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響應澎湖縣政府於6月19日所舉辦之泳渡澎湖灣活動,支持推廣全民體育運動,馬公市長葉竹林率公所同仁組隊參賽,共襄盛舉,葉市長並以身作則、一馬當先,報名了6000公尺項目,近期展開密集訓練。

 

一向擁有健康陽光形象的葉市長,體能實力真的驚人,除參加過鐵人三項接力賽以外,這次報名泳渡澎湖灣,更直接挑戰6000公尺。據大會的泳道配置顯示,6000公尺是要從西嶼鄉池東村大菓葉海灘下水,一路游到游到觀音亭,標準的泳渡澎湖灣。一旁懂游泳的民眾都說,這個賽道,最難的是要克服海流,實力不夠的話,很容易偏離泳道,是很大的挑戰。

 

為了挑戰自我、順利完賽,平時即有游泳習慣的葉市長,自報名後也認真的訓練體能,除了晨泳,也做重量訓練加強肌力、練跑步加強心肺能力,並邀公所同仁一起參賽、一起練習,雖然每個人報名的賽程不同,有6000公尺、有3000公尺、有500公尺不等,但葉竹林市長表示,只要參賽,就是最棒的;只要完成,就是對自我最大的肯定。

 

泳渡澎湖灣為澎湖每年重要大事,澎湖縣政府期望藉活動的舉辦呈現澎湖特有人文風貌,宣揚澎湖廣大海洋的文化內涵,使大眾對澎湖的海洋及人文特色有深刻認識與肯定,凝聚澎湖鄉親參與感和榮譽感,創造一個雅美的澎湖、舒暢的澎湖、熱情的澎湖、純樸的澎湖、活力澎湖的新形象,為澎湖觀光事業帶來新的契機。

 

主辦單位表示,當天活動會場還設有運動體驗區,包括足球體驗、投籃體驗、棒球九宮格,並辦理「菊島動起來」園遊會,歡迎鄉親前往參與。

 

葉市長期待,透過這次的參賽,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人投入運動行列,而馬公市公所也將於今年12月舉辦冬泳活動,屆時會將游泳運動結合遊戲,利用更親民的方式推廣強身健體的水上運動,更全面彰顯澎湖一年四季都健康、純樸、熱忱、開朗的形象。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澎湖縣代表隊表現傑出,成果豐碩,縣長陳光復14日下午於縣長室,親自頒發獎表揚優秀的選手及指導教練,肯定為縣爭光,並勉勵再接再厲,未來在競賽場上締造出更好的成績。

 

陳光復恭賀所有得獎選手,稱讚他們是「澎湖之光」,並指出,澎湖位處離島,學生為數不多,但每每赴台參加全國性競賽,成績都相當優異,表現傑出亮眼,今年更拿到1座全國第1名的金牌,實屬不易。

 

對於校長、老師及教練平日的辛勤指導與用心培育,陳光復也表示感謝,同時,期許孩子們繼續努力,發揮潛能,超越自己,有機會抱回更大獎,為澎湖爭光。

 

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優秀運動員及績優教練分別如下:

馬公國中許福仁獲標槍第1名(獎金5萬元),馬公國中翁維謙獲400公尺第2名(獎金3萬元)、200公尺第5名(獎金8千元)、馬公國中許峯銘、許維仁、張宏裕、翁維謙獲400公尺接力第4名(獎金2萬元),湖西國中張嘉宏獲鐵餅第7名(獎金5千元),馬公國中徐可欣獲五項混合運動第8名(獎金6千元),馬公國中張祐瑄獲女子5000公尺競走第8名(獎金3千元)。

 

另外,指導教練馬公國中歐建友老師、吳承宏老師及湖西國中黃倫文老師辛勞得力,也分獲獎金3萬4,333元、3千元,及1667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市體育會辦理「運動i台灣籃球嘉年華」三對三活動,11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熱鬧開幕,參賽情形踴躍,共計吸引全縣60支隊伍、約近300人參賽。縣長陳光復到場為選手加油勉勵,並且親自開球,為賽事揭開序幕。

