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正式運作 就近服務旅台鄉親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16日正式運作,縣長賴峰偉邀請台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等人茶敘。賴峰偉期許台北辦公室密切與立法院合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並就近服務旅台鄉親,提供就醫、交通、就學、陳情等協助。

 

賴峰偉表示,設立台北辦公室是基於離島不離心,尤其澎湖交通不若本島便利,長期缺乏與中央部會密集聯絡的管道,台北辦公室可扮演溝通橋樑,精準傳達縣府立場,即時反映地方民眾需求。

 

賴峰偉說,就澎湖鄉親迫切期待的台華輪汰舊換新案,他期許台北辦公室密切與立法院合作,一同向交通部、國發會等單位,爭取預算補助。日後,澎湖相關計畫補助案,都能透過台北辦公室與立法院、部會等單位聯繫,提高中央對澎湖的重視。

 

澎湖縣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目前金門、連江、苗栗、台南、高雄、屏東、台東都設有台北辦公室,目的都在向中央爭取資源。離島資源相對缺乏,澎湖台北辦公室可作為爭取資源的一股力量,未來他將忠實代表縣府行政部門,緊密與立委合作,不分彼此,共為澎湖努力。

 

陳其育強調,台北辦公室是旅台鄉親的家,可就近、即時協助鄉親,包括就醫、轉診、緊急返鄉、就學、陳情等事項,未來將嘗試在可行的情況下,提供代辦證件、文件等服務,讓鄉親不必舟車勞頓回澎湖洽辦案件,節省民眾的時間、金錢。

 

16日這場茶敘,出席者包括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天主教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旅北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前理事長呂瑞進、副理事長唐一弘、理事俞東美、理事鄭龍泉、顧問陳倩青、顧問李思賢、陳昭雄董事長等人。

 

澎湖縣台北辦公室地址為台北市鎮江街77樓之1、電話02-23223130、傳真02-23223260,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3013:30-17: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