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昨天(26)在澎湖主持「青年理財與創業」講座,她表示,青年人應致力存下人生第一桶金;講師陳慶宗提4大建言,「仔細規畫創業、累積資金與消費計畫、學習各項金融投資工具、建立人際關係是創業最大資產」。

講座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合辦,在澎胡科技大學登場,澎科大主秘于錫亮、育成中心專案經理吳明忠等在場,170名學子聆聽。江玲君說,受社會高齡化、生育率年年降低及國家財政困難影響,這一代青年人負擔更加沈重,因此要好好運用理財技巧,存下第一桶金,再依此基礎,為創業或就業跨出成功第一步。

金管會講師陳慶宗說,善用負債管理去創造資產增值,最重要四大正確觀念是:為增值而負債才划算、負債金額要在還款能力範圍內,同時別被低繳款金額給騙了,並注意不要錯誤認知「低利複利」。

他指出,目前七、八年級生花費,男生花費最高是「遊戲軟體及網咖」,女生是「置裝費及美食」;他提醒理財規劃要有七大步驟,即建立正確觀念、評估自己財力、認識自己投資個性、學習各種工具及方法、選擇正確投資理財方法、選擇適當時機進場投資及隨時檢視投資績效,依財務狀況修正計劃、最後是評估效果及定期追蹤。

他強調,青年人應趁年輕,只要肯學都還來得及,因為只靠薪水成長,無法抵抗通貨膨脹;而共同基金和績優股即是很不錯的入門理財工具。

陳慶宗表示,人生理財四階段,就是建立購屋成家基金、子女教育基金、創業儲蓄基金、及退休安養基金;以圓幸福人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