 

活動由馬公市體育會理事長洪春德主持,包括縣長陳光復、馬公市長葉竹林、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體健科長陳雅香、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山水國小校長許玉真、教育部訪視委員張鳳儀、縣訪視委員許福榮、籃球委員會主委賴德溪等多位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陳光復指出,有句話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他相信打球、愛運動的小孩也不會變壞,他鼓勵大家多運動有益健康,參加比賽不僅以球會友,切磋球技,也能增進彼此情誼,並期勉選手們發揮潛力,爭取佳績。

 

活動共計60支隊伍參加,分別有老馬組3隊、社男組11隊、社女組5隊、高男組8隊、國男組13隊、國女組5隊、小男甲組8隊、小男乙組7隊,6月11日、12日於縣立體育館展開精采的賽程。陳光復也歡迎喜愛籃球的鄉親,能踴躍到場觀賞球賽,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105年端午節龍舟競賽暨慶祝活動,經過一天激烈的賽程,龍舟比賽各組優勝的隊伍名單及獎金如下:
 

甲組(社會公開組)1TC(3萬元)、第2名海巡署(2萬元)、第3名馬公後支部(1萬元)、第4名澎湖青溪總會甲(9仟元)、第5名澎科特攻隊(8仟元)

 

乙組(男女混合組):第1名第七岸巡總隊(2萬元)、第2名立吉隊(1萬元)、第3名澎湖青溪總會乙(8仟元)、第4名龍舟LINE(7仟元)、第5名好棒棒(6仟元)、第6名馬公市公所(5仟元)、第7M.C(4仟元)、第8名鍇旋歸來(3仟元)

 

  丙組(機關團體組):第1名澎湖縣議會、第2名澎湖縣政府。

 

此外,「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成績為:
學生A組:第1名張芯慈、第2名蔡淯婷、第3名成偉愷;優勝吳明翰、許婕寧、郭靖童、吳鈺柔。
學生B組:第1名蔡易珈、第2名黃思寧、第3名莊詠心;優勝許閎源、歐文娟、洪承愷。
長青組:第1名呂聰發、第2名洪良主、第3名林忠雄;優勝洪慶發、林松雄、吳興隆。

青年組:第1名高紹恩、第2名葉育凱、第3名成玉玲;優勝胡富興、歐軒維、許晴媄。

青壯組:第1名程廣文、第2名許豪傑、第3名蔣國臣;優勝趙新生、歐連通、歐秉豐、鄭光榮。

對唱組:第1名蔣國臣、成玉玲;第2名歐連通、邱玉梅;第3名郭靖珩、郭嘉偉;優勝陳品宥、洪如意;歐秉豐、陳金票;李紘文、蔡易珈;王之舒、蔡幸琹。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一年一度端午節龍舟競賽暨慶祝活動,9日在馬公第3漁港熱鬧登場,41支隊伍參與競速,場面熱鬧盛大,精彩賽事吸引許多鄉親到場觀賞,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吶喊聲不絕於耳。

 

端午節龍舟競賽當天上午820分開幕,由副縣長林皆興主持,多位貴賓到場參與,包括議員呂黃春金、黃春燕、蘇陳綉色、楊石龍、成萬貫、秘書長郭承榮、縣府秘書長胡流宗、教育處長許文喨、馬公市長葉竹林、西嶼鄉長許月里、澎水校長謝旻淵、後指部指揮官李昭賢、青溪總會理事長顏勢任等都一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林皆興說,划龍舟是傳統中華文化民俗活動,縣府每年依慣例也都會在端午節舉辦龍舟競賽,今年報名非常踴躍,有41隊、共1300多人參賽,分3組比賽,戰況相當激烈,也預祝各隊伍賣力划出好成績。

 

