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消防分隊防災宣導提升民眾憂患意識

 

〈記者陳猛/大倉報導〉為提升離島偏鄉民眾防災意識及災害應變能力,以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本縣消防局大倉消防分隊於本(9)10日上午9時,利用社區辦理「成長教室」活動時機,由小隊長葉龍昇率員前往實施防災安全教育宣導,宣導重點計有居家用火用電安全、滅火器操作使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及防颱防震安全事項等內容,讓鄉親都能正視社區環境災害及提升自救能力,對防火防災安全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並獲得最新且正確的防災知識及技能。

 

大倉村由於人口以年長者居多,當面對各種災害時的反應和靈敏度,均可能呈現較遲緩的狀態,也成了離島地區居民安全上的一大隱憂。本月適逢「國家防災日」活動期間,為喚起離島鄉親對火災、地震及風災等災害的重視及預防,本次宣導活動,特別針對人們平時易面臨的各種危害,實施「防災應變注意事項解說」、「災時避難逃生技巧」及「滅火器使用操作」等宣講,並透過專業的指導與災例分享,針對如何預防危害發生、面對災害時如何應對及各種安全避難方式一一解說,鄉親均習得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面臨今日「複合式災害」的大環境,唯有不斷充實防火知識、做好基本防災準備及強化災害應變能力,才能將災害損失減至最低。期透過持續不斷的教育宣導,讓民眾學習正確的消防觀念,將災害發生時緊急應變程序深植民心、使防火防災知識能真正普及化,必能有效保障全體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