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垃圾該由誰清除?有待縣府修法管控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的青青草原歸屬於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管理,但是該所除了按期巡迴割草之外,尚得負責清掃草原上的垃圾;某里里長認為,這個清除垃圾的任務要求林務所負責似乎十分不合理。
 

  像圖中位於東文往石泉國小便道旁的這處草原上,十餘隻狗兒叼來一大包垃圾,造成該處草原上髒亂不堪入目。
 

   據了解,林務所工作人員每日均須編排割草作業,無論是大太陽底下亦或是刮風下雨天,都得按照期程巡迴割草。
 

  蔡里長說:垃圾不落地政策實施後,仍然有民眾提前將大小包的垃圾放置屋簷地上;狗兒咬到空地或草原時常會因搶食便當盒內的菜餚,誤把繫在盒上的橡皮筋套進自己的脖子,衍生環境衛生甚至是疾病傳染問題,非常嚴重。 目前青青草原雖說由「林務所」概括承受管理之責,但是破壞環境衛生的環保與衛生疾病等問題,實不該由林務所擔負全責,有待縣府修法管控。

【圖說:十餘隻狗兒叼來一大包垃圾,造成該處草原上髒亂不堪入目。】

 
人氣5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