開幕式特別邀請到西嶼鄉內垵國小的大鼓陣及外垵國小的舞龍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鑼鼓喧天,熱鬧滾滾,林皆興說,內垵與外垵國小帶來精采的演出,更讓澎湖「內外皆平安」。

 

精采的端午嘉年華系列活動,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激烈的龍舟賽事,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勁,使出渾身解數,爭奪佳績。在林皆興、許文喨、葉竹林共同鳴槍後,緊張刺激的賽事隨即展開。

 

今年龍舟競賽共計41支隊伍報名參加,分別是甲組(社會公開組)10隊、乙組(男女混合組)29隊,丙組(機關團體組)則有2隊參加。

 

首先登場的是丙組-機關團體組,由縣府、議會兩支隊伍參加,縣府團隊由秘書長胡流宗帶隊,率領縣府參議及主管同仁參賽,充分發揮團隊默契與實力,獲得滿堂喝采。議會多位議員也下場划龍舟,顯得氣勢如虹,信心十足,拿下丙組冠軍。

 

除龍舟競賽外,縣府於當天並同時舉辦寫生、歌唱、豎蛋等應景比賽項目,林皆興肯定主辦單位教育處的用心,讓鄉親都能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感受濃厚的過節氣氛,並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第四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將於6月23日起從台南安平出發駛往澎湖望安長途賽競技,計有來自日、美、法、德、加拿大、馬來西亞、香港等9個國家21艘帆船,約120人參與競逐。

 

   2016第四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本次賽程6月23日早七點進行安平至望安長途賽後,泊錨望安布袋灣,當晚七點在沙灘還舉行歡迎派對;6月24日繼續望安繞經花嶼至七美的長途賽,6月25日最後一天則舉行七美繞東吉再回到七美的繞島賽,於七美辦理閉幕式頒獎與晚宴。

 

 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指出,往年都投入甚多的對岸中國,今年原報名的10多艘帆船因程序不及而缺席,但反而多了東南亞和歐洲國家,8艘帆船是第一次蒞澎參賽,希望澎湖美麗的玄武岩地質、海洋和沙灘,能使他們更流連忘返於澎湖的美景。

 

    澎湖帆船協會表示,6月21日假山水沙灘開幕後和6月22日兩天,由昇恆昌提供2艘帆船,讓民眾從山水漁港出海繞虎井、桶盤體驗搭乘帆船,歡迎有意願作帆船體驗行的鄉親或遊客可直接洽詢澎湖帆船協會0919-760-648葉小姐。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一年一度的澎湖縣飛躍銀河盃全國觀光沙灘排球錦標賽,昨(04)日上午10時於湖西鄉隘門沙灘熱鬧開幕,開幕式出席貴賓還包括有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縣府參議盧春田、旅遊處長陳美齡、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中華民國沙灘排球推動委員會主委溫平,以及來自香港的裁判長秦國照等都到場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由澎湖縣沙灘排球發展協會與銀河娛樂有限公司合作辦理的「飛躍銀河盃」全國沙灘排球賽事,今年邁入第4年,共計有87支隊伍參賽,除了香港6隊外,台灣12縣市包括有新北、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和澎湖縣,約計300位選手參賽,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烏崁靖海宮電音三太子演出,炒熱開幕式氣氛,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觀賽。

 

此次活動吸引了許多遠道而來、熱愛沙灘排球好手參與,縣長陳光復歡迎來自香港及全台12縣市,共計87支隊伍選手齊聚「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同時,為配合活動,縣府特別安排晚間於隘門沙灘施放煙火,請大家在參賽之餘,欣賞別具特色的澎湖海上花火,體驗休閒浪漫的度假風情。

 

副議長陳雙全表示,澎湖最美麗的就是沙灘,而沙灘排球是推展運動觀光的主要項目,今年已連續第4年在此舉辦錦標賽,可說相當有意義,也希望大家以球會友,盡情享受澎湖的陽光、沙灘與海浪。

