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兒童節 澎湖頌歌唱比賽1166名學生報名參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歡慶兒童節,澎湖縣政府28日舉行「澎湖頌」歌唱比賽,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小朋友加油。賴峰偉表示,「澎湖頌」深刻傳達澎湖人刻苦耐勞,與天搏鬥的精神,他期勉小朋友透過「澎湖頌」優美旋律,傳揚海洋之子勤奮打拼的傳統,熱愛家鄉。

 

全縣「澎湖頌」歌唱比賽28日於演藝廳登場,縣內37所小學,1166名學生報名參賽,各校發揮創意巧思,搭配精心裝扮及肢體動作,爭取好表現。

 

比賽邀請「澎湖頌」曲詞創作者鄭智仁醫師、馬公高中林佩貞主任、合唱團張曼君老師、馬公國中鄭凱中老師、澎湖海事職業水產學校趙烱娟老師擔任評審,最後由賴峰偉和鄭智仁合唱「澎湖頌」。

 

賴峰偉說,「澎湖頌」音韻和諧,曲調流暢,傳神描述澎湖人刻苦耐勞,堅毅不拔特質,尤其旋律中「澎湖的風有咱同款的寄望」,帶有展望未來的期盼,期盼學生能傳承澎湖人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達成理想目標。

 

賴峰偉並頒發鄭智仁縣政顧問聘書,感謝他為澎湖創作詞曲優美的「澎湖頌」。鄭智仁表示,從事詞曲創作四十多年,這場「澎湖頌」歌唱比賽是最令他感動的一刻,他承諾免費授權「澎湖頌」版權供澎湖中小學生學習使用。

 

比賽結束後,考量離島學生難得到馬公市區,賴峰偉特別邀請學生吃麥當勞,學生人手一份漢堡、薯條、蘋果汁,賴峰偉陪學生一同吃麥當勞,餐敘中充滿笑聲。

 

歌唱比賽結果如下:

●離島組:

特優:花嶼國小、七美國小、吉貝國小;優等:將軍國小、雙湖國小、虎井國小、望安國小、鳥嶼國小。

●學生A組:

特優:中興國小、文光國小、文澳國小、馬公國小;優等:石泉國小、中正國小。

●學生B組:

特優:龍門國小、東衛國小、合橫國小、外垵國小、池東國小、赤崁國小;優等:興仁國小、大池國小、沙港國小、中山國小、嵵裡國小、五德國小、後寮國小、山水國小、成功國小、中屯國小、湖西國小、西溪國小、隘門國小、講美國小、竹灣國小、風櫃國小、內垵國小。

●澎湖的風,有咱同款的寄望。
在澎湖頌的歌聲,看到鄉親生活的真實寫照。
​​一同欣賞昨天的澎湖頌合唱比賽,分享小朋友們超有創意的表演。
190328-澎湖頌歌唱比賽「澎湖頌」歌唱比賽一
http://hyperurl.co/19032801fbpo
190328-「澎湖頌」歌唱比賽二
http://hyperurl.co/19032802fbpo
190328-望安鄉將澳國中版本
http://hyperurl.co/19032803fbpo
190328-中興國小合唱團演唱、澎湖青少年交響樂團伴奏版本
http://hyperurl.co/19032804fbpo
190328-縣長海上清唱版
http://hyperurl.co/19032805fbpo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