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尖上的擺渡人 林昇進逸沓暢遊筆墨間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書法是中華文化特有國粹,完美書法藝術作品是書者氣質、品格、學養與胸襟以及智慧的綜合表現,林昇進9歲開始習字,寫得一手好書法,一捺、一撇,筆觸行走看似輕柔潤飾卻蒼勁有力,因緣際會,受僱於縣府擔任翰墨代筆,前縣長王乾發與縣長陳光復的墨寶都是出自他手,對他來說,寫字是生活,是藝術,也是工作,因為是做喜歡的事,所以工作非常愉快。

 

林昇進說書法在我國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從實用到藝術,源遠流長,因為自小對於書法有濃厚興趣,在父母的支持下,師承呂萬傑老師學習書法,爾後與謝聰明老師學習楷書以及歐宗悅老師學習空間布局概念,讓他的書法藝術創作多元而完美,並且也讓他體悟到書法藝術不單單只是書寫技巧的展現,同時更是書者傳遞情感的一個媒介,深深感受,一件好的作品呈現絕非偶然,是需要經驗的累積及時間的淬鍊而成。

 

說到最喜歡的書法,林昇進難掩喜躍的心情,目前是本縣書法學會理事及本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在藝文界譽有美名,在地馬公西文人,外型斯文高挑,氣質出眾,風度翩翩,貌似潘安,平時與人相處融洽,經常微笑示人,擁有好人緣。

寫得一手好字,林昇進時常應邀參加縣轄內各藝文活動參展,並且現場揮毫贈送墨寶桃符,只見他行雲流水,筆隨意走,如筆尖上擺渡人般,逸沓暢遊筆墨間,一勾、一捺、一撇筆觸行走,看似輕柔潤飾卻蒼勁有力,當寫字放入了真性情,漢字書法風格之美,就在隨筆輕捺紙張的瞬間,心寬無憂。

 

 林昇進說參加展覽活動除了可以累積人脈及實力外,更在工作上有了意料之外的加分,因為活躍於藝文界,受到伯樂賞識青睞,在100年獲時為副縣長呂永泰引薦,於縣府行政處庶務科擔任代筆,專職編撰中堂、匾額、春聯等書法類贈送作品之相關行政事宜迄今。他說94年參加本縣書法學會,97年加入了本縣青溪新文藝學會,98年參加了六根翰書畫會學會,多元化交流,與更多喜愛藝文同好們互相切磋書藝,只要看到欣賞的作品,一定隨時請益諮詢,讓自己更加精進。

 

 書法是哲學與美學的融合,力與藝的結合,要有內涵才能寫出生命力,林昇進說最喜歡的字帖是魏碑《張黑女墓誌銘》,字裡行行方圓玉潤,點畫精到,剛柔相濟,生動飄逸之風格,給人溫雅之感,而最擅長書寫的字型是行書與草書,近年來對篆書與隸書亦有專精,熱愛創作的他説每年都會將年度作品參加展覽,今年預計參加六根翰書畫會員展、本縣美術家聯展、青溪會員聯展,喜愛他書法藝術創作的朋友們,敬請把握機會,不要錯過喔!

 

看林昇進如儒士般溫良優雅的學習態度就像能洗滌人心一般,使人感到心靈澄澈,滿盈感動,邀請你一起走進書法藝術的世界,寫字不僅帶來力量,更能激發勇氣,增加自信,有多久沒有提起筆了,是兒時記趣回憶,還是若干年前的事,放下手機、電腦,離開虛擬雲端,有空寫寫字吧!書寫的喜悅,就在你我的指間心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