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為歡慶歲次乙末年元宵節,特結合澎湖最具特色的元宵節乞龜習俗,於3日起舉辦為期3天的「靈龜祈福,歡慶元宵」活動,讓官兵在部隊值勤戰備同時,亦可歡度與感受元宵佳節氣氛,另藉以提倡澎湖在地傳統民俗活動,讓官兵瞭解澎湖這項獨特的龜祭文化。

鑑於平安龜求乞和祈福是澎湖元宵節古老習俗,定位於「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四大元宵主題活動,故空軍馬基隊由政戰部門別出心裁策辦乞平安龜祈福活動,協請馬公市興仁里蔡志良先生製作乙隻200斤平安米龜陳展於基地行政大樓讓官兵祈福;日前由隊長胡春林上校親自主持點燈儀式,與參與儀式的官兵共同祈求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及隊運昌隆,也祈福澎湖所有鄉親樂業安康。

空軍馬基隊隊長胡春林上校於活動中表示,澎湖的乞龜古老遺俗與文化淵源,已有一百五十年以上的歷史,因此特別製作平安米龜祈福及祈求部隊平安,是馬公基地首次創舉,期藉透過民間習俗,讓所有官兵招來好運與平安;另外,也將於元宵節當日上午舉辦乞百龜活動,準備168隻肪片龜開放基地官兵擲筊乞求,體驗一個充實又美好的民俗感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