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重申不容許非法捕魚行為破壞海洋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主持「強化查緝非法捕魚會議」時強調,絕不容許任何非法捕魚行為破壞海洋生態,他要求警察、農漁單位及協請海巡、岸巡加強查緝強度,另研擬提高行政罰則,增加刑事罰,以遏阻不法。

 

賴峰偉表示,毒電炸魚造成澎湖漁業資源枯竭,民國86至94年他擔任縣長時,展現大破大立的取締決心,讓不法捕魚行為消失於無形,海洋再度活化,年漁獲量突破40餘億。

 

農漁局表示,近來漁民非法採用二層以上刺網捕魚、電魚,以及在禁捕期外從事採捕販售情事,已對澎湖漁業資源產生負面影響。

 

賴峰偉要求澎興號、環保案件查緝小組、警察同仁在查緝熱點上加強巡護,並協請岸巡單位強化進出港船舶檢查,大家通力合作,以有效杜絕非法漁業行為,讓海洋恢復生氣。

 

有關漁民建請放寬50噸以上拖網漁船得於近岸6海浬外作業,縣府農漁局表示,將結合6月底完成的「澎湖拖網漁業魚類群聚分析調查計畫」結案報告,草擬自治條例,送議會審查後,再送漁業署,做為放寬海域限制的依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