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夢幻沙灘蒙塵 疑上游花枝丸工廠惹的禍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一向以藍天、碧海、白沙而聞名的西嶼大池村夢幻沙灘,夏季是許多旅客賞夕陽必遊之地,最近傳出有黑水、惡臭情況出現,讓夢幻美景蒙塵,經環保局派員前往稽查,疑似上游花枝丸工廠排放清洗廢水所致,雖無污染之虞,但陣陣惡臭味彌漫,使人為之怯步,鄉長許月里知悉後,允諾將爭取經費來改善。

 

根據民眾於FB爆料指稱,新近前往夢幻沙灘,走到盡頭空氣中總彌漫著一股惡臭異味,乾淨海水也被污染成黑色,黑頭蒼蠅漫天飛舞,疑似在岩石上方的花枝丸業者,直接把洗花枝的污水排入海中,曾向環保局據報,業者也同意改善,但卻遲遲無下文,擔憂夢幻沙灘成為髒臭的代表;前(10)日經記者實地前往現場查看,發現黑水沿著岩壁排放入海,的確有濃厚的惡臭異味,循線至上游兩家花枝丸工廠查看,負責人父親表示,由於當地是公共水溝,原本業者要自裝淨水系統,但因為公共設施不能私自動工,所以在工廠加裝簡易攔截網,不會用化學藥品漂白去臭,那樣才會造成海洋浩劫,烏賊洗出的黑水是自然物,回歸大海無汙染之虞。

 

針對異味問題,鄉長許月里表示,澎湖尚未建構完整的污水處理系統,家庭廢水都直接排放入海,這是普遍性存在的問題,大池的花枝丸工廠也是一樣,透過公共水溝排放入海,漲潮時就把黑水帶走,退潮時才會有味道,雖然無污染之虞,但鄉公所未來將施工連接管道,進入外海排放,不會再有異味,恢復夢幻沙灘的美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