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鄭美珠5日下午偕同會員一行,前往縣府拜會,代為傳達美國夏威夷市可愛郡有意與本縣締結姊妹市的意願,縣長陳光復對此表示樂見,但也期待姊妹市的締結不是只有儀式,而是真正能有助於兩地交流。

由於該協會剛從夏威夷展覽交流回來,鄭美珠特別向陳光復說明參展交流的藝文宣揚效益,她說,此行前往夏威夷可愛郡參訪,受到郡長的熱烈歡迎,也與當地僑界有良好互動;同時,可愛郡表達願與澎湖締結姊妹市的意願,該會期盼促成澎湖與可愛郡未來有更緊密合作交流關係,讓彼此能有更多互相學習交流的機會。可愛郡郡長也希望日後如有適當時機,能到澎湖參訪交流,針對澎湖的農漁業發展等技術深入了解;陳光復則希望借重可愛郡的海洋生態保育及度假休閒觀光等豐富經驗,讓澎湖未來的發展變得更好,因此姊妹市的締結,不應只是儀式性的動作,而是真正有助於兩地交流,互相學習彼此長處。

由於協會目前在國家寶藏博物院3樓展出「澎湖風˙澎湖水藝術作品展」,陳光復也鼓勵學生及鄉親踴躍前往參觀,為在地藝術家加油與打氣。

此外,鄭美珠並提出藝術造街市集的構想,希望能帶動在地藝術的成長與發展,對於協會推展澎湖藝文的用心,陳光復表示稱許,並允諾將全力協助,讓在地藝術家有更寬廣的藝術發揮空間,相信對澎湖藝文的推廣及市區觀光的延伸,都有很大的幫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