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外漂泊長達55年離島之子的心聲!

參加4月27日大倉島首度舉辦「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有感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

                                                      澎湖觀光發展史電子書總編撰

                                                                                   陳 猛

 

   

為不捨造價8千餘萬元的媽祖頭像淪為「爛尾樓」,歷經5年仍回不了「大倉的家」,大倉支持方在陳文章村長暨地方熱心人士陳萬順、、、等等的號召下,特選定本〈4〉月27日假大倉島首度舉辦這一場「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為「造價8千餘萬元的媽祖頭像」慶生,盼藉此籲請世界各地媽祖信徒重視此開發案,切勿任其自生自滅!

同時為喚起近百萬澎湖鄉親的重視,「每天電子報系」特不辭辛勞排除萬難,繼日前甫完成「守護澎湖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籌建8年一頁滄桑史〈4集〉」、近日將再完成「話說澎湖內海開發歷經21年亟待魄力重整〈4集〉」;除此之外,還要為澎湖逐步編撰近50年來首版30萬字的「澎湖觀光發展史電子書〈預定109年底出版〉」,好讓澎湖子民能藉此鑑古知今,奮發向上,期使大家早日邁開步伐,加速與世界接軌。

 

27日晚和這些後起之秀相聚後感覺又看到了一線曙光
 當晚筆者有幸應主辦人的邀請,親自出席參與,展開很難忘的「大倉之行」,當晚和這些後起之秀相聚後,感覺又看到了一線曙光,無形中掃除了連日來心中的陰霾,當晚深深感受到熱情,清新,祥和的氛圍。

尤其又能和2位老同學相聚,更感珍貴與溫馨;今天特將這一段心境敘述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大家的喜悅!感謝再感謝!

  • 支持方特為媽祖準備1桌菜+紙錢來慶祝表達歡迎心意

「愛大倉的心.永遠沒改變」,雖然已停擺逾4年,然而多數村民仍企盼未來能勉力完成!從支持方4月27日特為媽祖準備1桌菜+紙錢來慶祝表達熱烈歡迎心意,便可看出對媽祖的真誠崇拜與信仰。

請大家不吝進入「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粉絲專頁按讚」,惠予支持衝高相關的民調!
https://goo.gl/dgrmnp

 

  • 支持方並誓言要繼續守護8千餘萬元的媽祖頭像

大倉村長陳文章暨支持方村民說:平平都是媽祖怎麼差一個字竟差這麼多,「大甲媽祖」出巡起駕,萬人空巷,所有檯面上的藍、綠大咖全員到齊沒人敢缺席,反觀我們的大倉媽祖只因藍綠惡鬥,兩位前縣長一位急著蓋一個急著拆,害得她如今落得如此狼狽,入冷宮、蹲苦窯、成了個不折不扣的「爛尾樓」, 他們真為這樣保佑澎湖人四百年的媽祖叫屈,她到底哪裡招惹了澎湖人,竟要受如此糟蹋 ,這些浮在檯面上的澎湖精英掌權者,只知錦上添花,帶著武轎跨海到大甲助陣,卻沒有一位能挺身而出雪中送炭替「大倉媽祖」講句公道話。

支持方為悍衛「大倉文化觀光園區」開發案重啟,誓言要繼續守護8千餘萬元的「媽祖頭像」。

 

●4月27日大倉島首度舉辦一場「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

每年農曆323為媽祖誕辰,因此在23日前後,全臺各地的媽祖廟都會舉行規模不一的慶祝活動,來紀念這位百姓心目中的守護神,這其中又以長達九天八夜的臺中大甲鎮瀾宮的繞境進香活動最廣為大眾所重視與矚目。由於每年參加的信眾愈來愈多,因此在2011年行政院文建會將整個繞境進香活動(即「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

為讓多數居民能記取該項建設爭取之艱困過程,4月27日大倉島首度舉辦這一場「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讓長期推動此開發案的筆者深深的感動不已。

 

●大家相約每年農曆3月23日續辦「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

為讓該項慶祝活動能永續流傳下去,當天與會居民大家相約每年農曆3月23日續辦「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期盼最後能看到此項建設在大倉島順利完成啟用,嘉惠全澎湖子民,並進而庇佑國泰民安!國家安全!人民有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