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元宵節是澎湖地方年度重要宗教民俗慶典活動,各地廟宇紛紛舉行盛大慶典,昨(05)下午有馬公市山水上帝廟及鎖港北極殿均舉辦迎金龜剪綵大典,祈求國泰民安、闔家平安。包括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議員陳百川、議員陳慧玲、議員呂黃春金、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副主席許國政、代表吳志宏等都到場參與廟宇盛會;現場也吸引許多鄉親及遊客駐足觀賞,十分熱鬧。

山水上帝廟黃金龜由前年黃金龜213.8兩,去年加還13兩金元寶,今年再加還黃金蛋,共計300兩;鎖港北極殿250兩黃金龜,今年加還20兩,總共黃金270兩。

另外,元宵3天節慶,山水上帝廟除了安排求金龜活動之外,還有摸彩券抽大獎、猜燈謎、晚會等;鎖港北極殿則依慣例,以擲筊的方式乞機車,並推出重頭戲猜燈謎活動,以及歌唱表演晚會等。

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與規模的重要慶典之一,每年元宵各大小廟宇均會推出各式的乞龜活動、猜燈謎、放煙火及民俗慶典,有著濃厚的過節氣氛,歡迎鄉親共襄盛舉踴躍參與,一起感受澎湖元宵熱鬧的氣息,歡度一個快樂的元宵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