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依據「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規定,每年度需辦理總清查,原則指定採新年度的稅率及最新的就業情形來審查新年度補助資格。現為總清查期程,申請人無須再提出申請,以系統主動查調方式辦理總清查,如審查不符或需補正資料者,縣府再行書面通知,因本月系統仍在進行父母就業狀況之查核,未能撥款請民眾稍加等候。

社會處表示,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不得與保母托育補助及勞、公、軍保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政府其他相同性質之生活類補助或津貼重複領取,有重複領取之情形應繳回溢領款;受補助兒童戶籍異動,應於戶籍異動當月至遷入地之公所重新提出申請,領取津貼期間如復職就業則喪失請領資格並停止補助。

另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為提供家長0-2歲幼兒發展、親子互動、生活照顧與生活安全等知識,特建置「育兒親職網-02歲親職教育教材」並鼓勵參與親職教育,陪伴新手父母一同教養孩子成長茁壯,照顧孩子無嘸免驚,歡迎民眾透過網路線上瀏覽學習並實地參與親職教育,即時獲取照顧寶寶及養育相關資訊(http://babyedu.sfaa.gov.tw/);相關申請須知及表件可逕至縣府社會處網站(http://www.penghu.gov.tw/society/index.jsp)業務專區∕兒童及少年福利∕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項下下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