 

沙灘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胡毅中表示,希望藉由每年舉辦的沙灘排球賽事推廣澎湖觀光旅遊,讓民眾體驗澎湖之美,帶動澎湖觀光,更促進經濟效益。

 

本次「飛躍銀河盃」全國觀光沙灘排球錦標賽6月03日起展開3天精采刺激賽事,並且結合澎湖海上花火節,昨(04)日花火移師隘門沙灘施放,不論參賽選手或是觀戰民眾,都能在精彩比賽結束後,流連於隘門沙灘享受「隘門之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105年澎湖縣首長盃挑戰100K暨單車成年禮活動第1梯次,吸引270位選手共襄盛舉,29日上午於體育館前集合,在縣長陳光復及到場貴賓鳴槍後浩浩蕩蕩出發。

 

上午7時30分開幕式,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體育會總幹事葉冠男、自由車委員會主委許錦仙等都到場為參加選手加油打氣。

 

陳光復表示,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鄉親報名參加,熱情響應自行車推廣運動。他也貼心提醒所有選手注意騎車安全,保持身心愉快,充分享受騎單車的運動樂趣。同時他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也鼓勵大家多多運動,帶動澎湖運動觀光風潮。

 

陳光復並指出,澎湖大約有200公里長的自行車道,目前縣府正積極進行路面整理及路標改善工程,希望提供車友更友善、更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道環境。

 

陳雙全說,澎湖有美麗的海灣風景,非常適合推廣自行車休閒運動,並邀請大家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沿途美景,也建議業者能將自行車休閒旅遊納入自由行遊程,讓更多遊客都能體驗美麗澎湖。

 

此次活動分100K挑戰組(年滿16歲以上)與50K體驗組(就讀高中職學生),路線分別為:

挑戰組:體育館→興仁→嵵裡廟口→鎖港派出所左轉→澎南圖書館→烏崁接204縣道→202縣道龍門→菓葉國小→湖西→鼎灣接203縣道紅綠燈右轉→港子廟口→跨海大橋→內垵國小→牛心灣→西嶼分駐所右轉203縣道→三十人公廟→鎮海國中接203縣道→中華路→回體育館廣場,全程100km,完成認證挑戰者,獲頒證書ㄧ張(獎牌)。

體驗組:體育館→興仁→嵵裡廟口→鎖港派出所左轉→澎南圖書館→烏崁接204縣道→202縣道龍門→菓葉國小→湖西→鼎灣接203縣道紅綠燈左轉→回體育館廣場,全程約50公里,完成者,獲頒證書ㄧ張。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體育會105年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體育嘉年華系列活動,28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後方籃球場熱鬧展開全民健走、親子律動、舞蹈觀摩及各式運動體驗等,縣長陳光復到場同樂,鼓勵大家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陳光復表示,適量的運動不僅可以紓解工作、課業上的壓力,還可促進身體的健康,有機會要多多運動,才能保持良好體魄。而由於天氣相當炎熱,陳光復也貼心提醒在場鄉親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小心預防中暑。

 

副議長陳雙全說,運動是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最佳方式,要活就要動,長命百歲更要有健康的身體,他也提醒民眾參加健走等活動要多加注意安全。

 

體育會為宣導國民體育日,提升縣內運動人口數,辦理105年「運動i臺灣計畫」運動城市推展專案,推出各項體育嘉年華系列活動,獲民眾熱烈迴響。

 

28日活動全民健走約有600人報名參加、親子律動項目800人,並配合主委盃各項舞蹈成果發表觀摩會400人參與,總共吸引1800位鄉親熱情響應。

 

在丞丞老師帶領下進行熱身操,大家一起認真做暖身運動,蓄勢待發,活力十足,隨後貴賓們鳴槍為活動揭開了序幕。包括馬公市長葉竹林、體育會總幹事葉冠男也都到場加油打氣。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4日是文光國小104學年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大會的日子,全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以期待心情歡喜迎接,縣長陳光復也到場為學生們加油打氣,同時祝福校運昌隆,大會圓滿成功。

