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積極推動既有場館活化轉型,百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經年餘的協調與準備,3日上午舉辦「風的記憶 細說東山聯展」,精挑百件照片及珠寶作品與民眾分享,委外的「小城故事庭園咖啡館」也同步開幕營運,讓開拓館更添魅力。

 

澎湖開拓館的前身為日本澎湖廳長官舍,臺灣光復後延續做為縣長公館,後因歷任縣長不再入住,公館改以開拓館方式,對外展示澎湖開拓歷史。但開拓館營運以來,入館人數偏低,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即指示文化局進行場館活化轉型計畫。經過年餘的招商、整修,3日重新開幕。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共同出席為聯展剪綵。陳縣長期盼開拓館未來成為澎湖觀光旅遊亮點。

 

「風的記憶 細說東山聯展」開幕活動邀請文澳國小打擊樂團及矢野實進行精彩表演,為開幕活動揭開序幕。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陳振中、陳慧玲、消防局長葉天恭、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湖西鄉長吳政杰、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縣政顧問郁國麟及藝文界人士共同參與開幕剪綵。

 

  陳光復表示,澎湖開拓館於民國92725正式開館啟用至今,展示澎湖歷史文物,只是入館人數不如預期,非常可惜,經過縣府團隊的努力,今日「風的記憶 細說東山聯展」及「小城故事庭園咖啡館」在此開幕,提供觀光客喝咖啡、欣賞文化藝術作品,濃濃的日式風格,將會是澎湖未來旅遊新亮點。

 

  劉陳昭玲表示,開拓館是澎湖文化發源地,若每天早晨在此喝咖啡,欣賞音樂和藝文作品,相信能讓每個人一天工作充滿能量,澎湖發展也會越來越好。

 

  本次特展以在地藝術工作者洪閒芸小姐與夏威夷大東山博物館館長呂華蕙小姐共同策畫聯展,洪閒芸小姐以油畫描繪澎湖的生活風情、人文景緻;而呂華蕙小姐善於手作藝術,從貝殼、珊瑚到珠寶,無一不能。

 

  澎湖開拓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周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團體可於一星期前預約申請導覽,歡迎民眾踴躍入館參觀;小城故事庭園咖啡館營業時間則是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提供各式飲品及特色美食,歡迎大家蒞臨品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