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堂暨莒光新村服務設施興建營運移轉簽約儀式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中正堂暨莒光新村服務設施興建營運移轉簽約儀式,15日上午於縣府第1會議室舉行,由縣長陳光復與欣芮國際股份公司董事長劉貴富共同簽署契約,陳光復表示,澎湖觀光前景看好、遊客數持續成長,期盼藉由中正堂暨莒光新村等地興建能增加就業機會,活化周邊區域,並帶動中正堂一帶整體環境再造與觀光熱潮,為澎湖觀光帶來新契機及氣象。

 

  位於馬公市新復里,緊鄰馬公市區的中正堂及莒光新村,近年在縣府爭取協調下,中正堂、莒光新村等地獲得軍方同意撥歸縣府,縣府立即著手規劃,計畫將此舊社區重新打造成為媽宮文化城,並配合利用當地人文歷史及自然景觀,為馬公市區再開闢出一處新的休閒去處。此舉不僅促進閒置空間再利用,更將營造出吸引國內及國際觀光客的魅力新景點。

 

  陳光復表示,中正堂及莒光新村是澎湖相當重要的文化、觀光、旅遊據點,知名歌手潘安邦演唱的「外婆的澎湖灣」,指的就是這裡,本營運移轉案未來結合篤行十村、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文創園區,發展前景相當看好,將帶動周邊環境整體再造及活化。

 

劉貴富表示,本案是該公司在澎湖的第一個投資案,他們相當重視,將會盡最大的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開始營運,希望完工後,能成為澎湖的地標。

 

  中正堂暨莒光新村興建移轉案,能為縣庫帶來開發權利金200萬元及每年固定營運權利金120萬元,另外視營運績效加收變動營運權利金2%,營運期間須僱用澎湖居民達二分之一,藉由該案能增加在地居民就業機會,充盈縣庫及活化區域。該案用地範圍:馬公市馬公段2661-10(中正堂)2661-5(莒光新村)地號等2筆土地及其現有地上物,土地面積約6,725平方公尺。由欣芮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取得40年興建營運權利,興建期18個月,預估投入新臺幣5千萬經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