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召開研討會 保護北寮-赤嶼自然生態 廣納意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近年來旅遊景點-摩西分海所引發外界對於自然生態容忍量的廣泛討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08)日上午召開「北寮至赤嶼陸連島(摩西分海)區域經營管理討論會」,廣聽各方意見。

 

根據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助理教授呂政豪研究,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計有18萬3,095人,推估全年可達20萬人,最高單日可超過3,000人、7月單月最高超過5萬人,停留平均20分鐘;

而相對於湖西鄉北寮村的摩西分海遊客量爆增,比照台灣其他保護區,小琉球杉福潮間帶〈日限300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日限200人〉及宜蘭龜山島〈500-1,800人不等〉,摩西分海自然生態出現警訊,今年澎管處實施禁止登島〈赤嶼島〉,並劃分管制範圍,已漸收成效,赤嶼的植被增加,原先岩壁遭踐踏的光禿禿,也出現花草生長的趨勢。

 

澎管處長方正光表示,生態觀光旅遊是全球旅遊趨勢,因此澎管處為保護北寮至赤嶼陸連島地質地景生態資源,及兼顧在地觀光產業發展,並降低赤嶼陸連島生態破壞行為,以促使在地永續經營發展,所以聽取各機關、地方等團體意見及共識,研擬執行方案取得地方平衡發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