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旅遊新科技 智慧菊島APP帶領遊客暢遊世界最美麗海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近年來,智慧觀光興起,友善、便利的觀光旅遊成為發展目標,為推廣澎湖觀光經濟,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澎湖縣政府配合經濟部工業局2014年開始推動的「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建構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開發「菊島低碳4G智慧交通創新旅遊計畫」,昨日(8/3)假澎澄飯店舉辦,針對「智慧菊島APP」推動及發展成效。

 

  澎湖縣政府智慧觀光發展至今,已於澎湖機場、公車總站、南/北海遊客中心與南海候船室建置5處智慧驛站,並於全縣57台公車、5處智慧驛站、中正路商圈及熱門景點(摩西分海、跨海大橋、中屯風車、內垵遊憩區等)建置免費Wi-Fi供民眾使用。同時建置五處智慧共享租賃站點並導入50輛電動機車,可搭配全島已佈建之27處充電柱,提供旅客更便捷的交通旅遊環境。

 

    澎湖縣長陳光復在致詞中提到,澎湖縣政府一直以來努力推動智慧觀光,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推動「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設計開發了「智慧菊島APP」,讓旅客能更輕易掌握菊島的旅遊資訊。透過政府的努力以及民眾的支持,期許能夠帶動觀光人潮,並保有這片土地最原始的美,也讓民眾享有更便利的生活環境,透過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努力,菊島將朝著科技、綠能、環保、觀光4G的目標繼續努力前進,成為全綠能島。

 

  澎湖率先以環保電動機車智慧共享租賃結合手機APP運用,打造無碳環境,讓旅客擁有一趟更輕鬆、方便的旅程。其昜電動車科技有限公司龔子琪總經理表示,智慧共享電動機車的概念,就如大家熟知的ubike。以歐美的數據統計,一台共享電動機車可以替代10-20台自有車,所以50可以替代500台,期待明年可以有500台替代到5000台,這是共享電動機車的概念跟理想。今天的發表會只是一個開始,期待未來能夠更全面的發展,從5個到500個站點,50變500台,這樣的情況下,澎湖的空氣就會變得非常好。

 

  智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處長孫治國表示,澎湖因地理環境的優勢,是發展環保綠能的最佳場域。目前設置在中正路的wifi,都是以太陽能的運用,未來更希望能有效地透過太陽能資源,讓電池都可以變成綠循環的概念讓澎湖成為一個落實環保籲綠能的低碳島。

 

  智慧菊島APP整合並串聯了整個低碳旅遊的應用,提供遊客更便捷的交通旅遊環境,透過菊島APP的360度環景功能,直接看到點對點的距離,安排景點更加容易,不用擔心漏掉任何一處美景,玩得更盡興。低碳4G智慧交通創新旅遊服務啟動之後,遊客可以隨時掌握當地的住宿、餐飲、交通一手包辦,不用上網辛苦做功課,只要點開「智慧菊島APP」,相關資訊一覽無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