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 需要您我共同守護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洋和人類社會的關係相當密切,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資料,海鮮約佔全球約29億人口中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量的20%,是交通和大規模的貿易運輸媒介,也是許多沿岸居民的生活和文化價值的重心。除此之外,海洋生態系還提供了許多重要的服務,像是營養鹽的循環、碳封存、海岸防護、調節氣候、提供氧氣等等。

 

但自從人類活動對地球生態系造成持久影響開始,人為活動對全球環境所帶來的負面衝擊不斷,像是過度開發、海洋酸化和暖化、棲地破壞、污染和外來種問題等等,都對海洋生態系的完整性造成嚴重威脅。

 

為何一再地倡導海洋保育、永續利用?那是因為海洋主宰著地球所有生態系的正常運作,左右著人類的未來,當海洋受到破壞,人類也會跟著滅亡。因此,我們需要更積極的作為,在食的方面,確認漁獲的來源,不食用保育類物種,確保海洋生態的運行;在住的方面,禁用一次性清潔物品及有含微膠珠成份洗潔劑,避免造成水質污染;在行的方面,則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碳排放,減輕全球暖化危機;在育的部份,可從小教育學童了解永續海洋的重要性,並身體力行的去施行;在樂的部份,則別忘了在歡樂過後,務必隨手帶走所製造的垃圾及協同清潔該地區環境整潔。我們需要讓更多人了解海洋的重要性,需要你我的共同合作,加強海洋生態系的管理,讓海洋的未來走向永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