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舉辦澎湖地區雇主座談會 專題演講助雇主掌握用人技巧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15日上午在澎湖生活博物館舉辦「106年度澎湖地區雇主座談會」,邀請管理顧問公司資深顧問王謙演講「企業的選才策略與人力資源管理」,現場有50家在地事業單位、50餘人出席聆聽,期待藉由人力資源管理專題演講,助雇主更能掌握用人技巧,進而增進求才利用率與穩定就業率。

 

這場座談會今天上午在澎湖生活博物館地下一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主持。程分署長表示,勞動部為幫助澎湖地區雇主獲得即時且正確訊息,今天除了邀請澎湖縣政府勞工行政科科員許敬群主講「勞資爭議處理實務」,由常見勞資爭議事項類型談到如何緩解、減少爭議方法,有助促進勞資關係和諧,更邀請管理顧問公司資深顧問王謙演講「企業的選才策略與人力資源管理」,分別講述人才管理政策、企業選才策略、人力資源管理等主題。

 

雇主們在座談會現場,針對員工績效評估、招募人才過程可使用的工具資源等問題相繼舉手提問,台上、台下互動熱絡、彼此交流。講師在提出專業見解並提供問題解決建議方式後,雇主們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獲得實質幫助。

 

澎湖就業中心為強化雇主服務,現場還安排就業服務員講解與雇主相關的就業服務各項補助計畫,包括「雇主僱用獎助」、「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中高齡職務再設計」等,另外,也針對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資源」進行宣導。程分署長鼓勵大家多加運用勞動部資源,有助於促進就業市場穩定。

 

程分署長表示,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舉辦雇主座談會,是希望資方能在了解政府推動各項業務內容以及聆聽職場相關專題演講後,能藉由勞動部提供的各項資源,給予勞工更好的工作環境,以維持勞資雙方和諧。關於澎湖就業中心舉辦的活動訊息,民眾可連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是撥打澎湖就業中心專線(06)9271207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