準;所幸天佑澎湖及選手,整日賽事無重大傷害發生,僅有些選手腳抽筋而已,並不影響賽事的進行。

 

昨(18)日上午登場的是113公里組挑戰及接力賽,共計有170餘名參賽者,最年長者為參加113公里組挑戰賽來自台中市66歲的林竹泉先生,最年輕者為參加半程鐵人三項賽13歲的陳貝漢同學;今(19)日尚有全程鐵人三項賽、半程鐵人三項賽與半鐵三人接力賽,請鄉親踴躍前往林投公園遊客休憩中心前、菊苑(澎湖老人之家入口對面草坪處),為選手加油打氣。

 

今日比賽成績如下:

男子組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1

Eneko Elosegui

04:11:32

10,000

2

魏振展

04:21:39

9,000

3

李育仁

04:29:27

8,000

女子組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1

謝伯韶

04:59:50

10,000

2

張若凡

06:23:02

9,000

混合總成績前十名

名次

姓名

時間

獎金

1

Eneko Elosegui

04:11:32

10,000

2

魏振展

04:21:39

9,000

3

李育仁

04:29:27

8,000

4

林文國

04:44:25

7,000

5

吳冠融

04:47:22

6,000

6

李興宗

04:48:02

5,000

7

吳介文

04:51:01

4,000

8

陳福安

04:52:31

3,000

9

洪志文

04:55:57

2,000

10

謝伯韶

04:59:50

1,000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昨(13)日上午9時在縣府廣場,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引燃儀式,隨即展開本島各鄉市傳遞之旅。

104年全中運將於4月25至30日在新北市盛大展開,今年聖火傳遞與往年不同,昨(13)日上午在澎湖、金門、馬祖3離島,以網路視訊方式同步引燃,象徵離島3縣與台灣本島同心協力,一起為全中會祝福加油。

澎湖地區由陳光復主持,在引燃聖火火炬後,點燃副火,隨即由馬公國中田徑隊所組成的聖火隊在縣內傳遞,並於下午5時在縣府廣場,將聖火交還新北市政府聖火隊。

今年全中運賽會主題訂為「WE ARE YOUNG」,因為賽會中「年輕人才是主角」,希望提供青年學子充分展現青春、活力的氛圍與舞臺,歡迎全國各縣市的運動好手屆時一起同台較勁。

本縣參加104年全中運的選手代表計有27位,參加田徑、桌球項目,包括馬公高中、馬公國中、湖西國中及志清國中等。陳光復期勉所有參賽的選手都能發揮水準、爭取佳績,為縣爭光。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104年端午節龍舟競賽活動,訂於104年6月20日(六)於第3漁港辦理,縣府鼓勵各鄉親踴躍組隊參加,共襄盛舉。

龍舟競賽組別及資格:
(一)組別:
1、甲組(社會公開組)。
2、乙組(男女混合組)。
3、丙組(澎湖縣議會、澎湖縣政府二級主管以上、旅外團體)
(二)資格:
1、凡縣內各機關單位、團體、學校、社區民眾及旅外團體均可組隊參加。
2、個人不可跨組報名,一人限報一隊。
(三)獎勵:依報名參賽隊數多寡錄取隊數如下:
       ◎凡報名參加之隊伍,每隊補助新台幣1萬元整,須賽完應有賽程(棄權或被取消出賽視同未賽完並不予補助)。
       ◎甲乙組報名隊伍達3隊錄取1名;4-5隊錄取2名;6-7隊錄取3名;8-9隊錄取4名;10-11隊錄取5名;12-17隊錄取6名;18隊以上錄取8名未列名隊伍均為優勝,頒發獎盃或獎牌乙座。
 (四) 競賽規則:比賽結束後之隊伍,應於8分鐘內將龍舟划回起點,若無法划回之單位隊伍,由工作單位將龍舟拉回者,並扣補助款新臺幣5000元整。

龍舟比賽報名自即日起至104年5月10日(星期日)17:30止,上網報名(需傳送照片電子檔),報名網址(http://play.phc.edu.tw/dragon/),填妥大會規定之報名單及上傳參賽選手照片(最近6個月內2吋半身脫帽照),丙組僅需填寫大會規定報名表,不需檢附照片。報名相關資料請逕送至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聯絡電話:06-9274400#306。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慶祝兒節,昨(28)日於馬公國小溜冰場舉辦歡樂兒溜冰賽,不料發生有低年級選手摔傷意,當場倒地哭痛,經約五分鐘後,由鳳凰志工及時送醫。

