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召開青年顧問團會議 陳光復聽取青年縣政建言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縣府9日上午於第3會議室召開第2屆澎湖縣青年顧問團第3次會議,青年顧問參與踴躍,會議由縣長陳光復主持,他表示,縣府過去3年從觀光、人口及生育率等顯著進步,期盼青年朋友針對青年創業、社會住宅、公民參與等公共議題,提供寶貴建言,讓縣政更加進步,澎湖起飛。

 

陳光復致詞時感謝青年顧問為澎湖發展,熱心參與公共事務,貢獻心力,他表示,澎湖近年來發展與日俱增,觀光人口成長率21%,全臺灣第一,由3年前95萬人次增加到115萬人次,返鄉設籍人數成長近2千多人、公司行號成長927間、合法民宿登記增加500多家,大型飯店如福朋喜來登、澎澄飯店先後完工營運,提供許多就業機會,景氣與就業環境改善,讓青年朋友返鄉就業。

 

陳光復指出,為鼓勵青年生育,縣府提高生育補助為第一胎3萬、第2胎5萬、第3胎7萬,設籍本縣2歲以上至未滿12足歲孩童,搭機享有5折票價、大專生獎助金1萬元,學子營養午餐,繳700元享用1,000元菜色,今年將於馬公市、湖西鄉開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明年再於澎南、白沙、西嶼設置據點,解決育兒照顧資源不足問題,減輕父母壓力,這些努力成果,不但讓澎湖的新生兒生育率逐年提高,更榮獲幸福城市全國第二名榮譽。

 

能有施政成果,除了縣府團隊持續努力,也謝謝顧問們平時提供不少建言,讓團隊可以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對於無法一次到位的建議,團隊會逐步推動,能夠立即著手的,縣府也會盡快完成。

 

後續青年顧問提出加強推動禁用一次性餐具、縣府吉祥物調整、以在地特色元素邀請國際競圖推展觀光及產業等建議,並詢問高中生參加公費醫師培訓制度,在座與會主管也都一一回復,會議並決議顧問們的提議另由相關局處主政,並於政策研擬時邀請提案的顧問加入討論,希望良善的建議能盡快落實。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