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加強安全措施 給予民眾信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18開幕,澎湖縣政府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尤其每年花火節的重頭戲-煙火秀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澎湖縣政府規劃了一系列安全防護措施,期望今年可以提供給遊客一個安全的觀光旅遊環境,讓遊客能安心地在歡樂的氛圍渡假。

繼去年發生東衛彈藥庫爆炸的重大公安意外事件後,澎湖縣政府大力整頓了該地彈藥庫環境,將進出道路重新修繕並加強週邊安全防護措施,於彈藥庫入口增設四組監視系統,全面監控彈藥庫周圍,並整修彈藥庫倉庫大門加裝門鎖,近日並將增設外側道路鐵柵門禁,加強維護彈藥庫區域。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為了回應民眾對彈藥煙火存放的疑慮,今年煙火除了主打創意設計,更將以安全、環保為最高原則,以維護鄰近居民的安全並提高民眾對彈藥庫安全管理的信心,而且今年採用的是台灣製煙火彈藥,由煙火製造廠提出低碳製造證明背書認證,以杜絕外界對於煙火污染的疑慮。

據了解,今年澎湖縣政府針對煙火彈藥存放和銷毀程序特別規劃許多安全防護措施,除了彈藥庫的修繕整頓外,今年煙火彈藥皆已提前取得合法許可公文,並規劃分四批入庫,避免大量煙火囤積提高危險係數,目前前第12批煙火都已依據該次活動招標規定分別入庫,並確實由澎湖縣消防局依相關管理辦法到場查核完畢,花火節開幕後,每一場的煙火施放完畢後,倘有未爆彈也將遵依消防局相關規定浸泡方式妥善處置,並由消防局張貼封條封存,後續並由業者依廢棄物處理法辦理。

花火節歷來是澎湖重點觀光活動,今年增加了花火街頭藝人專區、畫面式煙火秀、22場無人機科技燈光秀、大型科技水幕等亮點,預計將吸引更多遊客蒞澎欣賞花火,澎湖縣政府為了民眾及遊客安全更是不敢鬆懈分毫,期望帶給民眾一場高品質且話題性十足的花火盛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