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代蘭切花保鮮液 讓瓶插更久更美麗

 

〈記者莊光輝/高雄報導〉萬代蘭切花為臺灣新興的熱帶花卉,花朵大花色艷麗,相當受消費市場歡迎,主要外銷國家為日本,約占日本萬代蘭切花輸入量的47%為提升萬代蘭切花外銷競爭力,延長切花壽命與品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積極研發萬代蘭切花保鮮液,可有效延長萬代蘭切花觀賞期,在內銷及外銷切花應用上相當有價值。

 

萬代蘭由於花朵大且花色艷麗,受到消費市場喜愛,花色有白色、黃色、粉紅、桃紅、紫紅、藍色藍紫到棕色等,品種種類多樣,為臺灣新興的熱帶花卉。目前栽培面積約7~8公頃,主要栽培於屏東、高雄、臺南、彰化、南投及臺中,年產量約55萬枝。除供應內銷市場外,也外銷到日本、新加坡、香港、歐洲、澳洲等地。主要外銷國家為日本,年外銷量達27.5萬支,約占日本萬代蘭切花輸入量的47%,且外銷量持續成長中,極具發展潛力

 

切花採收後如沒有適當的處理,很容易因失水萎凋甚至老化而失去商品價值,使用最佳的切花處理程序,可使切花有更好的外觀和更長的壽命,而切花保鮮液處理即為重要的環節。市面上販售的切花保鮮液眾多,無法符合每一種切花種類的需求。為解決萬代蘭切花保鮮的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積極研發萬代蘭切花保鮮技術,所研發之切花保鮮液,可有效延長萬代蘭切花觀賞期達1420天,應用在切花內銷及外銷上,可讓萬代蘭切花瓶插維持更久更美麗。

 

高雄場表示,該場所研發的切花保鮮液,可有效延長萬代蘭切花壽命與品質,且切花保鮮液配製操作方便、材料取得容易、價格相對便宜,目前已在多處外銷切花包裝場測試成效良好,未來將技術授權予產業運用,提升內外銷產品到貨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