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邀食品廠負責人陳志明分享創新經營理念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27歲食品廠第三代負責人陳志明,4年前回鄉接棒家業,面臨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傳統點心訂單遞減困境,做出「開設DIY體驗教室、開發創意點心、改變包裝」等三大創新改變後,順利轉型,成功在傳統點心市場闖出一片天。他昨天應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邀請,為15位待業者分享轉型過程。

 

陳負責人說,近年來,由於消費者飲食習慣改變、養生意識抬頭,家裡工廠生產的傳統點心訂單逐年遞減。他是在4年前返鄉接手經營,為讓擁有50多年歷史的家業永續經營下去,決定改變傳統經營模式。

 

他表示,食品廠的經營模式有3大創新,分別為開設DIY體驗教室,以推廣美食文化方式,提供澎湖傳統喜慶「炸棗」、元宵節「肪片龜」等點心教學服務;開發創意點心,例如XO醬米香、抹茶寸金棗等;開發新品牌,設計logo作嶄新包裝。

 

他說,創新經營模式實施後,成功開發不同客源,例如:傳統點心DIY服務,就吸引不少澎湖自由行旅客報名,他們參加都是為深入了解在地美食文化;創意點心則是吸引年輕消費族群買來嘗鮮,當作伴手禮;嶄新包裝吸引消費者目光,增加購買意願。

 

為讓在場待業者,深刻體會老字號食品廠轉型過程,澎湖就業中心還安排手作體驗活動,每一位待業者都從製作炸棗、肪片龜過程中,了解傳統食品製造業如何與創新思維結合,讓商品朝多樣化與精緻化發展。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觀光產業是澎湖離島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為讓待業者了解觀光業近年創新經營模式,該中心昨天特別邀請陳負責人分享新世代創新經營理念,講述如何將傳統食品製造業結合觀光產業,為傳統點心市場帶來新氣象。該中心接下來將不定期舉辦就業促進研習課程,關於活動詳情,民眾可撥打(06)9271207洽詢或連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