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30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6 | 人氣:430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傾聽民意,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即馬不停蹄至各村里舉辦座談會,15日晚間在安宅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與民眾面對面座談,他表示,鄉親有需求可盡量提出,只要做得到的,縣府一定會盡力去做。

陳光復強調,縣政工作千頭萬緒,民眾所提出的需求或建議,縣府定會想辦法解決,並研擬相關具體措施,以解民情民瘼;同時,他也懇請鄉親給予努力及改善的時間,讓大家的居住環境品質得以提升,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陳光復並向在場鄉親說明就職一百多天來的施政成果,他說,為落實照顧長者及身障族群的福利政策,縣府在春節各加發1千元敬老金、慰問金;此外,九九重陽敬老金及身障者中秋節慰問金,預計再各加發1千元,除對弱勢鄉親表達關懷之意,也是兌現選舉的福利升級政見。

為領航澎湖起飛,陳光復致力發展觀光,他指出,目前已爭取到與多個大陸城市直航,希望藉由開拓定期包機直航,打開更大的陸客觀光市場,再加上落地簽政策實施,相信會帶來龐大的旅遊商機,更有效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開創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願意留在澎湖。

參加座談會的鄉親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建言包括希望協助公所改善歷時多年已損壞的村里道路及排水系統,陳光復則當場指示工務等相關單位擇期會勘,儘速處理改善;另外,也建議在進入安宅社區道路兩旁施作矮牆,以供居民休憩;爭取東衛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經費,並在社區設置公廁;九九重陽敬老餐會由縣府統籌辦理;協助烏崁里民向民航站爭取補助回饋,以及向空軍爭取敦親睦鄰經費與危險回饋金等。

縣府有多位局處長出席與會,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工務處長蔡有忠、社會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曾慧香及簡任秘書洪慶鷲等;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代表呂光宇、陳永和、黃旭輝,以及安宅里長李蓮發、社區理事長胡明忠、烏崁里長兼社區理事長許盛儀、東衛里長莊丁榜等,也都到場為民眾發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