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房屋出租會影響房屋稅喔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房屋稅係依房屋現值按實際使用情形,適用不同的稅率課徵。目前澎湖縣房屋稅稅率有4種:一、自住及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稅率為1.2%。二、非自住住家用,稅率為1.5%。三、人民團體及其他非營業用,稅率為2%。四、供營業、私人醫院、診所及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稅率為3%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房屋出租,如果作為住家使用,則按非自住住家用稅率1.5%課徵房屋稅;若作營業使用,則必須按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也就是說房屋出租是會影響房屋稅稅負,其適用稅率則再需視出租後房屋的實際使用情形而定。

 

民眾如有相關疑問,歡迎撥打稅務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亦可撥打06-927915125025122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