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海上平台管理  提供優質旅遊環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旅遊旺季來臨,澎湖獨具特色休閒漁業海上平台,倍受各年齡層的遊客喜愛,縣府旅遊處重視海上平台衛生及安全管理,籲請業者加強自我管理,以提供遊客安全舒適的旅遊場域。


  旅遊處表示,縣府已訂定「澎湖縣海上平台自治條例」及「澎湖縣海上平台審查作業辦法」等規定,對於海上平台業者申請籌設、經營管理均有明確規範及取締罰則,以防止業者因忽視法律規範,而影響自然生態保育及遊客安全。


  縣府旅遊處於每年4月至10月,均定期會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衛生局、警察局、環保局及農漁局聯合稽查,視察海上平台業者是否依相關規定辦理。


  旅遊處已函請各業者儘速提送「108年度安全檢查報告暨安全檢查改善成果報告」報府備查,呼籲業者加強安全維護、營業場區衛生管理及品保制度、垃圾分類、廚廁整潔通風、汙水廢棄物排放等,如查獲不符規定情節,將依相關規定裁罰。


  旅遊處強調,保障遊客安全及避免汙染海洋環境,才能永續提供遊客最佳的娛樂方式,籲請共同維護海洋生態,使用海域而不忘愛護海域,也才能長期保有海上平台產業的興盛不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