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藝氣」市公所展出中 歡迎參觀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本(6)3日上午舉辦「《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開幕茶會,利用海洋廢棄物及回收垃圾結合藝術創作的作品,吸引許多藝術界同好及各界來賓蒞臨參觀祝賀,此展覽將展出至75止,歡迎鄉親踴躍在上班時間到市公所參觀。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非常歡迎兩位大師將作品搬到市公所展出,讓市民鄉親及公所同仁有一場藝術饗宴,近年來海廢及垃圾問題嚴重,兩位老師能夠用藝術的智慧賦予新生命,垃圾變黃金,讓鄉親們洽公的時候都能來看一看,感受生活美學,對他們本身及澎湖都有很大的提升。

 

《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開幕茶會在市長葉竹林的主持下正式展開,來賓包括有議員陳慧玲、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以及多位藝術界老師,現場人氣旺旺。

 

兩位創作者,歐基石是利用鋁罐創作,有做成立體雕塑成為龍、蝴蝶、魚、螃蟹等等的作品,也有將鋁罐結合書法做成的中堂,甚至也利用浮球做成燈飾;而陳正筆則是利用漂流木及浮球等海廢,發揮創意展現各種形態,有的融合圖畫,有的則被組合成螃蟹、螞蟻、鳥、美女等姿態;兩位皆表示,希望藉此讓鄉親們正視環保問題,不管是漂流木還是浮球、瓶瓶罐罐,只要發揮巧思,都能成為藝術品,這樣的創作,在澎湖每個人都能成為藝術家,希望大家踴躍投入環保創作,不但可以減少海廢問題,又能創造美好人生,有更好的藝術品提供大家欣賞。

 

市長葉竹林指出,澎湖四面環海,而近年來海洋廢棄物竟然成為美麗沙灘的最大殺手,除積極響應淨灘活動外,現在有愈來愈多的藝術家利用海洋垃圾回收結合創作靈感,賦予新生命,將之變成海廢藝術;馬公市公所也希望藉此推廣及建立民眾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之觀念,希望鄉親對藝術、對環保能有另一番新視野

 

《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展出日期至75止,馬公市公所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