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行政院衛生署所提出的「菸害防制法」,少年、兒童及孕婦吸菸行為之禁止,「孕婦」為不得吸菸的規範對象。由於二手菸會侵害胎兒的健康,政府基於保護胎兒健康的理由,明定條文讓胎兒吸入二手菸是違法的行為,由於孕婦吸菸會導致胎兒吸入二手菸,因此禁止孕婦所有的吸菸行為,並祭出罰責。

根據相關研究資料顯示:「台灣懷孕婦女吸菸人口之盛行率為4.6%,另外更有高達46.24%的懷孕婦女表示無可避免於家中接觸到二手菸」。由此資料來看,胎兒受到二手菸的侵犯,有絕大多數並非是孕婦吸菸而來,可以想見,孕婦每周曝露於二手菸的環境之下多於35小時,則其產下低出生體重寶寶的相對危險性與每天抽1-5根香菸的孕婦類似。由此可見二手菸的危害並不亞於孕婦本身的吸菸行為。

孕婦在懷孕的時期,為了保護胎兒的健康,我們透過教育的宣導來勸導懷孕婦女吸菸可能帶來的危害,也鼓勵婦女能勇敢的拒絕二手菸帶來的危害,為下一代的健康把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