澎湖縣政府慶祝104年兒節,除了選拔全縣模範兒,將在兒節大會接受表揚,也舉辦有漫畫、溜冰等系列活動,讓小朋友的兒節歡樂年年。

104年兒節歡樂兒溜冰比賽,昨(28)日於馬公國小溜冰場舉行,共計有全縣14所國小282位小朋友名,不家長都帶著小朋友參加,比賽加油聲四起,場面熱鬧。

兒童溜冰賽採分組計時賽,各組競爭激烈,其中一位低年級小朋友不慎摔傷,當場倒地痛哭,經約五分鐘後所幸由鳳凰志工等送至醫院檢查,現場有教育處長鄭嘉薇等工作人員及時安撫,所幸並無大礙,各組溜冰賽則持續進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慶祝104年度兒童節的到來,縣府委請馬公國小舉辦全縣溜冰比賽,活動將於328日(星期六)上午840分起,在馬公國小操場舉行,歡迎民眾於當天上午踴躍到場為參加的小朋友們加油。

溜冰比賽是兒童節的系列活動之一,主要的目的在增加歡樂氣氛、倡導正當休閒活動,以增進兒童身心健康,縣府希望參加的小朋友、家長、以及老師們,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共襄盛舉。

縣府教育處表示,本次共有14282名學生參加,因人數眾多,請參加的小朋友要聽從帶隊老師的指揮,遵守比賽的規則,尤其是個人安全的維護更是重要。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裡,希望藉由溜冰運動的推展,讓小朋友們度過一個活潑、有趣的兒童節日。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縣府與自行車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大小澎友~騎來嬉夕」自行車體驗活動,吸引200位愛好自行車運動的民眾熱情參加,昨(21)日下午4點在觀音亭休憩園區集合快樂出發,一同體驗澎湖優美的自行車旅遊環境。縣長陳光復偕同副縣長鄭長芳與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澎管處長張隆城等到場為參加人員加油打氣,一起為活動領騎,也為活動揭開了序幕。

縣長陳光復表示,自行車道是一個城市進步的指標,一個國家自行車道成長速度越快,也代表著發展進步,尤其是自行車活動不但有益身心健康,更是響應節能減碳行動;因此,對於澎管處舉辦此次活動,表示肯定與感謝,也歡迎鄉親的熱烈參與。而澎湖有非常美麗的海岸線,也正在推動低碳島,很值得愛好自行車運動的人士好好體驗,享受澎湖寧靜又悠閒的鐵馬慢遊魅力。

副議長陳雙全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未來帶動澎湖騎乘單車旅遊的熱潮,讓民眾體認環保的重要外,也因為運動更健康,同時更深刻感受澎湖的美麗風光。

昨(21)日的騎乘活動自觀音亭園區廣場熱鬧展開,以親子自行車漫遊慢騎方式,踩踏在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上,經帆船訓練中心、713紀念碑、重光威靈殿、西衛尖山腳涼亭折返,沿著重光海堤返回觀音亭,全程約10公里。在迷人浪漫的黃昏時刻,欣賞沿途碧海藍天、潔白清澈的濱海景觀,享受海風輕拂、聆聽澎湖小雲雀鳴叫聲,悠閒暢快。

澎管處表示,「大小澎友~騎來嬉夕」自行車體驗活動是今年推動自行車旅遊的暖場活動,自4月1日起,將有澎湖遊客中心4小時免費自行車借用導覽馬公市休憩園區,及全國首創的領騎導覽解說服務,5人以上的團體免費派專業自行車領騎,希望帶領來自各地的車友,深度體驗澎湖車道沿途之村落、濱海及田園景觀,以不同面貌之旅遊型態吸引遊客來澎湖觀光。

 

人氣:486
記者哈奇 - 體育運動 | 2015-03-22 | 人氣:486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104年國民中小學桌球春季聯賽昨(21)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開打,展開為期兩天的賽程,共計有13所學校,138名選手報名參賽,縣長陳光復也特別到場為小選手加油勉勵,並主持開球儀式。

