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滿袋 新春送暖」 照顧服務協會關懷憨老家庭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農曆新年將,至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以「幸福滿袋新春送暖」為主軸,讓一些弱勢家庭得到更多的關懷,由照顧服務協會執行長李國忠及雙老社工員洪悅馨與社區服務組組長林淑惠到個案家中拜訪中高齡智能障礙者家庭,除了拜訪之外,協會另為個案準備生活物資麥片、尿布、奶粉、罐頭、麵條、暖暖包、餅乾使雙老家庭感受捐助者的愛心,並傳遞濃濃關懷與年節氣氛。

 

一般民眾對於智障者的家庭認識不多也不甚清楚,智能障礙者的身體老化現象近年頗受關注,例如三、四十歲的智障者看似壯年,卻已因感官生活功能的下降和慢性病的問題慢慢的老化,生活依賴程度上升,其主要照顧者父母也因著年齡漸長體力漸衰正面臨衰老凋零的歷程,難以回應照顧者的需求,使得家庭出現雙重老化的困境,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於99年起開辦中高齡智障者家庭服務,目前服務本縣個案共計23戶,透過社工員的關懷訪視,協助就醫、電話問安.房屋修繕等、物資贈送來改善雙老家庭的處境。

 

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對雙老家庭的關懷,希望社會善心人士小額的善款捐助一同來幫助雙老家庭,提升家庭的生活品質和照顧,冀能發揮社會大眾的愛心一同營造祥和溫馨的居住環境,讓弱勢族群能享有更好的生活照顧,請發揮鄉親們的愛心共同幫助雙老家庭,雙老公益勸募平台募款專戶:合作金庫銀行-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洽詢電話:06-926824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