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為持續推動藝文走廊美學空間,營造優質政府機關洽公環境,邀請澎湖縣書法學會自213起於市公所12樓藝文走廊舉辦「墨情春曉」書法展,邀請民眾前往欣賞。

 

開幕茶會由市長葉竹林及書法學會理事長謝聰明共同主持,出席來賓有縣議員黃春燕、縣政府秘書劉美凡、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劉東奇、榮服處副處長鄭源敏、澎湖縣美術協會理事長林龍吉、馬公市市民代表呂光宇、陳永和、黃旭輝等,都來到現場為「墨情春曉」書法展獻上祝福。

 

市長葉竹林表示,澎湖縣書法學會謝聰明理事長暨其會員長年深耕書法藝術之推廣,不但授教於各級學校及監獄,每逢春節時期,該學會亦動員學員發揮所長,義務為民眾書寫春聯,深獲鄉親好評,馬公市公所也於今年農曆春節時邀請謝理事長書寫「吉祥如意」春條贈送給全市市民,其文字之雅緻,深受民眾喜愛。

 

有鑒於此,馬公市公所特邀請該學會展出書法作品;中國書法最能體現詩詞韻味及繪畫意境,本次展出作品共59件,包含有「篆、隸、行、草、楷書」字體,每位書法家都在他的作品之中融進了對美的創造,從而豐富了書法美的形式和內涵,並充分表現出濃郁的人文精神底蘊與文化魅力,值得再三品味。葉竹林市長邀請鄉親,有事沒事都可以到公所參觀,欣賞中國文字之美,也發揚書法藝術。

 

議員黃春燕說,自葉竹林市長上任後,馬公市公所愈來愈有藝文氣息,連續幾場展覽下來,馬公市的藝文水準更是逐漸提升,感謝馬公市公所提供藝術創作者一個展出平台,期望未來能有更多不同類型的展出。

 

書法學會理事長謝聰明邀請全縣鄉親一起來細細品嘗,並給予指導,世界文字如此多,唯中國文字可以成為藝術,展出的每幅作品都展現不同的姿態、展現作者的精氣神,希望這門獨特的文字藝術,能透過視覺提升市民藝術人文精神。

 

澎湖縣書法學會「墨情春曉」書法展參展者有:謝聰明、陳旺乾、呂萬傑、歐宗悅、呂明鏡、楊文樟、葉文佑、陳國彥、黃春燕、林昇進、陳鼎盛、李傳續、鄭源敏、黃春鶯、黃瑞興、李俊賢、陳敏正、王烽岳、施詠馨、楊菁菁、林淑芬、陳春夏、林榮芳、王金珠、黃文波、謝佳蓉、王正統、謝聰惠、陳成統、郭盈君。

 

「墨情春曉」書法展展出日期為213起至331止上班時間(08:301730),歡迎對書法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撥冗到場觀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