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倉停工」談7人委員會果真橡皮圖章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暨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 陳 猛

●前      

 所謂「9人查核委員會」到最後竟然成為7人查核委員會」,因為縣議會兩個名額,由於事涉敏感所以未有議員參與;其中扣除當然委員副縣長鄭長芳及祕書長鄭明源,其他剩下就只有澎湖本地郁國麟及前副議長許南豐兩人,另有三人,1人是台灣本島律師,2人是台灣籍的學者;就憑這7人就可決定「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之去留,實在令人有笑掉大牙之虞。

●昨天建議「停建」記者會竟然看不到任何文件資料

昨天是該「7人查核委員會」第2次召開會議,會後媒體下午4時到場採訪時,根本沒有看到任何評估報告,只得到所謂「停建建議」結論,讓在場的媒體記者不知如何問起,如此草率的決定實在讓人無法恭維,也不禁留下許多問號?

 到底這些委員懂不懂工程停建後所帶來的骨牌效應有多大?對未來觀光產業所造成之衝擊有多大?然後停建後所帶來之後遺症有多大?最主要的基本要件都未列入評估,就作出「停建」建議;此結論只能欺騙一般民眾而已,對一些內行人而言,實在看不出有任何高明之處。

●9人委員會剩下7人果真是主事者的橡皮圖章

 澎湖縣議會果然有先見之名,由於不願意淌渾水,所以未推派代表與會,本聯盟對縣議會明智之舉深表肯定,不應為傷害澎湖地方至深且鉅的政策背書;否則將被掛上「橡皮圖章」之罵名與臭名。

●其中7人僅4人屬澎湖本地最後是落荒而逃

在「7人查核委員會」之中,完全沒有納入觀光旅遊界的意見,那會知道旅遊業者的需求是什麼?連一份效益評估都沒有的報告,根本就不具有任何宏觀,因此,當天記者會什麼資料也沒有,現場僅留下郁委員及前副議長許南豐,沒有半張書面聲明,反正就是留下「停建」建議後,便紛紛落荒而逃,簡直演足了兒戲。

●決策過程有如兒戲不知如何說服民眾?

 如此決策過程形同兒戲,連徵詢當地居民意見的過程都省略掉的話,要如何說服一般民眾?

●等310日縣議會專案報告屆時被議員修理

等到3月10日上午10時縣議會將召開專案報告會議,目前縣議員皆等著看這份7人查核委員會」的專案報告到底是什麼東西?打從一開始其中有一位所謂土木專家的委員,就不斷透過臉書放話將推動「停建」工作,正好和地方主事者意見吻合。

 如此先入為主的委員有何資格擔任查核委員,簡直讓人笑掉大牙,因為果真就是本聯盟先前所預料的「橡皮圖章」罷了!

●未來所有的福利與建設都必須經過民調通過才辦理

 有鑑於此次的荒唐經驗,澎湖縣議會多數議員已達成共識,凡是今後所有澎湖地方建設與社會福利措施,都必須先通過民調才能執行,如此作法才能公平,否則對大倉開發案刻意的作為,將無法說服民眾。

●預料未來3年多縣政建設已無太大宏觀很難有突破

 經過大倉開發案的洗禮,直到目前為止,地方主事者又提不出任何宏觀計畫,已可預見未來3年多縣政建設將再度停擺;因為在爭取不到中央任何奧援下,再加上招商不易的情況下,所有的觀光產業在無太大強烈誘因下,只能繼續維持現有規模慘澹經營下去。

 

7位委員將在澎湖觀光發展史留下阻礙國際化罵名

 屬於5星國際級的「大倉觀光文化園區」計畫,居然葬送在一份千人不正確民調及橡皮圖章的7人查核委員會」手中,怎麼能夠讓澎湖地方有識之士可以忍受,因此,未來這7位委員將在澎湖觀光發展史上留下阻礙國際化之嚴重罵名及臭名;尤其是站在幕後自導自演的地方主事者將列為首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