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茹栽種與應用研討會即將在澎湖開鑼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強化香茹產業鏈建構及跨域加值運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繼106829日在該場辦理第1場「香茹栽種與應用研討會」,獲熱烈迴響之後,將移師澎湖,於1030(週一)上午8時假澎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第2場次研討會,邀請產、官、學各界踴躍前往參加。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指出,香茹(Glossogyne teunifolia)又名風茹、山蔘仔及鹿角草,為多年生菊科香茹屬植物,是澎湖地區重要的保健作物之一,自古以來被澎湖居民作為消暑解熱傳統青草茶飲用,同時也深受觀光客喜愛。臺灣地區香茹主要分布於澎湖縣、屏東縣及台東縣等3個地區,其中以澎湖縣分布最廣且具有經濟栽培規模。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香茹具有消炎、解熱、利尿等功效。近年來許多學術期刊證實,香茹富含多種植物精油及鐵、鈣、鎂等微量元素,且含有木犀草素等3種類黃酮及24種綠原酸等成分;在抗氧化、抑制發炎、抗細胞突變、抗B肝發炎、預防肺腺癌(A549病株)、預防骨質疏鬆的功能,以及降血脂、血糖及血壓等代謝症候群的功效上,都有相關成果報告;高雄場也已研發加工利用及省工的安全量產技術。若能串接相關農、醫科研成果於產業加值運用,香茹將是保健植物的明日之星。

為讓各界了解澎湖香茹機能性產品之發展潛力與省工栽種方法,高雄場1030於澎湖舉辦之「香茹栽種與應用研討會」,將再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做深入介紹,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加,共同開創香茹產業鏈建構及跨域加值運用契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