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居民對政府開發失去信心 期盼替代方案提出再議

造價8千餘萬之「媽祖頭像又再面臨無家可歸」的命運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縣府有意再續建「大倉文化觀光文化園區」一事,白沙鄉大倉村16日上午舉行臨時村民大會,討論村長陳文章提出的是否同意縣府續建案;由於正反意見不一,村民以舉手方式表決,反對的有25票,支持的13票;顯示大倉居民對政府開發已失去信心 期盼等替代方案提出後再議,對這一結果,白沙鄉長宋萬富表示尊重,並將村民這一表決結果送請縣府參考。

 

由於該案已延宕8年多,導致居民怨聲載道,支持及反對的聲音,始終在村內相持不下,為此白沙鄉公所期盼能聽取大家的心聲,只好由大倉村長陳文章出面召集,於16日上午9點在島上新建的活動中心,舉行大倉村108年第1次臨時村民大會。

 

據了解,該討論案係由陳文章村長提出,有兩名鄰長附署;

這一提案的案由為:是否在下列條件下,同意澎湖縣政府續建「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條件一:本案若重新發包續建,需徹底執行完畢,不得以任何理由中途停止。條件二、需於發包施作前召開協調會議,協調並承諾村民所提出相關議案。

 

提案內容為:為配合澎湖縣政府開發「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期以帶動澎湖內海觀光之隆景,居民土地被徵收、拆除納骨牆,被迫遷移祖墳,但縣政府藉故於興建半途中停止,放任建物鹽蝕風化、建材棄置荒鏽,大倉島原本美麗自然地理景觀,卻是換來終年塵土漫揚,環境如廢墟般地滿目瘡痍,今又有重建此案之訊息,為避免重蹈覆轍,居民強烈要求縣政府需協調並承諾村民的請求始得重建此案。

 

到場參加村民大會的約有50人,他們對於大倉島目前荒廢的工地,相當有意見,認為不管縣府未來要不要蓋大倉媽祖,都應該整理好整個環境。參與村民大會的縣府參議張武福向村民說,縣府工務處已經完成發包,將自下個月初開始,到今年7月間,整理大倉媽祖荒廢的工地。

 

在討論是否同意續建大倉媽祖時,村民們意見很多,但多數不同意續建。在正反雙方爭議下,村民大會決定由村民以舉手方式表決村長提的這一有條件同意續建提案,結果25名村民舉手反對續建,13名村民同意。村長的這一提案被村民否決。

 

16日上午參加村民大會的,有白沙鄉長宋萬富、鄉代會副主席許龍聰、議員魏長源、縣府參議張武福等人。海洋公民基金會也派出兩人旁聽。


 面對此一結果,澎縣府勢必被迫再另覓地點重建,否則造價8千餘萬之「媽祖頭像將再面臨無家可歸」的命運,守護該案籌建8年的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對此一發展,感到非常不忍與婉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