 

典禮由校長葉子超主持,到場貴賓有縣長陳光復、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警察局副局長戴能振、教育處科長尤智誠、後指部指揮官李昭賢、家長會長協會前理事長張東勝,文光國小家長會會長林志堅、多位委員,以及多所學校校長,場面熱絡。

 

開幕進場儀式,所有班級同學井然有序、精神抖擻的進入會場,並在司令台前表演熱情、活力四射、創意十足的節目,接受大會主席及所有貴賓的歡迎及加油。

 

看見文光國小學子齊聚一堂,展現充沛的精神、創意與活力,陳光復表示肯定與嘉許,他感謝文光國小全校師生的用心與認真,也謝謝所有家長對校務推動的大力支持,以及為教育付出貢獻的教育同仁,大家齊心努力提供給孩子們極佳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得以快樂學習與成長。

 

陳光復並親自頒獎表揚在校服務滿10年教師:王天敏主任、洪清林老師、謝秀卿老師,會中也由校長及貴賓表揚優秀童軍、志工教練等,隨後緊接著展開各項表演活動、親子遊戲、趣味競賽、拔河及競賽,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二岸巡大隊,於7日協助中屯國小辦理「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相關搭建帳篷及設立醫療服務站等事宜,讓此次運動會更加圓滿順遂。

 

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二岸巡大隊劉副大隊長表示:大隊平日即積極投入社區各項活動,適逢中屯國小辦理運動會,故運用現有資源搭建休息帳篷區,並設立簡易醫療服務站,協助學生及社區居民於活動過程中如不慎受傷時,實施初步傷檢及包紮等服務;另提供人才招募資訊,讓參與運動會之民眾更進一步認識及了解海巡署的職責與工作內容,並鼓勵有志青年加入海巡行列,一同守護這片美麗海洋。活動當日學生精采的表演及趣味競賽,讓整個過程都充滿著歡笑,會場中無數的相機快門更紀錄下美好的回憶,使本次運動大會圓滿落幕。

 

第七二岸巡大隊表示海巡署秉持服務為樂之精神,民眾需求在哪裡!海巡服務就在哪裡!另如有關救生救難或查緝不法等海洋事務,請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通報,海巡署24小時為您服務,各項服務及救助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本署堅持廉潔、拒絕貪腐」,若有發現貪瀆(或賄選)情事,請撥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

 

 

CTML三連戰首戰落幕 鐵人勇者風雨中完成挑戰

魁首李宙諺開心 獎牌送媽媽 后冠謝伯韶喊累 只因菊島太好玩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16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K挑戰賽暨全國錦標賽,5月1日於澎湖嵵裡海水浴場舉行第二天賽事,李宙諺稱王時由媽媽帶上獎牌一掃身體的疲憊;「鐵人警花」謝伯韶雖自稱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但是仍拿下后冠。

 

天公不作美,澎湖1日清晨即開始落雨,上午7時澎湖縣府參議張瑞棟、澎管處秘書呂玉鉛到場參加開幕典禮,CTML兩位創始元老臺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臺灣超級鐵人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龔家龍以主人身分接待。CTML另兩位是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臺東市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陳銘風。

 

濕涼中賽事展開,選手們直呼比起去年的大太陽,今年這天氣是比較舒適,李宙諺賽後表示:「雨天騎腳踏車比較謹慎一點,所以和第二名徐培嚴到了跑步時候才拉開距離」,以2小時11分02秒完成比賽,他當場謝謝媽

 

 

媽一路來的支持,並捧起冠軍盃表示這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張家豪4月30日於參加日本亞錦賽時,在下榻的旅館被蚊蟲咬,腿上硬塊纍纍,他父親張勝凱表示這是家豪最近兩場戰績皆不理想的原因,1日在男子菁英組僅以2小時11分57秒列名第三。第二名為徐培嚴。