縣長陳光復致詞時表示,澎湖桌球運動風氣興盛,一直以來就培養出許多優秀選手,希望能藉由賽事的舉辦,發掘出更多有實力的桌球選手,未來能代表本縣比賽,甚至也能為國爭光,像蔣澎龍、楊子儀、吳志其、葉致緯等國手,都是澎湖優秀的子弟。並指出,澎湖子弟在各項領域表現出類拔萃,不僅是桌球,澎湖的講美國小少棒隊,也曾贏得亞洲盃冠軍,創下輝煌的紀錄;前(20)日他赴台北參加國土空間特展金馬澎三縣聯合活動週,開幕活動由本縣七美國中戰鼓隊擔綱演出,精彩的表演,震撼人心,贏得現場群眾熱烈的掌聲與滿堂采,足見澎湖子弟條件、資質優異,相當的有潛力。同時感謝桌球委員會、裁判及全體工作夥伴為籌辦活動的辛勞付出,並預祝活動圓滿順利。

開幕儀式昨(21)日上午8時20分舉行,出席貴賓還包括有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桌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瑞興、裁判長洪岩雄、承辦單位志清國中校長胡正孝,以及多位國小校長都到場參與,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次比賽分團體賽、個人雙打、個人單打。團體賽計有國中男生組:鎮海國中、澎南國中、馬公國中、志清國中;國中女生組:湖西國中、澎南國中、馬公國中;國小男生組:湖西國小、內垵國小、中正國小、港子國小、成功國小、文澳國小、外垵國小、合橫國小、馬公國小;國小女生組:內垵國小、隘門國小、赤馬國小、外垵國小、合橫國小、五德國小。歡迎愛好桌球人士踴躍前往觀賽,為小選手加油。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縣府為激勵青少年運動風氣,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訂於104313(星期五)15(星期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辦本縣104年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典禮訂於313日上午830分舉行。

本次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計縣內56所高中、國中、國小參加,共908位選手報名,為增加進場特色,教育處今年規劃了10所學校特色進場,包括馬公國中童軍旗表演、文光國中舞蹈、文澳國小很有特色的「一桶來運動」以及後寮國小的扯鈴、內垵國小的大鼓、七美國中創意舞蹈、馬公國小中興國小的節奏樂、中正國小飄移舞、隘門國小的造型進場小隊家族,豐富了進場內容。會中由本縣馬公國小、中正國小、中興國小、文澳國小、文光國小近千人表演健康操,精彩可期。

本次運動會的成績,將納入本縣遴選選手參加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104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參考標準,歡迎鄉親踴躍至現場觀賽,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人氣:644
記者哈奇 - 體育運動 | 2015-03-06 | 人氣:644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5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暨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即將於4月18日至19日舉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峰5日抵澎籌備賽事,並前往縣府拜會。

縣長陳光復肯定劉玉峰的積極與用心,並感謝協會提供行銷澎湖的大好機會,縣府將全力協助賽事,繼續圓滿合作,希望為澎湖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同時歡迎各位鐵人好手一起來挑戰,感受澎湖人的熱情,也希望藉由大型運動賽事帶動地方觀光,讓更多人認識澎湖之美。

理事長劉玉峰表示,今年首度規劃全新113公里超鐵路線,並提供觀光半日遊的行程,游泳下水地點也改在林投公園,選手們可以體驗破浪出發的快感,挑戰真正鐵人精神;而賽事結束後,緊接著澎湖花火節20日開幕,陳縣長也熱情邀約大家攜家帶眷,一同來澎湖欣賞絢爛的煙火,享受美麗的無敵海景。

鐵人三項運動近年來在台灣引發風潮,每次均吸引超過千名以上的民眾及來自國外的朋友熱情參與,成功打造國內運動風氣,並為當地觀光創造無限商機。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等一行人,11日下午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熱情邀請該公司今年冬季來澎湖舉辦比賽,期透過國際、專業化的賽事,提升縣內運動風氣,並活絡休閒旅遊觀光。

鐵人三項運動近年來在臺灣引領風潮,每次比賽總吸引超過數千名以上的民眾及來自國外朋友的熱情參與,已成功提振國內運動風氣,並為當地觀光創造無限商機。

陳縣長指出,臺灣鐵人三項公司是專業的鐵人三項賽事主辦(執行)公司,其舉辦的賽事儼然已成臺灣鐵人三項的領導品牌,此次該公司看中澎湖,有意來澎舉辦,他樂觀其成。並感謝林董事長提供行銷澎湖的大好機會,縣府將全力協助促成,希望能成功打響知名度,讓國際賽事更具澎湖特色,讓在地賽事具備國際水準,更讓澎湖成為一個結合運動、休閒及觀光的國際級度假島嶼。

