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49
小小峰 - 文化教育 | 2015-04-19 | 人氣:449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長青學苑第24期始業典禮18日上午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禮堂舉行,縣長陳光復鼓勵所有長輩,除了在家含飴弄孫,更要走出來,學習新知識、結交新朋友,讓自己的退休生活過得更精彩、也更有意義。

與會貴賓尚包括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顏嘉弘、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等,都到場向長者致意。

陳光復致詞時感謝社會處及照顧服務協會用心規劃安排各項課程,讓澎湖1萬4千多名的65歲以上長者,都能有機會學習到新知識,也能交交新朋友。而原本1年1期的課程,也從去年增加為1年2期,提供長者們更多元豐富的學習空間。

劉陳昭玲稱許澎湖長青學苑是銀髮族的天堂,她說,「活到老,學到老」,鼓勵長者秉持快樂學習的精神,讓身心靈均衡發展,生活也會過得快樂、自主又健康。

陳雙全說,他擔任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9年多,今年是他首次沒以理事長身分參加始業式,希望協會繼續努力,為長者服務,並指出,各種動、靜態學習課程提供長輩更多元的選擇,讓大家心情都能常保愉快,家庭生活更加美滿。

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感謝縣府及各界人士鼎力協助,讓長青學苑得以順利在各鄉市開課,她希望所有長者輕鬆愉快的學習,也歡迎大家隨時提出課程規劃等建議,讓每年的課程更加充實豐富。

始業式首先安排精彩舞蹈為典禮揭開序幕,全場充滿熱鬧氣氛,陳縣長與劉陳議長並親自頒發聘書給指導講師,感謝勞苦功高的師資群們。

24期長青學苑共計開設21個班別,80歲以上的學員數有16人,其中83歲以上的學員分別有黃家麟87歲參加書法與國畫班、林碧85歲參加經絡氣功按摩班與日文基礎班、劉遵璧85歲參加手語舞蹈班、何協昌84歲參加養生氣功班、呂仁83歲及呂許蘭83歲參加養生健康操班,70歲以上的學員計49人,總計329人參加。

這學期報名最踴躍的班級為書法班41人、手工編織班39人、陶笛基礎班37人。增設了有別與以往的課程,包括馬公市開辦素描班、健康輕食班、樂活繪畫班,望安及七美更是突破開班不易的困境,分別在望安鄉開設手工藝品DIY班、七美鄉開設養生健康操班。5鄉1市皆達到長青學苑之願景,讓偏遠地區也能讓長者有更多元的選擇,提供更健康快樂的生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