 

鐵人警花謝伯韶以2小時27分17秒奪下后冠中提到:「雖然昨天沒有睡好,但是仍大讚澎湖真的好美!邊比賽邊觀光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於比賽現場表示:「近年來國內運動風氣日長,群眾紛紛朝向休閒化的賽事發展,協會即是想透過鐵人三項比賽帶動在地觀光休閒旅遊,我也發現澎湖現場也越來越多人攜家帶眷前來比賽現場」。

 

51.5公里各組成績:男子分齡18、25、30、35、40、45、50、55、60、65、70歲冠軍分別為:林威志、藍元廷、林伯恩、王聯煌、陳福安、林文國、張榮川、張林行、黃英俊、廖協發、張邦文。51.5公里女子分齡18、25、30、40歲冠軍分別為曾嘉紅、張嘉雯、王文君、趙曉萍。

 

「中華鐵人三項大聯盟CTML」成立以來所推出的「五月三連戰」澎湖首站順利落幕,接下來5月8日(2016 J Chip盃新北市鐵人三項暨鐵人兩項聯賽)、5月14日(LAVA苗栗通宵站),邀請有報名的鐵人們三場都完賽,聯盟

 

將會頒予一座大大大紀念獎盃。

澎湖亞洲鐵人三項開賽 嵵裡國小鼓號迎賓 澎縣府加碼花火

113王子陳智禎一馬當先 香港鐵女曾嘉紅奪后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2016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K挑戰賽暨全國錦標賽4月30日早上7點在澎湖縣長陳光復及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攜手下,鳴槍,群雄於美麗的嵵裡海水浴場及其周邊道路正式開賽,首日為113公里挑戰賽及25.75半程及半程接力;這是「中華鐵人三項大聯盟CTML」成立以來所推出的「五月三連戰」首場,也是澎湖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連續第四年合作辦理鐵人賽。

 

此回澎湖的比賽,在陽光、沙灘的陪襯之下,澎湖賽道過程中最需注意的是風大的問題,但是選手回到終點臉上幾乎都是掛著笑容,賽前最被看好的18歲男子組陳智禎,他是今年CTML臺南安平站的113公里冠軍,澎湖戰再以4小時46分32秒不負眾望奪魁,一路領先的陳智禎回到終點後表示,澎湖的賽道非常的平順,一路中告訴自己配速相當重要,心想要快點避免後面追上來,也希望自己可以參加澳洲的世錦賽。

 

以5小時39分19秒奪后的曾嘉紅是來自香港的鐵人好手,體力驚人,完跑後直呼沒感覺,明天她將再次挑戰標鐵賽程,嘉紅第二次來台灣,覺得澎湖的賽道風景很美很遼闊,不像香港高樓充斥,相當開心能來到台灣比賽。

 

5月1菁英組,將是本屆最強「鬥爭組」為李宙諺、徐培嚴、張家豪。李宙諺去年名列第四,屈居張團畯、王威凱、張家豪之後,今年張團畯與王威凱赴日本激戰亞錦賽,張家豪雖也在亞錦賽名單內,但是連趕兩場,於日本比完青少年亞錦賽後再趕赴澎湖,體力備受考驗。簡微禎與柳怡卉則是本屆菁英組最佳后冠候選人,去年怡卉名列第三,微禎屈居第八,今年張家雙姝嘉家與婷婷都在日本奮戰亞錦賽,澎湖菁英女子組變成微禎與怡卉的最佳較勁舞臺,誰能封后?且拭目以待。

 

