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盤海淡廠機械故障搶修停水逾10日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離島居民生活真的太不容易啊,馬公市內海離島桶盤40戶居民的民生用水,仰賴100噸海水淡化廠提供,但10月16日傳出海淡廠機械故障,材料必須從台灣本島調配,緊急搶修後,昨天才恢復正常供水,停水逾10日,居民叫苦連天。

 

隸屬於馬公市行政區的桶盤離島,與鄰近虎井島成犄角之勢,2島都由海水淡化廠供應淡水,若海淡廠停擺,就只能靠地下水井應急,但地下水井水質不穩定,因此多數僅是備用,10月16日傳出桶盤海淡廠機械故障,澎湖縣政府工商發展科雖緊急通報廠商登島維修,但因備料不足,必須從台灣調貨,來回浪費不少時日,才導致停水10日。

 

據了解,桶盤海水淡化廠有2組機械,1組正常運作、1組備用,但2組同時故障,10月19日廠商派員登島維修,發現是幫浦故障,但材料無法取得,必須從台灣本島調貨,一來一往之間竟然耗費10天,前(24)日下午材料送達,卻無法正常供水,同時備用機組材料還是不足,經居民向主管的工商發展科反映,昨天再度與廠商聯繫派員檢查,發現設在山頂上供水閘閥,多數遭人刻意關閉,打開後,供水才恢復正常;工商發展科說,將續修備用機組,加強巡視供水閘閥,維護居民民生用水的權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