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所廉政細工會議 強化村里鄰長文康活動費防弊預警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針對近來各縣市村里鄰長文康活動費的執行陸續產生弊案,馬公市公所特別辦理「108年推動廉政細工專案-村里鄰長文康活動費」座談會,會議由市長葉竹林主持並邀請縣府政風處邱處長盛林蒞臨指導。會中另邀請澎湖地檢署詹益昌主任檢察官、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人文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前法務部保護司蕭丁苑科長等人擔任專家學者,並召集民政等相關單位主管及第一線基層人員里幹事、里鄰長等近百人,由政風室彙整報告相關弊端案例,共同研討並提出預防對策與建議修正制度措施。

 

葉竹林市長強調,政風室都是以關心及幫忙機關解決問題的角度來協助同仁,全體同仁要把政風室當好朋友,任何事情都可以來找政風室討論、溝通,同時機關的廉潔形象也要靠大家努力,千萬不能踩紅線(違法)。此外針對會中政風室蒐集他縣市發生弊端案例進行討論,市長也表示:「預防勝於治療」,任何同仁都應謹守分際,才能安全與快樂的過每一天。

 

與會的縣府政風處邱處長也指出:由機關政風室彙整報告相關弊端案例,提出問題發生癥結點,共同研討並提出預防對策與建議修正制度措施,以建置防貪機制強化機關防弊作為,再將相關弊端案例及因應作為加以公開揭示,導入政府及民間的共同監督機制,以確實發揮防弊預警的效益,同時也能保護與協助里鄰長合法正確使用各項福利補助,這就是所謂的「廉政細工」。

 

本次會議與會的公所主管、里鄰長、幹事與專家學者互動、討論熱烈,地檢署詹主任檢察官精闢的法律見解、澎科大王院長針對補助經費核銷經驗的分享、法務部保護司蕭前科長的叮嚀與提醒,都讓與會者獲益良多,現場如雷的掌聲不斷,顯見馬公市的廉政工作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