賽事終點由嵵裡國小戰鼓隊以震撼的鼓聲,迎接所有選手完賽,而其他國內年輕選手部分,林威志、呂楊民、謝育宏及邱偉強都在半程賽中表現不凡;113k男子組18、25、30、35、40、45、50歲冠軍分別為:陳智禎、李逸軒、林昱廷、李育仁、楊焜堯、謝宜村、龔祈謀。113k女子組18、25、35歲冠軍分別為曾嘉紅、張瑋婷、張秋蘭。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2016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K挑戰賽暨全國錦標賽4月30日早上7點在澎湖縣長陳光復及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攜手下,鳴槍,群雄於美麗的嵵裡海水浴場及其周邊道路正式開賽,首日為113公里挑戰賽及25.75半程及半程接力;這是「中華鐵人三項大聯盟CTML」成立以來所推出的「五月三連戰」首場,也是澎湖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連續第四年合作辦理鐵人賽。

 

此回澎湖的比賽,在陽光、沙灘的陪襯之下,澎湖賽道過程中最需注意的是風大的問題,但是選手回到終點臉上幾乎都是掛著笑容,賽前最被看好的18歲男子組陳智禎,他是今年CTML臺南安平站的113公里冠軍,澎湖戰再以4小時46分32秒不負眾望奪魁,一路領先的陳智禎回到終點後表示,澎湖的賽道非常的平順,一路中告訴自己配速相當重要,心想要快點避免後面追上來,也希望自己可以參加澳洲的世錦賽。

 

以5小時39分19秒奪后的曾嘉紅是來自香港的鐵人好手,體力驚人,完跑後直呼沒感覺,明天她將再次挑戰標鐵賽程,嘉紅第二次來台灣,覺得澎湖的賽道風景很美很遼闊,不像香港高樓充斥,相當開心能來到台灣比賽。

 

5月1菁英組,將是本屆最強「鬥爭組」為李宙諺、徐培嚴、張家豪。李宙諺去年名列第四,屈居張團畯、王威凱、張家豪之後,今年張團畯與王威凱赴日本激戰亞錦賽,張家豪雖也在亞錦賽名單內,但是連趕兩場,於日本比完青少年亞錦賽後再趕赴澎湖,體力備受考驗。簡微禎與柳怡卉則是本屆菁英組最佳后冠候選人,去年怡卉名列第三,微禎屈居第八,今年張家雙姝嘉家與婷婷都在日本奮戰亞錦賽,澎湖菁英女子組變成微禎與怡卉的最佳較勁舞臺,誰能封后?且拭目以待。

 

賽事終點由嵵裡國小戰鼓隊以震撼的鼓聲,迎接所有選手完賽,而其他國內年輕選手部分,林威志、呂楊民、謝育宏及邱偉強都在半程賽中表現不凡;113k男子組18、25、30、35、40、45、50歲冠軍分別為:陳智禎、李逸軒、林昱廷、李育仁、楊焜堯、謝宜村、龔祈謀。113k女子組18、25、35歲冠軍分別為曾嘉紅、張瑋婷、張秋蘭。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30日天氣舒適涼爽,多所學校運動會都選在這天熱鬧登場,縣長陳光復為表示對各校的重視,及對孩子教育的關切,繁忙行程中仍前往馬公國小、石泉國小,與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同歡,為所有師生加油打氣。

 

首先抵達馬公國小,陳光復參加運動會開幕典禮,所有班級同學井然有序、精神抖擻的進入會場,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家長會長協會前任理事長張東勝等貴賓一同出席觀禮,並為同學們加油鼓勵。

 

隨即前往石泉國小,也受到全體師生、家長們的熱烈歡迎,操場上正在表演健康操,充分展現孩子們的朝氣與活力。

 

看到小朋友活潑熱情的創意表演進場,陳光復豎起大拇指表示稱許,並指出,微風徐徐吹來,正是適合運動的時節,鼓勵大家把握舒適涼爽的好天氣,充分享受運動的樂趣。

 

陳光復勉勵在場所有學生,永保樂觀進取的心,努力向學,將來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對學校師長用心培育優秀下一代及家長陪伴孩子成長所付出的辛勞,他也表示肯定與感謝。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