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7日抵澎視察,並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示熱烈歡迎,同時也請林政則代為轉達向中央爭取增建海淡廠產水量至1萬噸,以及地方基礎建設的相關協助與經費挹注。

由於近來國內水情吃緊,林政則呼籲國人共體時艱,全民抗旱,配合政府所採行各項限水及節水措施,度過此次缺水危機。此次抵澎視察,也將至澎湖天后宮及西嶼溫王宮參拜祈雨,祈求風調雨順。

陳光復感謝林政則蒞縣關心地方建設與發展,並指出,為因應缺水危機,澎湖積極進行海水淡化,以減少地下水抽取量,避免地下水鹽化及地層下陷。同時,他也請林政則代向中央轉達增建海淡廠的相關建設計畫,以提高海淡產水量,解決澎湖地區長期缺水危機。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因為全球氣候異常變遷及自然生態的改變,水資源愈顯珍貴,水資源的回收再利用也就更形重要。如果能建立完善的中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妥善處理廢水回收,並積極推動再利用,不僅可發揮水資源再利用效益,也能解決日益嚴重的缺水危機。

對此,林政則表示將全力協助向經濟部反映,對於陳光復積極為鄉親服務的用心,他也表達肯定之意,並讚揚陳光復施政成果有目共睹,稱許陳光復是一位肯做事的「水」縣長,不僅關懷澎湖居民的醫療及交通問題,更時時關注在地水資源及民生用水需求,為提升鄉親的生活品質,可說勞心又勞力。

林政則並提及過去和陳光復曾在立法院共事,他特別稱讚陳光復為人盡責,做事認真;對於這次順利當選縣長,除表達恭賀之意,並指出,擔任過民意代表的陳光復,了解基層民意,熟知民間疾苦,更深知府會和諧的重要性,如此政通人和,政績一定斐然,也才不負鄉親所望。

雙方針對各項縣政發展議題進行廣泛討論,並交換紀念品,氣氛輕鬆熱絡;陪同拜會人員包括議員陳慧玲、民政處長張武福、省諮議員黃建築、省政府財經交法組組長顏淑每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