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澎湖分場

5日舉辦溫室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新品示範觀摩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在葫蘆科瓜菜類新品種育成與推廣上不遺餘力,自105年推出抗白粉病之優質洋香瓜新品種高雄2-橘后開始,即積極在臺灣各地加強地方試作與推廣等工作,107年分別在屏東縣長治鄉與嘉義縣太保市進行示範觀摩會,獲得農民、消費者與種苗商等廣大的迴響,本品種先後已經以非專屬授權給王怡雯小姐與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廠商生產雜交一代種子供應業界應用。為加強離島高價值與具特色農產業,特選定10865日在高雄場澎湖分場舉辦示範觀摩會,歡迎舊雨新知共襄盛舉。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目前適合臺灣栽培的國產溫室洋香瓜品種稀少,幾乎全靠日本進口阿露斯(Earls)系統品種,唯進口品種有水土不服的可能,且每年進口種子費用所費不貲,增加栽培成本。有鑑於此,高雄場於105年特別推出屬於相同系統洋香瓜新品種高雄2-橘后。本品種植株強健,適合臺灣平地地區春秋兩季栽培,網紋明顯浮凸,均勻分布,果型渾圓飽滿,果肉橙紅色系,肉質香甜軟Q多汁,無論外觀或是果肉品質都是一等一,栽培者可以獲得利益;且本品種具有極抗白粉病的特性,可減少施用農藥2030%,提升果品安全,對環境更為友善,有助政府推動十年農藥減半政策。

 

為輔導生產安全又優質的溫室洋香瓜,高雄場將於10865(週三)的下午130分,於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澎湖分場(地址:馬公市安宅里150),盛大舉辦「溫室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新品種示範觀摩會」。現場除了展示各種溫室洋香瓜品種果實以外,更有田間觀摩與果實品嘗等方式推薦安全又優質的國產溫室洋香瓜新品種給種苗業、農友及消費大眾,創造三贏局面。

電 話:0921-29174706-921264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