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設立五德、湖西托育家園 提供優質平價便利托育服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為提供育兒家庭平價公共化托育服務,積極進行空間活化,經過多時的籌備,於五德國小及湖西國小內設置2處公共托育家園,其中五德托育家園已於9月開始招收0-2歲幼兒,湖西托育家園亦已完成場地整建,並開始招募托育人員。

 

為瞭解五德公共托育家園服務提供情形,社會處長蘇啟昌及同仁昨前往家園,對於在現場辛苦照顧幼兒的托育人員給予肯定,也鼓勵持續精進兒童照顧技巧,以提供優質服務。

 

社會處表示,家園開始招收幼兒以來,提供周遭社區

家長便利的托育服務,透過托育人員分工照顧寶寶,寶寶與托育人員互動密切,也更容易建立依附關係,相當受到社區民眾歡迎,目前共收托5位幼兒,而一處家園最多可以收托12位幼兒,如果家中有0-2歲幼兒托育需求,可多多送托至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另社會處一行也至湖西托育家園了解場地規劃狀況,感謝湖西國小鄭謙遜校長的大力協助,家園已完成場地設置,環境、設施都是經過專業設計,設有幼兒專屬活動空間,有開放式流理台、餐桌、廁所、午睡區,並購置教()具及圖書,現正進行托育人員的招募,歡迎具保母技術士證照或教保人員資格的民眾一起加入照顧幼兒的行列。

 

社會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特別感謝五德國小及湖西國小的協助提供合適的空間,公共托育家園不僅地理位置鄰近社區居民的生活圈,相關設施都是經過安全考量,還有合格的托育人員照顧寶寶,托育人員可以互相支援,讓每位寶寶都可得到最好、最周全的照顧,最重要的是收費合理,讓每位家長都負擔得起,社會處強調,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每月托育費為9,000元,未來家長每月還可申請3,000元的托育補助,讓父母負擔得起育兒費用,更有專業、優質的托嬰場地與服務,創造雙贏政策。相關托育人員招募及招生資訊,可洽承辦單位: 財團法人心覺醒文教基金會,洽詢電話:0920298363 先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