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第八年澎湖義診服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8度踏上澎湖巡迴義診服務,731起至813止,為鄉親在澎湖舉辦醫學體驗營及25場次義診服務。縣長陳光復3日下午受邀至湖西鄉紅羅社區活動中心參加該服務隊服務員授服典禮,感謝他們遠道而來、巡迴義診的辛勞。

 

  陳光復感謝「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8年來到澎湖服務,他表示,因為他們的下鄉服務,嘉惠了澎湖偏鄉的病患,讓鄉親獲得牙科、眼科、口腔、物理治療、用藥衛教等專業診療及諮詢,是受人尊敬的行動作為;今年北醫也首度在澎湖辦理國中、小醫學體驗營,讓澎湖的學生不必遠渡重洋到台北,就可以在這邊學習到醫學知識,他再次感謝北醫團隊及波羅蜜義診團的用心規劃與付出。

 

  臺北醫學大學學務長張秀如表示,北醫楓杏感謝澎湖地方各界的協助,也感謝楓杏醫療服務隊同學犧牲暑假奉獻偏鄉,期盼將這份熱忱延續下去,回饋社會。

 

  臺北醫學大學為感謝陳縣長協助醫療服務隊辦理巡迴診療,特由學務長張秀如代表頒贈感謝狀。包括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中正國小林宗彥校長、西溪國小楊清雄校長、經理立榮航空陳筱蕾等也都到場致意。

 

  「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此行計有120位學生、89位醫護人員參與,將深入湖西、白沙、西嶼、望安鄉等26村,為偏鄉醫療巡迴關懷。此外,今年也首度分別在中正國小、馬公國中,辦理全縣國小醫學體驗營、全縣國中醫學體驗營,讓澎湖全縣的同學都可以參加專業的醫學課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