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主持縣務會議及主管會報 熱情邀大家參與花火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19日上午主持縣府第877次縣務會議及107年度第3次主管工作會報,他在會中表示,縣政近年持續向上成長,無論在汙水下水道開工、側溝加蓋、爭取後送直升機、觀光人次都顯著進步,社會福利加碼、負債又沒增加,這是過去十幾二十年來做不到的,證明縣府團隊能做事,但仍必須加強工程執行率及橫、縱向連繫,讓鄉親對施政有感。

 

  清明連續假即將來臨,今年自43起至9日共計7天清明連續假期,航空公司共提供820架次,67782座位數。為讓鄉親順利返鄉掃墓,縣府自31319日開設機位窗口服務專線,接受民眾清明節機位需求申請。截至313止已受理約1250人機位需求。

 

  陳光復表示,縣府聯合候補及鄉親機位需求服務窗口機制奏效,近兩年春節連續假期民眾買不到機位抱怨聲逐年減少,往年鄉親都要急著找民意代表、村里長請託一張機票,這種現象已經少見。針對清明節交通疏運狀況,他指出,清明節前一週即陸續出現鄉親返鄉潮,要求旅遊處提早協調加班機因應,另外,也請布袋-龍門航線提早開航,方便鄉親順利返鄉掃墓。

 

  對於馬公機場改名澎湖機場,陳光復表示,澎湖機場名稱應該與本縣對外宣名稱一致,例如宣傳世界最美麗海灣或外婆澎湖灣,澎湖的對外宣傳就是澎湖二字,改名澎湖機場可讓台灣和國際友人輕易辨識澎湖地理位置,且改名後延生費用由中央和航空公司負擔,縣府無須負擔任何費用,他強調,方向正確的事,即使少數人為反對而反對,對澎湖發展正面影響就要決心執行。

 

  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419621共辦理23場次,除觀音亭場次外,今年也延續去年規劃深入五鄉,包含離島吉貝、七美、望安等,帶領遊客體驗各鄉特色景點及美食,陳光復除熱情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澎湖觀光年度盛事,感受繽紛璀璨的花火饗宴,也要求旅遊處和航港單位保持密切聯繫,請航港單位做好管理要求,不允許類似去年望安花火節天富輪沉船事件再次發生,影響澎湖旅遊聲譽。

 

  會中,審議通過經濟部能源局補助縣府辦理「107 年度發光二極體先進照明推廣補助計畫墊付案」等9案。另外,針對縣政重大議題,由建設處報告「鎖港工業區用地招標進度」、「閒置營區撥用與活化執行進度」、旅遊處報告「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規劃案」、農漁局報告「第三漁港魚市場改善規劃」及文化局報告「媽宮古城護坡加固工程案進度」等,進行討論,除了各單位工作報告,另邀請榮獲106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專題演講,分享工作經驗,以團隊合作概念,和一、二級主管們分享於環保局處理海洋、空氣、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防治經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