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旅宿「Yes」.非法旅宿「No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合法旅宿近年已呈現多元與特色,不僅以符合旅客需求為發展趨勢,也累積許多好口碑。縣府表示統計至目前為止,已有合法登記旅館55家及643家合法登記在案之民宿,今年5月底新增72家,有多種類型房價可供各類旅客選擇,惟旅客在追求低房價、高CP值外,須注意非法旅宿或非法日租所產生的問題,非法旅宿多有安全的疑慮、未負擔之納稅義務、影響當地居民的隱私及安寧,及消費糾紛等等,均列為台灣各縣市查察與禁止的重點;臺灣合法登記的旅宿都經過消防、公安、建管等審核,也必須為房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更在專業服務上精進。

 

如何選擇合法旅宿?旅遊處特別提醒民眾訂房可先查詢交通部觀光局建置的臺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所刊載的合法旅宿名單;因隨著科技發展,民間網路平台訂房是提供消費者更快速之服務,但是有許多不肖平台業者罔顧消費者權益,不擔負起商品品保責任。另外,部分日租套房業者採匿名經營,如果出現消費糾紛,旅客往往求償無門。

網路訂房平台業者應正視其應擔負的法規責任,遵守保護消費者的義務,並揭露符合消費者權益之正確訊息,並以遵守配合當地旅宿規範,做為經營商務之表率及必要之義務。

 

 暑假將至,為確保您全程旅遊安全,敬請選擇合法、有品質保障之合法旅館、民宿業者訂房,共同響應支持合法經營的旅館民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