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2306
小小峰 - 大倉社區新聞 | 2015-03-05 | 人氣:2306

5星級大倉48米媽祖神像竟淪為落難神明 亟待搶救!!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暨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 陳 猛

                                                                 ●前      

 為了大倉觀光文化園區是否續建問題,引發澎湖一陣沸沸揚揚,無端挑起澎湖居民信仰敏感神經,即使未來該事件如何落幕?都將很難撫平居民所受到的創傷與傷害;因此,多數媽祖信徒未來將加入聲援行列,面對此一發展,地方主事者如果無法處置得當的話,未來恐沒完沒了。

                                    ●已經開光點睛的48米媽祖神像竟淪為落難神明

 據了解,5星級大倉觀光文化園區48米媽祖頭像,前縣長王乾發早在民國103年時任縣長時便已經完成開光點睛儀式,當初萬萬沒想到1031225日地方政權會轉移至篤信耶穌基督的民進黨籍縣長手中;也許因為信仰有所不同,打從一開始直到目前為止,這尊5星級大倉觀光文化園區48米媽祖神像,便遭到地方主事者不停追殺;期間幾乎已達到不擇手段地步,讓本聯盟實在看不下去。

 本聯盟除了策動白沙鄉全鄉團結成功抗爭外,下一步將策動媽祖信徒站出來,踴躍捐款表達護衛媽祖神像的心聲,讓這尊48米神像永留在大倉島上。

                                     ●三層樓高的媽祖頭像未來將面臨拍賣或熔解命運

  如果來不及挽救的話,這尊三層樓高的媽祖頭像,將被地方主事者下令標售或熔解;面對此一無情的打擊,大倉社區居民目前相當無奈,曾經透過各種管道發動抗爭,但仍不敵地方強權的不擇手段。

  但為了實現他們多年來的夢想,不到最後階段他們將不輕言放棄,此一奮戰不懈的精神,讓本聯盟深受感動不已,因此,特別站出來協助他們處理相關後續事宜。

                                     ●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無端引發澎湖一場宗教論戰

 宋國進議員日前在縣議會一場記者會中指出:地方主事者再怎麼野蠻也不能消滅媽祖!由於澎湖地區居民百分之三十居民信奉媽祖,尤其是多數漁民皆篤信媽祖;因此,對於興闢「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皆持樂觀其成看法。

 而旅遊界更認為興闢「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將可以帶動觀光熱潮;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只能等待大倉居民自立自強起來,盡速讓48米神像在大倉矗立起來。

                                   ●大倉社區居民決心悍衛媽祖神像盼媽祖信徒伸援手

本聯盟首先將輔導他們對外募款,誠徵百萬名有緣人,每

人捐助100元善款,等籌募到善款之後,將可以把媽祖頭像永遠留駐大倉,讓媽祖的精神和大倉居民永遠相陪伴。

 只要期待在一生中能作出對社會有不凡奉獻的有緣人,都可以去電與大倉村長鄭尊任或大倉社區理事長陳木郡展開進一步對談與洽詢,好讓搶救「大倉觀光文化園區」行動能有所突破與解套;如能獲得適時協助相信將功德無量。

                                    ●面對媽祖神像將被判死刑大倉居民決心捐地搶救

而為了使媽祖銅像能暫時有地方安座,目前已有當地熱心

居民願意捐地,使被澎湖地方主事者宣佈「死刑」的媽祖神像有個落腳之處,等募集的資金足夠後,再由大倉社區居民將媽祖整座雕像雕裝起來。

                                   ●地方主事者挑起居民信仰敏感神經未來將沒完沒了

此次由地方主事者所挑起的「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由於

牽涉到地方居民信仰敏感神經,讓大家對主事者的信仰產生排斥質疑,相信此波信仰爭戰,將來會繼續在澎湖地區延燒下去。

                                   ●小蝦米能否鬥倒大鯨魚端看媽祖信徒能否團結起來

雖然大倉及白沙鄉親僅僅是不起眼的小蝦米,然而由於他

們屬虔誠信仰媽祖的社群,他們認為只要大家有心的話,必定可以團結在媽祖的號召下,順利鬥倒大鯨魚,讓媽祖神像永遠矗立在大倉島上。

●捐款服務電話:(06)927-9786(06)927-9787
                         (06)927-9788(06)993-277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