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表示,該公司舉辦的賽事都吸引近千名國際選手參賽,達參賽人數的1/2,已成當地的運動盛事,除提供臺灣選手與國際選手同場競技,互相交流的最佳平台外,更能透過運動觀光將縣市之美行銷世界各國,促進當地休閒旅遊風氣。澎湖的環境優質,相當適合推展鐵人三項運動。該公司在屏東辦理過多場次的國際賽,已成功行銷墾丁、大鵬灣等地區。陳縣長也表示,希望能借重其豐富寶貴的活動經驗,有效帶動並延續澎湖的觀光商機。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體適能」是什麼?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是很清楚!簡單來說就是~「身體適應生活與環境(例如:溫度、氣候變化、病毒)的綜合能力。」,體適能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性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與適應能力,而且不容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

而「國民體適能檢測」工作,係為現今教育部體育署近年來所進行的重要國民健康調查與研究重要工作之一,為國民健康作全面性的把關。今年在離島縣市的推動工作權責上,則委由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來進行,以提高此調查性工作的客觀性、正確性,並讓澎湖地區民眾了解自我體能狀況,培養健康的體能。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特別選定在1月30日(星期五)上、下午及1月31日(星期六)上、下午及2月2日(星期一)上午,分別針對白沙鄉民眾、馬公市區民眾,進行5場次的「國民體適能檢測」活動,歡迎23至64歲以下之民眾,利用此週週末假日之際,踴躍前往參加此次「國民體適能檢測」活動,以瞭解到個人身體機能狀況,進而養成良好保健養生之道,享受快樂人生!

「國民體適能檢測」基本上所進行之檢測項目有:1坐姿體前彎(柔軟度)、2仰臥起坐60秒(肌力與肌耐力)、3三分鐘登階(心肺耐力指數)等。從健康的角度來看,良好的心肺能力可以避免各種心血管疾病,也是體適能運動的重點。透過有節奏的、全身性的、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可以維持最佳的心肺能力,讓國人運動起來較持久,不容易覺得疲勞,做事也會更有效率。

檢測場次時間為:(一)1月30日(星期五)上午08:00-12:00於白沙鄉赤崁社區活動中心;(二)1月30(星期五)下午13:30-17:30於白沙鄉公所;(三)1月31日(星期六)上午09:00-12:00及下午13:30-17:30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五)2月2日09:00-12:00於馬公市公所;歡迎白沙鄉居民、馬公市民或其他鄉鎮民眾把握機會多加利用;完成檢測民眾,體育署和縣團委會均備有精美紀念品贈送;如此好康,民眾可不要錯過了,欲知詳情,可撥打:927-1124電話洽詢。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山水國小昨(14)日上午舉行新PU跑道的剪綵啟用儀式,學童們快樂奔馳在跑道上,歡喜慶祝跑道的正式啟用,場面熱鬧非凡。啟用典禮,出席貴賓包括有縣長王乾發、議員葉竹林、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科長盧輝龍、馬公市民代表陳慧玲、家長協會理事長莊忠政、前任理事長張東勝,以及多位國中小校長都到場共襄盛舉,一起為新跑道剪綵啟用,分享新跑道啟用的喜悅,縣長王乾發並期勉教育同仁繼續努力提供給孩子們多元、優質的學習環境與機會,來成就每一個孩子。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山水國小在許玉真校長及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下,一直以來都是辦學績效良好的學校,雖然學生人數只有64位,但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十分優異傑出,像學校所培育的舞獅隊表演,就受到各界的喜愛與讚賞,邀約不斷,籃球隊在縣內比賽從不缺席,也是屢創佳績,實在不容易。同時感謝山水國小優質教育團隊的用心付出,讓家長可以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並籲請家長們繼續支持學校,促進校務發展,讓學校越來越好,共同培育孩子們成為社會的棟梁、國家的人才。

校長許玉真感謝王縣長及縣府教育處對學校的支持,這次特別補助400萬元提供學校辦理PU跑道的整建工程,打造更好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及社區民眾都能夠在優質的場所裡盡情奔跑。

而於啟用典禮後,學校也特別準備喜氣的麻糬糖果,分送給在場的同學、家長及社區鄉親,場面十分熱絡,活動在洋溢熱鬧歡喜的氣氛中,順利圓滿結束。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